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的床,灰色的床单,灰色的被子,被子上漂浮着灰色的羽毛;灰色的椅子,灰色的写字台,灰色的台灯,台灯上镌刻着灰色的泪花;灰色的墙,灰色的地砖,灰色的窗帘,窗帘上镶嵌着灰色的花朵。一切都是灰色的,一切都是沉闷的,这个房间透露出一种浓浓的忧伤。
我并不喜欢灰色,它也不是我的幸运色。但我为什么会独独选择这单一的,忧伤的颜色呢?因为我有一个灰色的过去;因为我有一个灰色的心情;更因为我有一个灰色的世界。我要把灰色埋葬在这里,因为这里写满了我忧伤的回忆,记下了我痛苦的种种,因此,我把这个房间叫做“忧伤的天堂”。
我要把自己埋在这里,埋在这灰色的世界里,埋在这忧伤的天堂里。为的只是让自己忘掉过去;为的只是让自己习惯孤独;为的只是让自己在悲痛中麻木。但是,我做不到,十三年了,我还是无法在沉重的伤痛中走出来,还是无法忘记那惨痛的一幕,还是无法甩掉那改写我人生的魔鬼。
灰色,又把我带进痛苦的回忆……。
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没有月亮,没有星星。三三两两的人群,在马路边悠哉散步,一辆辆汽车来回穿梭,路边稀稀疏疏的地摊沿路而摆。一家三口有说有笑的在马路边散步,两个大人牵着一个小女孩,那小女孩连蹦带跳,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多么幸福快乐的一家呀!
忽然,一个稚嫩而甜美的声音划破了夜空,“爸爸,我想要吃那个棉花糖。”小女孩指着马路对面那个卖棉花糖的老奶奶说,这个小女孩就是我,那时的我多么快乐呀!可惜这世上没有后悔药可买,有的话,我一定不惜一切代价去买这个后悔药,吃了后,可以重来一遍;可惜这世上没有时光穿梭机,有的话,我一定想尽一切办法坐上时光穿梭机,回到那个时刻,不跟爸爸说要吃那个棉花糖;可惜发生的已经发生了,不能重来,不能穿越。
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一个亲切而熟悉的声音在耳边飘过,“好,乖宝贝,爸爸这就给你去买。”爸爸微笑着,摸了摸我的头,朝对面走去。突然,一辆猛兽般的轿车疾驰而来,“啊!爸爸小心!”刺耳的刹车声和我惊慌的尖叫声,敲醒了冷漠的夜空。我清晰地看到了惊魂而永世难忘的一幕:一个黑影被疾驰而来的小轿车‘啪’一声撞得飞起了四五米高,甩出十几米远,然后‘砰’的一声,巨雷般的重重地掉在地上。我耳朵嗡嗡直响,脑子一片空白,那个掉在地上的镜头一直在眼前重复,人轻飘飘的,几乎要晕过去,六神无主。猛然听见旁边“砰”一声巨响,原来是妈妈晕倒了。我歇斯底里地狂呼:“妈妈,妈妈……”,双手用力地狂摇,眼泪像决堤的洪水,一发不可收拾。天空飘起了大雨,雨越来越大,妈妈终于醒了过来。
我和妈妈立刻跌跌撞撞地冲了过去,妈妈扑到在爸爸冰冷的身上,哭得声嘶竭裂,几经晕死。而我呢?疯狂地摇着那再也不会呼吸,再也不会动一动的爸爸,雨水伴着泪水,悲痛欲绝地喊着:“爸爸,你不要睡着啊,你不能睡呀,快点醒过来,快醒醒,你还没有给我买棉花糖呢,还没有带我去北京看长城呢!爸爸,快醒醒,快,爸爸……”
爸爸死了,罪魁祸首赔了很多钱给我们,可这又有什么用呢!再多的钱也换不回我爸爸的生命,买不回我和妈妈的幸福,更给不了我快乐的家庭。我欲哭无泪,可灾难却没有因我伤心而放过我,妈妈因过分悲痛而发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