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里的温暖无处不在,它们似风,如影随形,它们似空气,随身相伴。它们在冬日里,温暖人的心窝,在黑暗中为人带来光明。
犹记得那年的夏天很热,一轮骄阳挂在天空,炽热烘烤着大地,大地也被考的炽热难耐,就连风里都带着热浪。高温天气持续一周了,路上行人愈发地少了,毕竟这样热的天气,没有多少人愿意出来忍受烈日的“沐浴”。在妈妈的嘱咐下我擦了防晒霜,撑了伞出门。
走在灼热的路上,我越来越觉得头顶的太阳是那样狰狞的笑着,快步走着,忽然前面某处吸引了我的目光,一群人集中在一处,我想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便凑近了人群。只见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晕倒在地,脸色苍白,而周围没有一个人愿意上前搀扶,反而在周围指指点点,更多人却是瞥一眼走开,当时我只觉得众人是那样冷漠不近人情,他们怕被老人讹上,纷纷停下脚步观望,人心,本该是这样的吗?未曾多想,只见一位青年与他的妹妹拨开拥挤的人群,上前将中暑晕倒在地的老人扶起,这时也有观望已久的人拨打120。青年妹妹唤着老人:“老爷爷你怎么了,怎么躺在地上呀。”稚嫩的嗓音打动了在场众人,青年将老人扶到不远处亭子的长椅上。那坚实的后背如一堵墙,阻挡一切。
午后的太阳依旧那样如火如荼,阳光折射在树荫上留下点点细碎的影子,那样宁静和谐,依稀可以听见远处田间的蝉鸣声,那名青年奋勇上前的身影已深深刻在人们心中,女孩灵动澄澈的眼眸是那样美好,相信老人的亲人,一定会深深感激那名青年和女孩能在淡漠的人群中将老人扶起,世间处处都有温暖,人心本不该冷漠,而是温暖和煦如沐春风一般。
又想到一幕暖心的画面;在拥挤的大商场中,一名年轻少女能够帮助失主奋力追赶小偷。当时商场正有促销活动,人群异常拥挤,人们摩肩接踵,来往的人群给了小偷可趁之机。一名小偷划破一女士手提包,取出手机和财物,本以为做得滴水不漏,不料被一名眼尖的少女发现。少女悄悄跟上去,在靠近小偷时大喊:“来抓小偷了,有小偷!”小偷撒腿就跑,少女冲上去,一脚踢下小偷手中的刀,这时也有男子上前制住了小偷。少女归还财物给失主,不等失主道谢便溜走了。有网友拍下来了这暖心的一幕。是啊,乐于助人的人在世上比比皆是,看到少女追赶小偷,归还失主财物时,悄然间,一抹温暖自我心底漾开,一圈又一圈......
时光已逝,昔日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好似就发生在昨天。这情景一幕幕如翩舞的蝴蝶萦绕在我心头。蓦然回首,青年坚实的后背,女孩纯粹的眼眸,少女奋勇的身影还印在脑海,让我不经意便回忆起那一幕幕。在岁月的消磨下,我渐渐成长,在坎坷的人生道路上,我还会经历许多人情冷暖。但我相信,温暖是无处不在的。
温暖是沐浴在冬日里的阳光,温暖是飘飘洒洒的雨丝,温暖是人与人之间的关怀,温暖是一颗热与助人的心。愿人间处处充满温暖,只有人人都用自己温暖他人,世间才能充满温暖,有一种记忆是值得珍藏的,它就叫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