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20xx,暖暖的师生情,仿佛冬日的一抹暖阳,温暖了我的全身,一直温暖到了我的心里!
一提起思达特,就有两个熟悉的身影浮现在我的脑海,她们就是我在思达特补习班的英语老师——刘颖老师和张晓雪老师——之所以这两位老师的音容笑貌让我铭记于心,是因为她们在我学英语比让我吃药还痛苦的时候,在她们的英语补习班上,让我尝到了学英语的甜头!事情是这样的,初一时,我的英语没考好,同学推荐思达特时,开始还有些怀疑。后来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就和爷爷一起到老河口党校报了思达特补习班。党校的王校长建议我星期六上午补习初中版三级,下午补习小学版一级。于是,便成了两个英语老师给我补课了。
上午,给我补习初中版三级英语的是刘颖老师,她微卷的长发,孔雀蓝色的衣裙随风荡漾出旖旎的弧线,阳光曼妙地照在她的脸上,显得娉婷袅娜,两条弯弯的眉毛下有一双机灵而又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里充满着温暖,嘴角上总挂着一丝恬静的微笑!刘颖老师的补习班连我才六个人,刘老师却教地十分认真,讲的课也别有一番情趣,妙语如珠,引人入胜。每一次布置作业时都让我读、写、记,她不仅对我提出严格要求,并且还给我爷爷发短信说:本周的作业:第四练习题1-5题;巩固记忆第四课练习册短语及默写第五课短词。,每一个星期都是如此——浓浓短信意,暖暖师生情!
最难以忘记的是,一天下课期间,刘老师看见我爷爷在教学楼下面散步,就马上跑下楼去,与我爷爷交谈有关我的情况,她和我爷爷谈了很长时间。后来,听我爷爷讲了我才知道:刘老师是让我爷爷监督我记需要记的英语单词。不计辛苦一砚寒,李熟枝残有墨香。感谢您,为我的成长付出良苦用心,在培养我的功劳簿上有您浓墨重彩的一笔!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玫瑰萌发出自古的幽香,繁星挤满古壁般的苍穹。我仰望满月,只见星光灿烂,我在月光独自挽梦吟,挥笔写满师生情——虽然我不能描绘出师生情的轮廓,但优美的文字可以凝练出师生情的精华!
感谢在我的英语学习之中,幸运地遇上了刘颖老师,还有:下午,给我补习小学版一级英语的是张晓雪老师。她一张清秀的脸上镶着一双神采奕奕的眼睛,像黑宝石一样,亮晶晶的,闪耀着聪敏、慧巧、活泼和刚毅的光芒;秀长的睫毛,好像清清的湖水旁边的密密的树林,给人一种深邃而又神秘的感觉。一张讨人喜欢的甜嘴:显得热情,甜美,直爽,女老师所有的优点在她身上都表现的淋漓尽致。张晓雪老师教的是一对一,她的英语课如一股暖流浇灌着我们的心田,如沐春风般的舒畅;她的声音平缓,却又隐隐地透露出一种教师独具的威严。张老师性格比较和蔼可亲,和她相处并不难。对我的要求特别严格,方法得当,使我一个多月就学完了小学版一级,并且很快地通过了三次考试。我清楚地记得,三次考试最高的是:99分,最低的是:89分。由于我的考试分数比较高,所以自动升入小学版二级,张老师亲自给我拿了小学版二级的英语书。小学版一级的快速的过关,让我走出了对英语学习的焦虑与无奈彷徨与犹豫,走出了对英语恐惧的阴影,增添了对我学英语的信心与勇气!
刘颖老师和张晓雪老师为我打开了一扇认识英语世界的窗,让我感受到了在英语世界的第一缕阳光如此的温暖;让我看到了奋斗、拼搏原来如此的绚丽夺目;让我看到了学英语的乐趣与希望!或许是命中注定的机遇,或许是千载难逢的偶然,从而使我增添了学英语的兴趣和信心,让我尝到了学英语后给我带来的成功与喜悦!我一生中最尊敬的人就是老师,每当看到老师洋溢着快乐笑容的时候,我不禁感动得头涔涔而泪潸潸了,仿佛眼前出现的就是世界上最美的画面,无不让我珍视。别看我平时和老师嘻嘻哈哈,但心里最明白,那位忙碌偶尔绽放笑容的人就是我最尊敬的老师!
老师是蚌,我是蚌里的砂粒;老师用爱去舐、磨、浸、洗,经年累月,我便成了一颗珍珠光彩熠熠!能够与两位老师相遇、相识、相知、相惜、相拥真好!成长的路上,有您们的陪伴、关爱、温暖、理解、支持、鼓励真幸福!老师的一丝微微的笑,犹如一缕照亮灵魂的光,让我感同身受;老师与爷爷的一次沟通,发给爷爷的一个短信,打给爷爷的一个电话,都让我陪感温暖!
如今,我才知道:师生情的火焰原来不用点燃就可以发光,即使把师生情埋葬在单调的冬季里,不用阳光的普照也可以变得多彩与温暖——让我在这阳光和英语中沉醉,感受老师洒向我心怀的美和爱!
新年,给老师送鲜花或者其他礼物,其实,并不太实用,所以,我选择在给老师写一篇文章,用我发自内心的文字,将老师对我的暖暖的情意晒出来,或许是一份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