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是在不断的尝试中慢慢长大,我在那一次尝试中,让我有所收获。
天气晴朗的一天,表妹来我家做客。当时,我偶然看到实验书上的一个“纸锅烧水”的实验。我准备按书上的方法试试,可是表妹一副不相信的表情,更加让我有信心做好这个实验,我心里暗暗想着:表妹等我做成功了,让你服气,哈哈。
我用一张大白纸折好纸锅,再用铁丝做好框架,拿来蜡烛点燃,把纸锅放在框架上,到上小半杯水。实验开始了。
表妹不知怎么了,围着旁边转来转去,还不时地低下头望望纸锅烧着了没,我看到表弟的那种样子就觉得好笑,同时表弟那种认真的态度而感到高兴。突然,表弟大叫一声:表姐,纸锅底面有些发黄了。听到这话,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找不着出路。我手忙脚乱地翻开实验书查了一下,原来,在烧纸锅里的水的时候,蜡烛会触碰到纸锅所以会发黄。看了原理,我才松了一口气,刚才发现问题的表妹感到一阵失落。
过了一会儿,纸锅里的水冒出了泡泡,我心里暗暗高兴。表妹也用手碰了碰纸锅里的水,确实有点热。"我的实验终于成功了!!!"我喊着。不相信我的表妹呆呆的坐在那,我走过去告诉他实验的原理。
在生活中,在学习中,我们应该勇于尝试,勇于实践,这样才能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不断前进,才能成功的
我正在长大
十三个春夏秋冬,既能带走小孩的天真无知,也能带来更宝贵的收获——
曾经的我对“理想”一词有着强烈的憧憬,在我眼中,它就是神圣的代表。我常常会幻想,自己将来会怎样怎样??妈妈有时问起我:“你将来想做什么呀?”我会不假思索的回答:“做一个随心所欲的自由人!”多么天真的答案啊,妈妈微微苦笑着。
但是,那就是我的“理想”。
又是一段时间的流逝,我的“理想”改变了。慈祥的外婆常常想我讲述她的故事,68年间经历的风风雨雨,有时讲到伤心处,浑浊的眼中会流下泪水。每当这种时候,我心中的滋味也不好受,虽然能体会她的情感,却很惘然不知如何安慰她。外婆常对我说:希望我能将她一生所经历的故事写成一本书。
我仅仅抿着嘴唇,凝视着岁月在外婆脸上留下的痕迹。“成为作家吧,把我所听到的故事写成一本感人的书。”这个念头在我脑中形成了,虽然爸爸曾经告诉我:当作家很难的,要找到好的出版商,而且还不一定能赚很多钱。甚至可能会贫困潦倒。但是我不怕,因为她是我最爱最爱的好外婆。为了她写一本书,值得!
父母常常对我说:“多看世界名著,好好读书,你不是想当作家么?作家的知识可是很渊博的。”一开始我还铆着一股冲劲,不厌其烦的翻阅着一本本厚厚的名著。可是,仅过了3个月,我又恢复了老样子,整天变着花样找乐子,那些世界名著上激起了一层厚厚的灰尘。父母看到了自然很不满意,告诫我要持之以恒,除了要有理想外,没有努力的“理想”也只是空想。
“知道啦!真烦!”我任性地赌起气来。心烦气躁极了,于是随手拿起一本《名人名言》翻阅。无意中翻到“理想”一页,看到这样一句话:有理想的人有一个目标,幻想的人却没有。这时,我想起了我的理想——成为作家。老师常说要达成目标需要不懈的努力,付出辛勤的汗水,那么我呢?我惭愧的看了看这本满是灰尘的《名人名言》,现在的我一直是在幻想啊。真正的理想实现只靠干,不靠空谈。
苏格拉底曾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
我开始思索,开始理解理想的真正涵义,不再将它与儿戏等同。
如果我要成为作家,就要不断汲取伟大作家们的优点,再将所获得的整理,创造属于自己的风格;如果要成为画家,就要不断练习画画;如果要成为??太多太多了,每一个理想都
需要付出努力。
我重新翻开了那些名著,重新写下那一篇篇心得感悟,重新认识到理想真正的涵义。是的,我正在长大,从起先的自私答案,在到有目标却没有行动的空想,直到现在领悟理想真谛后的付诸于行动。我正在长大,或许我还会换另一种角度去思考,但是我确信,长大着的我不会再有无知,只会有因为理想而越发充实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