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座上有盏灯,无论何时,总伴着我。
回到家,锁上门,气急败环地将本子砸在书桌上,将自己摔到了床上,折腾去一阵声响。
“不就是作业没做完么,有什么大不了的,又不只有我一个人没做,大不了我不学了,还不是活受罪。”我使劲的敲打着床配以超高分贝的咆哮来宣泄不满。
自怨自艾了许久,才发现天色渐渐暗了,知道已是晚上了。伸出一只手在书桌上摸索着,准备打开台灯,却半天没有动静,而后才发现它被一堆卷子埋在了身下。此刻的它,就象一个陷入淤泥的人,无法自拔。我有些歉意,赶快扶起了它。
我很喜欢它,淡绿色的色彩有着大自然般的宁静,底座是椭圆形的,厚重而沉稳,细长的灯颈象天鹅的脖子,光洁而圆润,一对雪白的灯管相依相拌,发出柔和的光芒……
我很内向,遇到事不会和任何人说,而它则完美的成为了一个忠实的听众,我感情的寄托。
而现在,他却成了我无意过错的受害者,将它扶起,打开台灯,柔和的光依旧明亮
事情经过很简单:
英语没有做完,被老师检查出来了挨了批评,本来不对,可不知怎么了,就是火大,很“潇洒”的扔下几句“豪言壮志”便扬长而去了。只留下老师铁青的脸。
虽然我已经冷静了,但依旧嘴硬,对着台灯倒苦水说,“这老师是不是有问题没事老找我麻烦干什么,又不只有我一个人……。”台灯的光依旧柔和,好似有一双眼在看着我。我有些心虚,叹了一口气,“好吧,我知道,我好像是错了,可是我怎么去给老师交代”挠了挠头,我问台灯,台灯谁无言,但却满含鼓励,“好吧”我下定了决心“我去给老师道歉,大不了挨顿骂就是了”。最后,老师原谅了我,
才结束了这有惊无险的闹剧。
还记得有一次为了考试周末在家复习到很晚,去楼下买了咖啡回来,才发现小区早已是万籁俱寂,有些胆小的我在小区里战战兢兢的走着,唯恐哪里会跳出“孤魂野鬼”,事实上,在我抬头仰天时,才发现最顶楼有一素光!像黑暗中的灯塔一样,我有些庆幸,才突然发现光的地方好像是家,原来,他一直在给我指明家的方向。
谢谢你,好兄弟。
有了兄弟的陪伴,我不觉得孤单;有了兄弟的陪伴,我有勇气面对困难。
夜深了,四围静寂无声,我还在奋笔疾书,唯有一座淡绿色的台灯在静静的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