呜呜——太感人了,呜呜——我正做在书桌上看《混血豺王》里的大结局,豺王白眉儿被猎人打死的情节:“砰砰砰!白眉儿只觉得胸口里的血要爆出来了,鲜血从口腔里喷出,猎狗们蜂拥而上,撕扯着它还没冷却的身体。”完!合上书本,抬头看天,发现已经很晚了,天上的月亮高高地挂在天边。
咦,这月亮怎么是红色的?而且这红色红的妖娆,红的惊艳,似刚开花的玫瑰一般娇嫩,又似火一般的刚烈,柔中带刚宛如热恋情人。正当我对月光颜色发愣时,一道光直射过来,我本能的闭上了眼睛并用手护住了头。过了一会,我悄悄地睁开了一只眼,一看,啊?我正在一片草原之中。
远处一只棕红色的似狗似狼的动物向我跑过来,我眯起眼睛,想看个明白,一看这是豺呀!不容我多想,本能告诉我——逃命要紧,我撒开腿狂奔起来,就这样跑着、跑着。
直到看见一条小河才停下来。跑到河边喝水,喝着喝着,我发现我的手毛茸茸的,往河里一看,啊?我变成怪物了,全身长满了红色的毛,后面又长出了一条尾巴,四肢变成一样长了,那我以后要用四只脚走路了,我以后是不是要吃生肉啊?以后要睡草地吗?以后不能吃巧克力了?糖果、饼干了吗?以后见到人要跑,因为他们会把你杀了,去市场上充当狗肉卖。说不定不等猎人动我,那些狼啊、虎呀就会把我吃了······就在我急得满头大汗,不知所措时那只豺跑来了。见到她并没有多害怕,反而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是因为我变成豺的原因吗?
她气喘吁吁的说道:“红火,你见到我跑什么跑呀,我又不会吃了你。快点,豺王召开大会呢,咱们回去吧!”什么豺王呀,什么红火,睡呀?“你脑子被虎踢了,红火就是你喽,豺王当然是夏索尔喽,快点,别磨蹭了,快点!”我就这样被带回了埃蒂斯红豺群,直至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我才渐渐搞懂,那到光八成是让我穿越了。而穿越的地点就是《混血豺王》里的日曲卡山麓。开始我并不熟悉豺的生活习惯,也搞不懂怎么捕食,但是有水仙在,水仙教我怎么捕食,教我用豺的必杀技,直掏敌人的肠子,教我怎么突然袭击,半途埋伏,声东击西,分割包围,各个击破等招数。渐渐的我熟悉了豺的生活,有时会想我是不是会做一辈子的豺。原以为是不可能的,但是随着时日增多,这种想法渐渐占据了心里的想法。
但事情并非这样,最终我还是回到了我的世界,这件事就发生在一次冬天。
那是一个美丽中带着危险的冬天,白雪皑皑。豺群已经三天没有捕到食物了,这也难怪,大冬天的,谁有心情出来玩雪看雪景呀!每只豺都饿得饥肠辘辘,眼睛发绿。突然几只大公狼兴奋的叫着,显然是发现了食物,一看,原来是一头成年熊呀,看样子有15、6岁的样子,也算是一个棘手的东西。一般情况下豺是不敢惹熊这种动物的,虽然熊笨但熊的力气体格要比豺大的多了。但是现在是紧急情况,豺群已经快死天没吃了,再这样下去恐怕要自相残杀了,豺王仔仔细细检查周围百里,却定没有什么猛虎、饿狼出没,也没有熊妈妈。而后慎重地决定用声东击西来捕获。宛力、虎咬、雪窝等5只大公豺守在最前面,母豺们分别在两侧为攻,而豺王等优秀大公豺后面出其不意。
一声令下,宛力,虎咬立刻直扑熊颈,显然一开始就用全力,一击致命,可熊呢,一只手抓一只豺,像丢垃圾似的,轻轻一甩,两只豺就像小鸟一样飞出去多远。而另三只豺,刚爬到熊脖子上,还没尝到熊毛的滋味,就被熊一个吼声震的五脏六腑都快碎了,个个晕头转向,分不清东南西北了。很快便像滑滑梯似的从熊身上滑下来。豺王一看,心都凉了半截。熊毫发未伤,我们却伤了五只大公豺。夏索尔有点后悔了,自己不该这么草率,他本想下令撤退,可熊不愿意了,他疯狂地吼叫着,到处乱拔树木,用树砸豺群,豺群四处逃跑像一盘散沙。看到豺群这样受熊欺负,我气不打一处来,我纵身一跳,跳到了熊的肚子上,想用必杀技,结果熊来个后滚翻,把我重重地压在了身上,只觉得头昏脑胀,之后就不醒人世了。当我醒来的时侯发现正躺在一个公园中,天上的月亮依旧是红色的,而却没有之前那么鲜艳了,红中带着一点黑。
许多年过去了,我曾经给无数人讲过这个故事,但没有一个人相信,有时我自己也不确定,这是不是就是一个梦呢?可是这又太真实了,惊讶、疼痛、饥饿、困扰等等都想亲生经历过。我至今一直在想这到底是不是梦?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