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起,曾经的一个星期天,我校开展了“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这一大型公益活动。这次活动的主办商是:TA23
这一天,天空也好像很兴奋的样子,下起了星星点点的小雪花,同学们带着自己最爱的爸爸妈妈,早早的来到学校。这次参加的不仅有同学、家长,而且还有我们敬爱的老师们!来到学校,映入眼帘的是那一条条感人的横幅:TA23超越无极限!你我手拉手,成长心连心……
还没到学校,在校外就听到了令人激动的,非常非常嗨的江南style,还有最炫民族风……是我们的心情也激动起来!
走进精心布置好的会场,让人感觉像家一般的温馨!
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这个大型公益活动,在参加完这次活动的老师、家长、同学中得到一致好评。因为同学们认为整天呆在教室里是一件非常枯燥的事情,而这次活动恰恰相反,这次活动非常的有激情。不仅让同学们与家长轻松快乐的度过了这一天,还学到了平时课堂上所学不到的知识。
在这次活动中,我还当了我们组的小队长,这次这个小队长,还真不是好当的啊!必须要带领我们的小组,勇往直前,永争第一。这次活动有许多有意义的游戏,比如:拼图游戏(在我们组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了第一名呢!)这次游戏,我们不仅玩的很开心,还在其中,懂得了好多课堂上所得不到的知识!这次游戏,因为我们得了第一名所以主持人,让我们上台发表了感想,这次游戏对我自己而言,上台锻炼了我的表达能力,对我们组来言,是我们更加团结。我们组之所以这次可以得第一名,是因为:我们找好了目标,再加上运气也不错,我们拼起来的这幅画,有一个黄色的边框,以便于我们可以更好的寻找!我们组分工也很明确,有几个组员,站在原地,粘贴,并保护我们的画,其他人就去别的组寻找!再加上我们都很团结!所以我们是,50多组中的佼佼者!还有很多其他的活动:比如:钻呼啦圈(这靠的是我们全组人的共同努力,齐心协力)……
在一次次亲子活动中,家长与孩子之间都会有一些小小的不愉快,但他们认为在参加完这次活动,他们之间的不愉快不仅可以随着时间而消失,而且他们以后会更加亲密。
很多同学认为:以后这种活动应该多进行,让我们与老师、家长之间的距离更近,让这种活动搭建起我们与老师、家长之间的沟通桥梁。让更多的同学体谅父母,感恩社会、感恩师长、理解他人,让他们体会到爱的伟大。
很多家长认为:参加完这次活动,他们的收获很大,感触很深,家长们一致认为,以后这种活动应该多开展,让同学们在学习时不要忘了自己的父母、老师,在学习之余,学会感恩。
在这次活动中,不仅有老师、家长、同学,还有将近100名的义工。
威海的冬天是寒冷的,但威海来了一些穿红马甲的人们——义工们。所以今年的威海是温暖的。
在这次活动中,每一个环节,都给了我很大的感悟,但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同学们上台与家长手拉手彼此看着对方的眼睛,深情的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比如(妈妈我爱你,妈妈你辛苦了……)这些话也许我们每个人都会在内心说,可是又有谁曾以这样的方式像亲人表达过呢?。爸爸(或妈妈)听完后,感动的泪水溢满眼眶,久久的将孩子拥入怀中。在场的人们无不为这动人的场面而感动,流泪。
还有蓝丝带的故事,这儿有个故事:有一次一位女士给了一个朋友三条蓝丝带,希望他能送给别人,这位朋友送了一条给他不苟言笑、事事挑剔的上司,他觉得由于他的严厉使他多学到许多东西,另外他还多给了一条蓝丝带,希望他的上司能拿去送给另外一个影响他生命的人。他的上司非常吃惊,因为所有的员工一向对他是敬而远之,他知道自己的人缘很差,没想到还有人会感念他严厉的态度,把它当成正面的影响和力量,而向他致谢,这使他的心顿时柔软起来。这个上司一个下午都都若有所思地坐在办公室,而后他提前下班回家,把那条蓝丝带送给了他正值青少年时期的儿子。他们父子关系一向不好,平时他忙着公务,不太顾家,对儿子也只有责备,很少选赏。那天他怀着一颗歉疚的心,把蓝丝带给了儿子,同时为自己一向的态度道歉。他告诉儿子,其实他的存在带给他这个父亲无限的喜悦与骄傲,尽管他从未曾称赞他,也少有时间与他相处,但是他是十分爱他的,也以他为荣。当他说完了这些话,儿子竟然号啕大哭。儿子对父亲说:他以为父亲一点也不在乎他,他觉得人生一点价值都没有,他不喜欢自己,恨自己不能讨父亲的欢心,正准备以自杀来结束自己的一生。这位父亲吓得出了一身冷汗,自己差点失去了独生儿子而不知道,从此他改变了自己的态度,调整心态和生活的重心,也重建了亲子关系,加强了儿子对自己的信心。就这样,整个家庭因为一条小小的蓝丝带而彻底改变,一从条蓝丝带为什么有这么大的魔力?
因为它是一个信念的力量:我们看到自己的价值,我们接受自己,关爱自己。蓝丝带代表了表达感恩、鼓励、关怀和爱……
我从一位义工阿姨那里了解到,他们从11月8日就来到了活动现场,义工们的精神——舍小家,为大家。令我非常敬佩。
是啊!这一天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也应该好好的反省自己以前对家长发小脾气,与父母顶嘴时,他们是多么的心痛啊!
在参加完这次活动:许多同学已经下定决心,以后要好好学习,感恩社会、感恩学校、感恩父母、感恩师长。同学们,在你不经意中所对家长、老师说的一句话——老师(爸爸、妈妈)你辛苦了。爸爸、妈妈(老师)我爱你们!会让他们高兴很多。
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家长、老师都互相理解、互相体谅。天地间我跪拜父母,乾坤内我叩谢师恩!
这次活动深受大家的好评,并且使大家对孝顺和感恩都有了深刻地认识。看着家长与孩子携手走出校园亲密的样子就足以感受到这次活动的成功。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感恩社会、感恩学校、感恩父母、感恩师长。体会爱的伟大。
在此,我代表同学们对家长、老师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