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的方向作文_高三作文
在漆黑的夜晚,茫茫稻田中,我孤身一人徘徊,迷失在黑暗中找不到方向。抬头仰望星空,天空中的几颗星星闪烁着光芒,犹如璀璨的宝石,为迷途者指引着前行的路,那就是北斗星。
北斗星熠熠闪光,照亮了前行的道路,我穿过茂密的稻田,留下了一道静谧而美丽的风景。当我回头望去,稻田在夜色中静静地沉睡着。仰望苍穹中的北斗星,我心生感慨:人生若无目标,如同迷失在稻田中的游子,漫无目的地徘徊。
一个雨天,天空阴着脸,把泪滴不断的向地面抛洒,透过沾满雨滴的玻璃窗,外面的世界一片朦胧,不禁随口道:“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雨天最适合看书了,拿上一本喜爱的科普读物,摆一个舒适的姿势,满脸恬意的翻开书页。随手一翻,书页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一个身穿家居服的外国女子坐在椅子上,面前放着一张大桌子,桌上摆满了各类化学用具,她一只手拿着一个广口瓶,另一只手拿着一支笔,仿佛在写着什么。脸上是专注的神情,眼睛紧紧盯着手中的瓶子。我被这个姿势深深地打动了,看过图片下面的介绍才知道,这个专注的女子正是诺贝尔奖获得者——居里夫人。我缓缓的翻着书页,听作者一字一字为我讲述居里夫人的故事。
时空穿梭,我站在一个简陋的小木屋里,四周的墙壁颜色已经褪去,露出了原本的淡黄色,墙角有几处裂缝,显得有些陈旧。屋内简单布置,只有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和一个大储物柜。桌子上摆放着一些试管和其他实验用具,旁边堆放着密密麻麻写满内容的纸张。我静静地站在那里,思索着这个房间可能属于什么样的人。突然,屋外传来脚步声,我赶紧躲到大柜子后面。门被推开,阳光洒进屋内,一个身影映入眼帘。一个中年妇女穿着家居服走了进来,衣服上带着一些水渍,看起来像是刚做完家务。她走进屋内,正准备关上门,却突然听到门外一个清脆的童音:“妈妈,你陪我玩好吗?”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跑了进来,妇女微笑着抱起小女孩,温柔地说道:“亲爱的,我们说过不要来这里的。”小女孩哭闹着不肯离开,妇女无奈地从储物柜中拿出一枚金色的奖牌,我瞪大了眼睛,那枚竟然是一枚诺贝尔奖牌。她随手递给小女孩,小女孩终于停止了哭泣,高兴地拿着奖牌跑到屋外去玩了。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居里夫人一直坐在那张宽大的木桌前进行着自己的工作。她有时起身,拿出玻璃用具组成一个装置,一边滴加试剂,一边仔细观察着试管内发生的反应现象,那双灰色的眼睛紧紧盯着手中正在进行的工作。时而伏在桌上认真的写着什么,这个姿势一直持续了好久,天已经黑了,黑暗渐渐包围了居里夫人的身体。终于,她停下了手中的工作,微微叹了口气,审视着手中的手稿,看完之后,她转身走出了小木屋,去为家人做晚餐去了。
此后的几天,数十天,数年之间,居里夫人坚持着她的研究工作。即使在炎炎夏日,她仍然前往高温的车间进行沥青提炼,室外温度已经相当高,而车间内更是炽热难耐。居里夫人的额头上满是豆大的汗珠,面对刺鼻的气味和烈日炉火,她却毫不畏惧,专心致志地进行实验,仿佛能够将这些艰苦的环境隔绝在身外。实验反复进行,过程曲折艰难,失败一次又一次,但她从未放弃。每一次失败之后,她总结经验教训,继续不懈努力。
经过不懈的努力,居里夫人终于提炼出了镭,人类的化学发展从此进入了一个新的平台。
人们常说,成功的背后总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一位坚定不移地朝着目标努力的人。居里夫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她坚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目标,最终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一个指引自己前进的明确目标,就像北斗星一样,在人生的道路上给予指引。只有专注于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就。因此,我要找到那颗属于自己的北斗星,坚定地朝着它的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