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轻拂,绿得刺眼的叶子在贪婪吮吸着大自然的甘露。河心荡漾的微波中泛着些许青苔,浮到水面戏水的鱼也是一副安然自若的神态,在这样温馨的环境中,在蔚蓝的天幕下,在充满汗水的拼搏里,我发现我还是有潜力的。
做完准备活动的我们整齐地站在操场上。只见体育老师手拿秒表一脸坏笑地朝我们走来,他清了清嗓子说了一句:“这节课测跑。希望同学们都能过。”说完眼睛似乎有意无意地向我看了一眼。虽然自己私底下偷偷练过几次,但我依然感到腿在颤抖,我的心仿佛要冲出来似的。要知道一连好几次测跑我都没有过,别人的成绩一都一路上涨,而我呢?那成绩就像水一样永远只向低处流,接连挂了好几次红灯,真是一个惨不忍睹。
枪声打响,站在起跑线上的我才如梦初醒,向前看去同学们一个个都如同离弦的箭一样冲出了好远。我见状忙奋起直追可还是被落下一大截。“加油!”好友在旁边喊。
朋友的鼓励让我将一次又一次跑不动了,不跑了的想法向下压去,汗水顺着脸颊淌下,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了,喘气仿佛拉风箱似的——呼哧呼哧,空气中满是尘土与二氧化碳的混合物。可是意识终究弥补不了身体素质的差距,下体的僵硬,上体惯性的趋前,一个踉跄自己摔倒在地。几个好友忙跑了过来,膝盖上传来阵阵的疼痛,低头一看,膝盖摔破皮了。将身旁的好友推开,拼一下吧,我告诉我自己,继续向前跑去。
也不知过了多久,天边吹来一丝清风,扑到面颊上,渗进心里。“好!”我被体育老师惊醒,有些晃动的世界中飘来一句话:“谁说你是体育低能,你还是有潜力的嘛!某某某,赶紧上去扶一下她,到树荫下让她休息休息。”……
几周后,我漫步在中心路上,好友一路从操场追来,脸上洋溢着微笑,空气中似乎也花香四溢。面对着成绩单上的“优秀”两个字,想起“你还是有潜力的”这句话,我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