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追求
在这个世界上,有的东西追求不到,有的东西可以追求,选择阳光,你就无怨无悔……题记云在飘,四处飘,带走乱世的红尘,总是不容易觉察。
它孤独,孤独是因为没有人关注,孤独中带着一丝淡淡的忧郁,虽然人们喜欢那软软的感觉。当你失去快乐时,到青草地上享受天空的广阔,却发现,云在渐渐远去。
它想寻找属于自己的单纯、天真,却又找不到,因为它的家是那么单调。它喜欢小孩子,因为只有小孩才会说上一句:“看那朵云,好美!”如一把锁,解开了云的落世孤寂,但一望无际的天空,却又让它那么失望。
它追求梦幻中的斑斓世界,云的孤独没有境界。雨是上帝的眼泪百年悲哀,带着渴望。
漫无目的地的小雨滴,只能用来冲刷大地,上帝的喜剧或悲剧,本来应是一次灵魂的洗礼,人们总是不在意:喝喝咖啡调节身心,野外旅游放松放松,都比看雨好。雨是萧条的,会给人带来失落感。
在下雨时,捧起一滴小雨滴,是那么苦涩。雨在任何时候,都带着孤独的寂寞。
春天,轻轻地下着,失落的心境没有人可以理解;夏天,凶猛地下着,尽情地发泄自己的内心痛苦;秋天,萧条地下着,它有太多的失望;冬天,严峻地下着,伤感中带着几分淡淡的无奈。它追求被人关注,雨的萧条没有境界。
风是自由的,它视快乐为一切。记得一篇文章里说:“有些东西永恒却不能永久,有些东西短暂却是永恒……”风很短暂,却给人以永恒,不是吗?在生命的天平中,它选择了快乐,让别人快乐。
它追求自由,风的快乐没有境界。寂寞是我的摇篮,我一直睡到天亮……我追求自我,我的寂寞没有境界。
阳光,天堂中那道最亮的光,很多人都想得到,但大多数都得不到,阳光很远,它在向我们招手,在向我们微笑。渴望达到极点时,你想请谁给予一点阳光,阳光总会刺穿你,一种刻骨铭心的疼。
生活不能缺少阳光啊,当你“抄近道”准备得到阳光时,却发现,阳光在离你远去。历经千辛万苦和阳光相约时,你就变成了沐浴阳光的玫瑰,但这玫瑰,必是长在荆棘中的玫瑰。
它追求有信念的人,阳光的明媚没有境界。一位哲学家说,人生有两大悲剧,一种是追求不到,一种是追求到了。
可我却要说,人生有两大喜剧,一种是追求不到,一种是追求到了。追求心中的理想人总有很多的追求,追求自己的学业、追求成就、追求理想、追求目标、追求幸福、追求快乐、甚至有人追求高楼大厦……都是人们的追求。
追求理想理想是每一个?都有的。我的理想是什么?一直在寻找,理想不是随口僦可以说出的,而是通过奋斗、拼搏、要有毅力、要有目标,才会追求成功的理想。
理想不是跟随人们去实现的,不是别人的理想就是你的理想,理想是通过自己耐心和一心一意去对待的,不是儿戏的东西,不是麻木地去追求。现在我懂了,我应该追求自己的理想,实现理想。
追求成功每个人都会追求自己的成功。但我追求的成功是成绩,上了初三,每一次的成绩是差的,没有一次是好的,一次又次失败,虽然人们说:“失败乃是成功之母”,但是没有付出过,总会有收获呢?每当看见自己的成绩,眼泪很自然就流下来了,心中总是酸酸的,泪水总是苦的、伤的。
一切都是失落,但是因为我有追求而成功,相信经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最终也是成功的。追求快乐快乐是人们最想追求的,如果我是一片树叶,我用一生执着地绿着。
我想拥有一个金色的梦,我拥美丽的客颜,美好的青春,我的追求是在认识的舞台上,当闭上眼睛,欣然地飘落到大地的母亲怀抱。没有犹豫、没有迟疑,因为我知道,这是大地给我们生机和活力,因为有追求而快乐。
俗语说:“要输僦要输给追求,要赢就要赢得幸福”。追求是一个美丽的过程无论成功或者是失败,我都会追求不已,因为我追求心中的理想。
追求树苗茁壮成长是追求,医生救死扶伤是追求,学生勤奋学习是追求,……鸟儿追求自由,树苗追求成材,医生追求事业,学生追求成绩,……但我们身为学生追求成绩又是为了什么呢?我们现在追求成绩是为了以后更好的追求,那,我们以后追求什么呢?有同学说:“追求权位。”不,人的一生,不是要管制别人,让别人伏首称臣,这样其实毫无意义,难道“万人在下”真的那么好吗?不,那只是精神上的一时的快感罢了,可是,等到自己不再拥有权位时,会觉得很空虚。
所以,我们不应追求权位。有同学说:“追求钱财。”
不,金钱不应是我们人生的主宰,的确,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钱能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好处,但我们不需要更多的钱,我们只要能过生活就行了,钱生不带来,死不带走,要那么多又有什么意义呢?所以,我们不应追求钱财。有同学说:“追求享乐。”
不,享乐表面上看起来像一位温柔的女子,她可以让我们过的很舒适,但那只是一个温柔的陷阱,等我们陷的很深了以后,才会发现,我们已无法自拔,我们会变的堕落,要知道享乐只是一时的。所以,我们不应追求享乐。
有同学说:“……”看到这,读者朋友你可能要嘀咕了:“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我们到底要追求什么呢?你别急啊,我现在就告诉你我的想法。我要说:“作为21世纪的我们,应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