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学校——安阳实验小学,有十大景区,一年四季美丽无比,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科学乐园景区的春和河滨长堤景区的秋。
科学乐园景区的春
绕过绿茵赛场景区,穿过学海无涯景区,就来到了科学乐园景区。一年四季的科学乐园都很美,但最美的还是春天。
字母小路是科学乐园景区最有特点的景点。字母小路之所以而得名,是因为小路的地面上铺着五彩缤纷的鹅卵石,路间镶嵌着A、B、C、D、E、F、G……26个英文字母。一到这里,就可以看见一排排整齐的大树,最雄伟的还是要数喜马拉雅杉。喜马拉雅杉真茂盛啊,枝干不可计数,一丛丛,一簇簇的枝叶像撑开的巨伞,重重叠叠的;喜马拉雅杉真高啊,竟然有三层楼这么高!
走在字母小路上,周围是好几株不知名的大树,郁郁葱葱,翠绿翠绿。在阳光的照耀下,重重叠叠的枝丫,漏下斑斑点点细碎碎的日影,照在树底下绿油油的草地上,上面还点缀着黄色的小花。绿草衬托着小花,显得格外美丽。我站在字母小路上,张开双臂,像是在拥抱大自然。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啊,空气是多么新鲜哪!天空是多么蓝哪!再加上一朵朵花儿的幽芳,令人格外心旷神怡、清新爽快!
再往里走,一个大花坛映在人们的眼前,别有一番景色。花坛中的花儿比草地上的花儿密得多,有好多种类,五彩缤纷,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真是“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啊!
科学乐园景区不仅风景优美,我们还可以在这里学到许许多多知识呢!比如说那些刻在石碑上的名人名言吧!它可以增长你的知识,在写作中灵活运用,也可以鞭策我们更加努力学习。在不同种类的植物面前,还立着一个牌子,上面有这种植物的详细介绍,在这里我认识了喜马拉雅杉、桂树……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是放飞希望的季节。看到那大树正在蓬勃地生长;看到那花儿正在尽情地怒放;看到那26个有趣的字母,正在拼搭着一篇篇优美的英语文章。啊,科学的春天正朝我走来,多么神奇啊!春天,我们赶快出航吧,驶向那知识的海洋!
河滨长堤景区的秋
转眼间,秋天来临了。吃过午饭,我和三个伙伴手挽手漫步在河滨公园景区的河滨长堤景点。
一条塘河隔开了学校和新江南人家小区。河水清澈,凑过脸去,水面上的“另一个我”正调皮地对着我笑。水中倒映着的柳树,把水面染成了一片碧绿。微风吹过,湖水中泛起了一圈圈涟漪,向旁边荡开去。一排杨柳真是美丽非凡,几条柳枝垂到水面,伴着微风轻拂着水面,就像秋风抚摸着我的脸颊。这时,几片黄叶随着秋风飘落河中,这便是秋天到来的信息了。真所谓“一叶落而知天下秋”啊!
说起长堤,回想起那年,我们一家到杭州的苏堤游玩。苏堤的一排排杨柳令我如痴如醉,用美丽非凡形容一点也不过分!但是,我还是觉得我的母校中的杨柳最美丽,因为四年多来,母校的20来棵平凡的杨柳一直陪伴着我,成了我放松心情的最好地方。
在河滨长堤景点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十二生肖石像。在陈列的十二个动物中,我最喜欢猪。看它那肥肥的身材,炯炯有神的目光,傻傻的,一看就生爱慕之心;再加上那懒洋洋的样子,就更加可爱了。走着走着,广播里唱起了校歌:“美丽的安阳实小,小鸟儿欢乐歌唱,阳光洒满童话世界,绿树环绕科学乐园,啦......”我似乎没有听见似的,思绪还在美景之中,“唐子晔,快跑啊,午休音乐都响了,一会儿迟到了,老师会批评咱们几个班干部给同学们起坏榜样的!”三个小伙伴一齐大喊。我的思绪被同学打断了,好不容易回过神来,向教学楼跑去......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虽然树上的叶子渐渐飘落的,虽然草地里的草慢慢枯萎了,但是,树枝上高高的挂满了金黄的果实,泥土了长出了地瓜,这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啊!正如我们现在努力学习,毕业后捧着无数的知识走向社会!
母校啊,您犹如我的母亲,您哺育了我,教导了我,还给我创造了这么美的“世界”。我不忘您的谆谆教诲,永远与您零距离相处!在这四年多的时光里,我一直沉浸在这些优美绝伦的环境中,它们给学校增添了无限生机,引领我们走向美丽的奇妙王国——多姿多彩的知识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