“本小姐今儿芳龄七岁,姓许,名乐。请大家多多关照我,初来驾到,各位都好。”我大声地在床上练习着自我介绍,充分地整备明天的开学之日。一开始是兴趣高涨,但到后来,性子就耐不住了。不耐烦地喊:
“快!拿衣服!帮我穿!”
“快!拿袜子!帮我穿!”
“快!帮我梳头!”
“快!帮我系领带!”。
我吆喝来吆喝去,老爸老妈在一旁听我的服从,顺顺当当的“喊”完了穿衣。我无聊的坐在床边,两眼盯着天花板,骨碌碌地转。心里掂量着:干什么呢?有了!我去下一回老爸!
我一下子蹦下床,顺手从床底掏出一把破扫帚,猫着脚,缩着头,踮起脚,蹑手蹑脚的走向卫生间。突然,我一下子窜到老爸身后,“啪”得一下将扫帚狠狠地打在地上,并大喊一声“老鼠啊!!!”老爸再怕老鼠了。我话音未落,便大声嚎起来。我呢,装着一副老大爷们的强调认真的说:“喂,同志。我只不过是玩一玩罢了,何必成这副样儿?”“啊?!你、你、你在玩?”“是啊!”“你这小鬼头!看我不!”“且慢,这分明是你自己愿上钩的!不关我事啦!”我十分认真的说。“对哟!也是,那就暂且饶你一回。”“切!”我睒了他一眼,留下一大堆口哨给他。洋洋自得、泰然自若的回了房间。
再见!真烦人!
过了一会儿,老妈加热好面包,煮好牛奶,把它们毕恭毕敬的端到我跟前来。我一看是牛奶,扫兴的说:“又是你呀,牛奶!”老妈听了狠狠瞪了我一眼。我赶紧收回凶巴巴的脸换成一幅笑嘻嘻的美女脸。这回,老妈见了才高兴地搂着我说:“好乖乖,把早饭吃喽!”说完还送我一个香香的吻。我想吐,因为只要老妈搂我,我立马就被香水熏昏。
无可奈何,伴着香水加牛奶加面包味,我很痛苦地吃掉了早餐。
“滴”手表九点报时了。老爸老妈们,立马穿衣、穿鞋,因为他们要上班啦!临走前,他们还不时叮嘱我,在家要多看书,别调皮,好好整备自我介绍,自己做午餐。”总之一大堆,乱七八糟的话。
我一边陪着笑,一边答应着:“哦,知道了,你们放心吧,没事的!好,我明白了,不会有错的。哦、唉、啊、呢、是……”总之,一大堆放心话!知道他们发现说话时间过长时,才匆匆忙忙地说:“Bye!”
老爸老妈走远后,我重重地关上了门,还朝他们走的方向做了个鬼脸,愤愤地说:“讨厌!讨厌!真讨厌!”
挂掉吧!“胡子”
唉!就剩我一个,孤零零地在家中静坐着。一开始是发呆,然后是沉思,最后是暴跳如雷。我生气极了!老爸老妈把我一个人丢在家!不许我玩电脑!不许我看电视!不许我玩游戏机!不许我听音乐!只许我看书!!!
我气得快要哭了,但还是没有任何办法!
我闷坐了好一会儿,搜肠刮肚的想了好多好多玩的方法。猛然想起老爸每天早上在脸上刮胡子的刀。心想:那刀我还没玩过!不如今天趁着时光来打发一下“胡子”?好!就这么定了!
新玩法刚想到,我就一蹦一跳的前往梳妆台前。
我扫视了好几下,都找不到,那个刮胡刀。不过,细心的我还是在乱七八糟的头饰堆里,寻觅到了它的影子。
我兴奋极了,幸福的和空气拥抱了一下。就开始琢磨这个神奇的刮胡刀。我东摸西碰,终于找到了开关。“嗒”“咝咝咝”我拿着刮胡刀正想学老爸刮,但又发现自己的胡子不见了,我不信,把脸对着镜子,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发现胡子在眼睛上面!
我欣喜若狂。三下两下就刮完了胡子,心里美滋滋的。因为每次老爸刮完胡子就像年轻了十岁!
我哼着小调,踏着美女步,在家里晃来晃去,甭提有多得意了!
这种得意一直持续到老爸老妈回来。
眉毛呢?
老妈一进门,首先发现我眉毛不见了,着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使劲的望着我,仿佛我的眉毛就能被她望出来。
老妈一见“无眉小美女”差点就哭了,不过,作为大人就强忍了,关心的问我眉毛呢?我一听,懵了。朝镜子一看,一个没有眉毛的我!!!我吓得哇哇大哭。妈妈见我哭,装一副淡定样说:“不就是眉毛没了吗?说说怎么弄成这样?”
“呜呜……我……”我断断续续、哽哽咽咽的说完了,谁知老妈不但没有关心我,反而大笑起来,我以为他在嘲笑我哭得更狠了。
没事!没事!
老妈见况安抚的摸了摸我的小脑袋,捏着我的小鼻子,告诉我:“不哭了!眉毛没了,是能长的!要记住呦!你是个女孩子,是没有胡子的,要记牢!好宝贝不哭了!”
“可、可是……”
“可是,你怕明天有人嘲笑你是吗?不怕啦!没有什么,你犯错误也是正常的,下次一定要记得就行了。来吃颗糖,再哭,小眼睛都肿了。”
“哦。”我吃下了那糖,感觉可真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