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盖亚的印象中,作为哥哥的瑞尔斯留给他的记忆几乎都是一个冷漠的背影,对他,几乎都是或近或远。
“盖亚,你怎么回事。”瑞尔斯冷冷地看着跪坐在地上的盖亚,银蓝色的眸子中流露出了深深地谴责与嘲讽。“对不起,我,我已经尽力了。”盖亚低着头,有气无力地回答。“呵呵,尽力了?你以为这可以成为你的借口吗?如果让别人知道我有你这个弱小的弟弟,岂不是让我颜面丢尽?告诉你,如果你还是这副样子,就不配叫我哥哥。”瑞尔斯漠视着盖亚,嘴里吐出伤人的话。“没错”盖亚压住自己心中的委屈,想开口反驳,谁知,一开口,就成了哭腔:“是我太弱了,是我拖累了你,可我真的努力了啊,我每天除了休息,就是拼命训练,不就是为了变强吗?而你呢?有在乎过我的感受吗?每天逼着我训练,有时还突然失踪,一走就是好几个月,回来后也不理我,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你是我唯一的亲人,我不能再失去你!但你除了责备我就是冷落我,我真的很想再多叫你一声哥哥,但你根本不给我这个机会!”盖亚说着说着,泪水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瑞尔斯一愣,竟伸出右手,在盖亚的脸旁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轻轻地为他擦去了泪水。盖亚有些意外地看着瑞尔斯,以哥哥冷漠的性格,以及他平时对自己的态度,根本不可能这样做。“对不起。”瑞尔斯丢下一句话,转身离开了,银色的长发在这颗荒芜的星球上显得格外耀眼。“哥哥,原来你也会说对不起吗?”瑞尔斯走后,盖亚露出了一个无比苍白的笑容。
“你是我唯一的亲人,我不能失去你!”,“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盖亚的话一直在瑞尔斯脑中回响。“担心我,害怕失去我,盖亚,你真的是那样想的?即使我这样对你,你也这么想吗?”瑞尔斯自嘲般地问。其实,他并不愿意这么做,所有痛苦,他都独自隐瞒了,只是他唯一的秘密,最难以启齿的苦衷。
那天晚上,瑞尔斯很晚才回来。每天晚上,瑞尔斯都会习惯性地趁盖亚睡着以后,去他的房间看一看,这次同样不例外。他没想到的是,盖亚根本没睡着,同样在担心他。瑞尔斯两三步不发出一点响声地走到盖亚床边,轻轻地替他盖好踢掉的被子。在他的手碰到盖亚时,盖亚全身猛地一颤,瑞尔斯感到了异常,赶紧把手搭在他的额头上,结果,他的手像触电般的缩了回来。“好烫,难道是发烧了?”瑞尔斯的冰山脸难得一见地露出了一丝焦急的表情。说完,转身轻步走了出去。趁瑞尔斯出去的当,盖亚急忙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果然很烫,正想着,一阵令他晕眩的刺痛感向他袭来。“怎么回事,早上还好好的……”盖亚撑着脑袋,思索着生病的原因。结果更剧烈的疼痛感再次向他袭来。容不得他思考了,无奈,盖亚只好躺下来。瑞尔斯的身影在他眼前出现,手里似乎还拿着什么。瑞尔斯动作迅速地坐到盖亚身边,把他小心地扶起来,把手里的药灌到他的嘴里。不知道瑞尔斯从哪里弄来的药,盖亚被灌下了这药后,感觉好多了。让盖亚重新躺好以后,盖亚耳边隐约听见瑞尔斯的自责:“都怪我,但是,这是没办法的事啊,我,该怎么办……”
第二天,盖亚醒来,发现瑞尔斯竟然整夜守在自己身边,不过,他好像睡着了。盖亚把被子盖在他的身上,自己穿好衣服继续训练。但愿生病并没有给自己带来影响,盖亚暗自想。跑到最后一圈时,瑞尔斯不带温度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昨晚发烧四十度还出来跑步,找死么?”盖亚一回头,看见瑞尔斯往日清澈的双眼此时黯淡无光,脸色也不太好,想必是因为昨天……盖亚解释:“不是,我太弱了,不可以再拖累你了,我不能浪费时间。”瑞尔斯什么都没说,算是默许了他的决定。
时间过去了好几个月,瑞尔斯对盖亚的训练依旧如故,但责备和惩罚却轻了不少。终于有一天,瑞尔斯把一只银蓝色的口哨交给他,淡淡的说:“这个送给你,有危险的时候就吹响它。”盖亚接过口哨,愣愣的看着瑞尔斯。瑞尔斯转过身,离开了……
一走,就是八年……
嘹亮的战歌和十年前依旧如故……
八年后,盖亚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天真的孩子了,时光变幻间,盖亚却恍惚觉得,唯一不变的,是瑞尔斯冷漠的背影。八年后他们相见时,瑞尔斯什么都没有说,转身走进了他身后的赛尔号,留下的仍是那个冷漠的背影。盖亚无力地苦笑着。船长室里,瑞尔斯与罗杰船长似乎在说些什么。瑞尔斯心里明白,异能王奥尔德即将苏醒,十年前,是自己亲手将他囚禁,十年来他对自己的怨恨不可能简单了事,既然如此,只好赌一把了……
不出他所料,异能王奥尔德果然彻底苏醒了,在瑞尔斯关上吸收之墙的大门时,他就知道已经无法回头。面对奥尔德,瑞尔斯只说了一句话:“只要有我在,我不会允许任何人伤害他!”说完,全身爆发出蓝色的光,冲向奥尔德……
瑞尔斯伤痕累累的跪坐在地上,双手被沉重的铁链困住。吸收之墙的大门被撞开。盖亚慌张地冲进来,看见瑞尔斯的样子,情绪失控地扑了过去:“哥哥!你怎么了!?都是我不好,是我太弱了,我没能保护你……”他的眼泪不受控地流了下来。“不是你的错,诅咒消失了,奥尔德死了,我不用担心了。你的安全,我可以用命来换,你是我唯一的亲人,我不能失去你。其实你很强,之前的话,是我骗人的……”瑞尔斯轻轻的说,眼睛缓缓地闭上了。永别了……”“哥哥!!!不要!不要丢下我一个人,不要!!!”盖亚绝望的哭声响彻了吸收之墙,瑞尔斯的身体渐渐化作蓝色的花瓣,消失了……
盖亚,请勇敢的活下去吧,我会一直守护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