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味道高考作文1000字5
青春,多么华丽的一个词语,每个人的心中都会对青春有或多或少的体会,都明白青春似水,转瞬即逝。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细心品尝青春的味道,当青春逝去时,青春时光会是你脑海中最美好的记忆。
在每个人的生命历程中都会有酸甜苦辣,都会有艰难困苦。同样在人的青春年华中也会有不同的味道。品尝青春的味道,感受青春的美好,明悟青春的真谛。
青春的味道必然会是依恋的。刚上初中时的情景常常浮现在我的脑海中,记得那是我第一次远离家乡。刚开始的时候,兴奋、激动充斥全身,感觉离开家是如此的轻松、如此的美好,有一种“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心情。心中想到:离开家乡也不过如此。但当我周末回到家后,才真正体会到古代游子们地家乡的思念是多么的痛苦,一种思家之感油然而生,眼睛不自觉地湿润了,泪珠在眼眶里打转。当看到周围熟悉的景物,想到之前的点点滴滴,泪水便决堤似的顺着我的脸颊流淌下来。在那时候就感觉仿佛周围的一切事物都不再属于自己,自己仿佛成为了一个过客,家仿佛成为了人生路上的一个旅馆,在这儿只是暂时歇歇脚而已,等到天明又要踏上通向未来的路,继续自己的征程。每念至此,心中便会升起对家的恋恋不舍之情,依恋之感缓缓弥漫身心。
青春的味道必然会是甜蜜的。当父母拿着大包小包,拖着厚厚的棉衣棉被来学校看望你时,父母的每一句话都是甜蜜的;当你在学校里感冒发烧的时候,老师的声声叮咛是甜蜜的;当你考试成绩不理想时,同学们真诚的安慰与热心的帮助亦是甜蜜的。青春的我们,没有大人们复杂的想法,同时也脱去了孩童时的稚气,青春的我们大可不必理会人情世故,一个人真心对待我们,我们会感到甜蜜,对我们虚情假意,我们大可以一笑而过。青春的味道是甜蜜的。
青春的味道亦是自由的。我的青春我做主,并不需要别人的“从旁协助”。青春的我们追求的是自由,那不羁的性格在青春时代展现的淋漓尽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我们的性格给青春做了一个完美的诠释。青春似火,我们要让这火焰燃烧的更加旺盛,让青春不留下丁点儿遗憾。
青春的味道是苦涩的。曾经读到这样一句话:何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很多人把它解读为相爱的两个人本不该相见,两个人的爱情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但我更多的愿意把他解读为一种青春的苦涩。当青春与我们见面时,我们会毫不犹豫的恋上她,爱上她,但是青春短暂易逝,也许当你早晨睁开眼时,青春已然不在。这时候才明白青春给我们留下的最珍贵的东西便是我们对于青春时光的记忆。青春的味道是苦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