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冬天,亲爱的你,是否还记得,在那些寒冷的冬日里。
那场冬日里的大雪,亲爱的你,还记得吗?雪很大,把一切都变成了空洞洞的白色。它覆盖住了一切,包括无边际的天空。这才发现,它竟是如此贪心的家伙。
牵着你的手,即使隔着手套,我依然能在刺骨的寒风中感受到你手心里的温暖。我们就这样在风中走着。
路边的积水抵抗不住冷空气都结成了冰,我踩在上面滑来滑去。我记得亲爱的你,紧紧攥着我的手,那种力量至今我仍然感受得到。亲爱的你,是否怕我会摔跤?我记得,我们走了很长一段路。我真的好希望这是一段走不完的路,一场下不完的雪。我可以一直牵着你的手,你可以一直陪在我身边。
亲爱的你,可曾记得我们一起堆的雪人?那时的我喜欢去触摸那软乎乎的雪,但又受不了雪刺骨的寒冷。而你摘下了自己的手套,戴在我的手上——直到现在,你依旧习惯将自己的手套戴在我的手上——雪人堆成了,我的手安然无恙,而你的手却冻得通红。亲爱的你,那个雪人,我记得你说那是你见过的最丑的雪人,长得跟我一样。我生气了,我才不丑,我对你吼道。你又笑了,笑得是那么灿烂。我不解地望着你,望着你笑,笑个不停。那时,我心中便有了一句蠢蠢欲动的话语:“亲爱的,冬日的你可真美啊!”这句话在我心中扎了根,发了芽,调皮地在心坎里蹭了蹭,长出叶子来。
那个温暖的下午,冬日的太阳从云层里钻出来。雪人慢慢融化了。我记得,我哭了,哭得厉害。你安慰我,把我拉到房间里,翻出了相册,拿出了一张边角泛黄的照片。照片的背景是白茫茫的一片,很大的一场雪,你穿着黑色的风衣,站在雪中。照片上的你依旧笑得灿烂,那时的你很年轻。你告诉我,这是一场很大的雪。你描述着当时的情景,我却看着照片出神,你真的好美。你抱着我,手里抓着照片,摇啊摇啊,我就靠着你的肩慢慢睡着了。
在那个冬天后的许多个冬日,我与你一起盼着大雪的到来,可是天公不作美,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大雪,当每一个春日来临时,你总是失望地说,又是一个没雪的冬日啊!你的双眼总是望着远方,亲爱的你,是否看见了雪?
又是冬天,又是一个没雪的冬天。冷空气比往年更来势汹汹,雪又不知飘到何处落脚。突然发觉雪不仅贪心,还特别吝啬,总不愿多待一会儿。
亲爱的你,知道吗?那个冬季我躺在你怀里做了一个非常非常美丽的梦。我梦见我醒来打开窗,看见窗外雪白一片,下雪了。我拉着你,兴奋地奔出了大门,对你说:“妈,快看,下雪了。”我又看见了你脸上灿烂的笑。妈妈,真的好美!你好美!
今年,在我与你等待了8年后,雪终于又飘飘然地降临在这片期待已久的土地上。我与你都会记得,你牵着我的手,漫步在空洞洞的白色里,我依旧感觉到了你手心里的温暖。不过,我不会再去路边的结冰上滑来滑去,只与你在对视中会心地笑。记得,亲爱的你曾说过,等到我长得和你一样高时,就可以牵着我的手,拉我在雪中一起逛街。我同样记得,雪好大,你说,终于盼到了。你笑了,笑容中掺杂着欣慰,亲爱的你,那欣慰是给我的吗?
我们又堆了个雪人。黄色的眼睛,红色的围巾,我记得,我说,长得真丑,你说,是啊,跟你一样。我笑了,你也笑了,你的笑,还是那么灿烂。我知道,雪人在你心中长得并不丑,我也是。同样,我接受了雪人融化的事实,在太阳出来后。我知道,雪人逃避不了化成水的命运,但水是雪人的母亲,到最后,雪人总会回到水的怀抱,这种融化,对于雪人,是幸福的回归。
这个冬天,亲爱的,我记得你对我说,你长大了。我也记得你掺杂着欣慰的笑容,我记得,我们堆得雪人,我记得……
过去了的那些冬天里的日子,我也同样记得。记得你的那张照片,记得路边的结冰,记得那个美丽的梦,记得……
亲爱的,你发现了吗?变了,变了许多,虽然你的笑容依旧美丽。但在那些寒冷的冬天,唯一未变的,就是我们笑容中、手心中传递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