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初二了作文
提起我的老师有很多,但最令我敬佩的只有一位,那就是李老师。
她的年龄不大,高高的个头儿,一张充满希望与自信的脸上镶着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看上去非常有学问。她的脸上总是带着微笑,说话的态度也非常和蔼。而且在她身上还散发出青春的活力。
是她给了我们母亲般的爱。
记得那时我们刚进入初中的时候,我们要进行“新生军训”活动,因为那时老师不在场,所以我们表现得非常差。那天下午,其他班都走了,老师把我们留下一个一个地教,帮我们指导。
有一天下午,我们全班同学在比赛不到五十米的赛跑,有一位同学由于跑得太快,刚到终点摔了一跤。这时,老师非常紧张,看着他的胳膊伤的很严重,老师立刻把他送到医院。在医院里,老师一直陪在他身边,直到检查结果出来为止。
渐渐地,军训活动结束了,他不但没有参加比赛,而且还不幸地住在医院里。在他住院的时,我们却在学校快快乐乐地学习。
就这样,一个月过去了,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而他却一无所获。他进校时,老师为了能够让他像我们一样,得到更多、更广的知识,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每天都为他补课,让他取得好成绩。慢慢地,又一个月过去了,经过老师的辛苦,自己的努力,他终于赶上了其他同学,老师心里这个沉重的担子也放下了。
“是啊,多好的一位老师啊!”我不由得赞叹着。她就像我们的母亲,时时刻刻关心我们,呵护我们,而且还非常理解学生的心情。
回忆军训结束以后,开始上课了,这件令我难以想象的事情发生了。
上课的第一天,上第一节数学课时我感到非常陌生,而且很害怕,因为我小学数学成绩就不好,加上她的严厉,使我更加恐惧。
刚开始内容很少,她讲完以后提问我们一些问题。当时我心里非常紧张,就怕叫到我,没想到老师真的叫到我了。这时,我正在想:如果回答错了怎么办?这是我上数学课第一次回答问题。我说:“是自然数,”老是慢慢的对我说:“那是小学讲到的,我们现在讲到的呢?”我沉默了,一分钟,两分钟……时间悄悄地从我身边溜走,老师静静地站在这儿等待我的回答。最后,老师用严厉的口气对我说:“这是刚才讲过的,现在就忘,你什么时候能记会?”老师批评了我,我感到很委屈,因为我从来没有受到任何老师的批评,这还是第一次。
不久,一个月过去了,第一次月考渐渐的结束了,成绩出来了。一天下午,老师正在发数学卷子,当念到我的名字的时候,我紧张地走到老师面前,看到自己分数——48分,老师问我:“你小学数学好不好?”“不好,”我慢慢的说。“小学不好初中还想不好吗?”老师边说边用手打在我的脖子上。顿时,我终于忍不住了,小水珠慢慢地从我眼睛里滴下来,此时我恨不得想一步跨到座位上。
回到家,我把上次老师让我和这次发试卷的事情告诉了妈妈。最后,我对妈妈说:“我不想上学了,”妈妈听到这句话后问我:“为什么?”“因为我害怕,不敢上那位老师的课,”我用难过的心情对妈妈说。
第二天,妈妈到学校和老师谈了话,老师知道了我的情况,对我说:“学习不好没关系,只要品行不出问题就行,在学习上多努力,比如这次考5分,下次的目标是7分,达不到这个目标,只要你努力就行。”此时此刻的我轻松了很多,感觉老师是多么伟大。我想,以后我要认真学习,在学习中寻找快乐,我会开心每一天。
从那以后,老师了解我了,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而且非常关心我,从来没有说过一句让我伤心的话。每次当我在学习上遇到困难而伤心的时候,她总是在鼓励我,安慰我,帮我解除心中的痛苦。我再一次赞叹着:“多好的一位老师啊!”
是啊,快乐的初中生涯已经结束了,在那些日子里,我得到了老师多少关怀啊,得到了老师多少帮助啊!李老师,在这里我感谢您,感谢您对我的关怀,感谢您对我的帮助。
说起感谢,我真的不知道该用什么来感谢您。我的成绩不好,没有给您一份满意的答卷,也没有让您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但是,请您不要伤心,我会努力学习知识。
老师对社会的奉献是无私的,她耗费了大量的心血甚至毕生精力,培育着我们祖国的新一代。她就像园丁,长年累月地辛勤培育着祖国的花朵。她像红烛,燃烧着自己,却照亮了别人。
她的教导如滴滴甘泉,滋润着我们的心。
她,是一位多么可亲可敬的老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