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多么的炎热,多么的烦人。可我却十分喜欢夏天,因为它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游泳是我的最爱,一直以来都在钱江新城学习游泳。一次我的蛙泳练习已经快两个学期了,老师让我们进行一次蛙泳的五十米来回比赛。
在比赛的前一天,我异常紧张。因为我明白,明天的蛙泳比赛,可都是高手,我在班级里面不算很好,获得前三名的可能姓很小很小。但是我还是想挑战自我。所以这天晚上在床上不断地练习蛙泳姿势,或是回想老师告诉我们游泳的技巧。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就让爸爸把我送到钱江新城的游泳馆。我一到那儿便立刻换好泳裤,跳入水中,奋力练习着。时间过的真快,比赛马上开始了。
开始比赛了,第一队的队员出发了,他们一听见教练的命令,立刻向前划去。队员们你追我赶,比赛十分激烈。个子较小的队员,游得比较慢,结果落在别人后面。观看的队员在泳池边大声对他喊,“加油!加油!”顿时,游泳池里的喊声震耳欲聋、惊天动地。就这样第二队、第三队。
轮到我了,哨声一响,我便跳中,象飞鱼一般冲了出去。一开始,因为我心中充满了恐惧,所以一下子被别人甩在了最后,但是一听见同学们的加油声,我内心的恐惧化为了前进的动力,便一口气,超到了第二名。三十秒过去了,离终点还有五米,四米,我便使出了全力一下子冲到了第一的位置。教练举起大拇指夸奖我:“你赢了,不错!
这一天,我十分难忘,因为我第一次挑战自我成功了。
使我记忆犹新的的第一次是今年暑假第一次溜冰之时。或许说到溜冰,有些同学并不陌生,但对于那时的我却是非常陌生的。当我刚踏上那会“跑”的溜冰鞋时,我的勇气便和惧怕做起了斗争,由于一个小小的摔倒失误,“惧怕”终究战胜了“勇气”。可是我不甘心,我想让“勇气”战胜“惧怕”,于是我利索地重新站立起来。我先是向前迈了一步,“砰”地一声,证明了我又一次摔倒的事实。我坚持不懈,一下,两下,三下。由于我摔倒了那么多下,我和溜冰鞋之间终于有了“好感”。“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果然名不虚传,我把之前失败的原因统统总结了一下,原因是我的平衡力不好。
我吸取之前失败的种种教训,小心翼翼地向前迈着一步,两步,三步。“耶!我终于会溜冰喽!”我之前的“痛”没有白“疼”啊。这时我的心情就好比运动员们站在领奖台上领奖的心情是一样的吧!“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这句话我终于证实了它。我学会了它,我挑战成功了!我是多么高兴啊,我挑战成功了我想挑战的东西。
当你喜欢一个东西,你便会想学它;当你喜欢却得不到,你便会挑战它。“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觉得这句话就像是为我们这些挑战一种东西成功了的人们量身订做的一样。挑战成功的高兴时的心理是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的,所以我的这个“第一次”应该是无比的珍贵啊
挑战,它让你走过前方的大山,让你站上绚丽的舞台,让你拥有不一样的收获。
当我想起那一次比赛,我便会露出知足的笑脸,因为那次,我挑战了! 那一次,我随着爸妈来到徐州,在这里,我要进行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架子鼓比赛,它也是我第一次挑战。
那一次,我随着爸妈来到徐州,在这里,我要进行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架子鼓比赛,它也是我第一次挑战。
前来比赛的人数也数不清,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年龄各不相同,有二十多岁的少年,有十几岁的,也有五六岁的儿童,可真是高手云集,而我这个乳臭未干的小人儿,怎么会斗得过人家呢我便拉着爸爸,哭着叫着要他带我回家,爸爸当下教育起我:“你懂个什么呀俗话说得好,‘挑战不可能’,现在还没比呢,你怎么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呢”我被他这么一说,就急了起来,眼泪如黄豆般冒了下来。“你哭什么人家不也有可能没你敲的好啊,正是因为你不去挑战,你看你一直没有长进,你不拿金牌,拿个银牌也可以呀。”
我渐渐冷静下来:对呀,不比怎么知道人家比我好,说不定人家比我差的远了,我越想越得意,好像人家绝对没有我敲的好一样。
到了比赛时,我又一次紧张起来,爸爸在一旁不断地说着:“别紧张,这是一次挑战而已。”到我了,我三步一回头地走上了舞台,我紧张地拿起鼓棒,在心里说着:挑战,这就是一次小挑战!
一曲终了,音乐声停止,我的挑战也结束了。
成绩出来了,我还真让爸爸说中了,赢得了一块银牌。
这次挑战不仅仅是对我鼓艺的挑战,更是对我心理素质的挑战,它也让我明白,不挑战哪里会有胜利!
我的数学成绩在班上是前几名,我喜欢挑战自己,喜欢给自己做许多较难的数学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