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初三
人会长大三次,第一次是在发现自己不是世界中心的时候,第二次是在发现即使再怎么努力,有些事终究还是令人无能为力的时候,第三次是在知道有些事可能会无能为力,但还是会努力争取的时候。——题记
窗外的秋叶无声息地划过,天空压抑得使人无法呼吸,秋末的气息仿佛比往年要沉重许多。叶的凋零,是风的无情,还是树的不挽留呢?
这次期中,跟上次期中一样,考得很不尽人意,我就纳了闷了,为什么每次期中就退步,期末就进步呢!班主任果然又找我谈话了,她语重心长地跟我说了许多许多,我也明白她的良苦用心,可是,大道理人人都懂,小情绪难以自控啊!我也经常自我反思,但到真正行动时,又总达不到我所想的,或许,真的是我还没有付诸与我所想的目标的等同的努力吧。这次物理只考了79分,老师在班上批评了我,让我感到很难堪,无地自容,如果可以,我真的想挖个洞把自己给埋了,埋得严严的,不让任何人找到。哪怕呼吸会越来越沉重,心跳会越来越急促,哪怕四周无人,遍地骨骸,我也不想再呆在这个充满嘲笑,讥讽的教室里。与此同时,对这个老师的不满也在与日俱增……
他凭什么当着全班的面批评我,而且别人也有没考好的,为什么就光说我。开会的时候也说,上课的时候也说,我想说我已经知道了,您不要再像唐僧念经一样说个不停了。班上的同学总是喜欢拿这个事说我,还学着老师批评我的口吻嘲笑我,我已经受够了!真的很烦!不就是一次考试嘛,有必要吗,能掌控我的一生吗?又不是中考,高考,为什么中国的考试制度是这样的,一张试卷决定一个人的一生,就是一次小考也要遭受非人的议论和嘲笑。我曾经坚信的“这个世界不会以一时的成功论英雄,也不会以偶然的失败判输赢”在这一刻成为了简单的二十七个汉字,而不是一句我曾经的座右铭。
不仅如此,班上的事最近很多,扰的人心烦得很。两个同学逃学,老师天天给我们上政治课,仿佛我们下一秒也要集体逃学一样。作为一班之长,也有我的责任,不免让老师数落了一番。其实很久以前我就不想当这个班长了!给班主任写过几次辞职信,但班主任还是想我继续当∶“这也是生活的一种磨砺,更是人生的一种挑战!”好吧,我说我努力吧,继续当下去,现在老师又批评我的失职,这一数落让我对物理老师的不满进一步加深。
那一天开会,我被物理老师点名说以后要做半学期的作业。天啊!地啊!我才是真的比窦娥还冤呐!我的电路图又没错,不是只有错的人才做的吗?世界为什么这么不公平,有人可以不付出努力就得到他们所想要的,有人却一辈子幸苦劳作而一无所获,别人在努力,我也在努力,别人考了60,我考了79,别人不用做作业,而我却要,为什么!我恨你!
外面下着小雨,淅淅沥沥,树上的绿叶全都垂着头,仿佛受不了雨的冲刷,就要一片片凋落似得。映得这个落雨的早晨有些惨淡……内心想着:我什么都做不好,终将一事无成,最可恨的是老师……这时,班上一同学把我叫去,告诉我说∶“其实物理老师对你挺好的,只是没有表现出来而已。昨天晚上给前十名开会,物理老师说︰‘其实前十名里面是绝对有她的位置的,可惜她就是不争气啊!唉~’所以我觉得,物理老师还是很看重你的,他把对你的鼓励当成了一种刺激,他是想鼓励你啊!只不过是一种恨铁不成钢的爱罢了。”
听完她的一席话,我竟莫名其妙眼眶一热,对我曾经那么讨厌的一个人有了一丝感激之情。一刻透明而炙热的液体从我脸上划落。这就是爱的弧线吗?
他总是板着一副扑克脸,给同学们制定了很多让人难以接受的“怪”规矩,总是说别人思想有问题,这个我们班人人都讨厌的老师,居然还有这样鲜为人知的一面。面对他,使我想起了我的父亲,他一生都在为我奔波劳累,而我,总是跟他顶嘴吵架,我不让他,他也丝毫没有让我的意思,一直这样吵,吵到我都不愿意再跟他吵了,直到他离开了这个世界,我才明白他的良苦用心……
雨停了望望窗外的绿叶,好像一种新生的力量破茧而出。在雨珠的衬托下,绿叶显得那么猗郁,那么有生命力,由原来的嫩绿色变成了现在的深绿色,这是叶的蜕变!
能使我们蜕变的力量,不是名利,不是财富甚至连生命都不是,而是成长的过程中,一次次漫过心底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