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穿七彩长裙的“美眉”引来了全车的目光——噢,别搞错了,这位“美眉”小朋友其实的一个刚来到世上不久,还没弄明白自己将来要干什么的木杆铅笔。至于她的有点让人那个的名字——其实是和她同住的几位大哥哥(当然也是铅笔喽)给取的,本来嘛,只是叫她妹妹而已,没什么稀奇,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密切的交往,发现她越来越漂亮,越来越可爱,就不知不觉的变成“美眉”了。告诉你一个秘密吧,这些所谓的“大哥哥”还为了她争风吃醋呢!
车子停了下来,铅笔们被七手八脚的搬进了文具店。“美眉”好奇极了,东张张,西望望,五花八门的学习用品占满了她的眼睛。“哇——我还没看够呢!干什么…”还没喊完,“美眉”就和别的“难兄难妹”们被一只大手强行塞进了笔筒,摆在了显眼的玻璃桌上…
“哇——好漂亮的铅笔噢!”“还是七彩的呢!”…星期天的晚上,学生们都跑到文具店里来买各种用具,“美眉”自然成了大家瞩目的焦点。“美眉”笑眯眯的站在笔筒里,摆了个coolpose,像看免费演出一样看着那帮学生为了她而吵架的情景……最终,阿昆以2元钱的“高价”买下了“美眉”,带着她和羡慕、嫉妒交加的目光离开了文具店。
“美眉”跟着她的新主人回到了家,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阿昆小心翼翼地把她塞进了卷笔刀,轻轻地卷了起来。“呵呵,在帮我剃头哩!听别人说,我的头可以写出很漂亮的字呢!”“哈哈,削好了!”阿昆迫不及待地取出“美眉”,在纸上写了起来。“呃,很好用吗!漂亮又实用,2元钱花的不冤!”说完,便把“美眉”和别的文具一同放进了铅笔盒,她还享受了一次特殊待遇——住进了总统套房——三层铅笔盒中“空空如也”的最上层。“好喽!舒舒服服睡个觉,一觉醒来心情好!good—night!”“美眉”对自己说。
天渐渐泛起了红光,太阳出来了阳光照在了阿昆家的窗户上。阿昆睡醒了,“美眉”也起了,而且心情很好,因为她知道,今天就可以跟着主人到学校去了。
“铃——”上课了。老师发给了每人一张考试卷,阿昆拿出了“美眉”,信心十足的做了起来。“美眉”觉得自己很伟大,能帮主人做考试卷,这可真是此生的一大幸事呀!哈哈哈哈!我是大天才!我是大天才!……”紧急情况,紧急情况!高兴过头,写错字了!
最终,阿昆靠着他的“美眉”夺得了考试100分的好成绩(阿昆抗议:凭什么说是靠“美眉”?我这是靠实力!实力!)。“美眉”也因此出了名,课间,阿昆的课桌被围的水泄不通大家都争地要看这只既漂亮、又好用,最重要的一点是可以给人带来好运的“神笔”。阿昆得意洋洋地举着“美眉”说:“她叫“美眉”,这可是我的笔呦!啊哈!请勿打扰,请勿打扰,我的“美眉”要睡觉了!”(“美眉”抗议:喂喂喂,搞什么!人家是要看我,你得意个什么劲呀?)……
晚上,阿昆写完作业后,拿出了“美眉”,小声对她说:“谢谢喽!你今天可让我出尽风头啦!以后我就用你写字!”“美眉”听了,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虽说心不能吃蜜),呵呵,每天脑袋辛苦点,换来的是同学的称赞和主人的夸奖,值!
就这样过了一周,“美眉”被当成宝贝似的让班里同学们宠着,阿昆对她更是宠爱有佳。辜负了大家的情义可不行。想到这,“美眉”便又卖力的干了起来。
可好景不长,阿昆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买到了一只新出品的自动铅笔“靓靓”,欣喜欲狂的捧着她回到了家。“靓靓”大摇大摆的走进了阿昆的铅笔盒,撞开正在“总统套房”里熟睡的“美眉”,一边还不屑的说:“哼,就这种货色,也配住在最上层?”“美眉”惊醒了,她生气的要和眼前这位“全副武装”的自动铅笔打架。可没想到,阿昆居然也站在“靓靓”这边。“‘美眉’,以后你就呆在二层。”阿昆冷冷地说完话,便把“美眉”抓起来,扔进了二层。“美眉”被重重地摔在了笔盒里,伤心地“呜呜”哭了起来……
“哇,真漂亮!”“哇,新买的笔吧!”“名字也好,‘靓靓’,果然很靓”……听着同学们七嘴八舌地夸赞着“靓靓”,阿昆是高兴,而“美眉”却是伤心,“怎么没有一个人想到我呢?”“美眉”低语着。“哇——老、老师”兴奋中,一位同学发现了已经站在阿昆身后五分钟之久的美术老师,“我不是说过不许用自动铅笔吗?这、这简直就是把我的话当耳边风!”美术老师的大嗓门在学校可是出了名的。转眼间,脸上肿了个大包的阿昆做到了座位上。“唉,自动铅笔不能画画,写字总可以吧!”说罢拿起笔在作业本上写起作业来……
放学了,从远处传来了一阵阵咒骂声:“死自动铅笔,破自动铅笔,你这个窝囊废,白花了那么多钱,真是……”原来是阿昆的声音。怎么回事?咳,还不是那根运气超背自动铅笔!不能画画,笔铅老断不说,用这支笔写完的生字作业还被老师退了回来,评语上写着:你的字什么时候那么像“蚂蚁上树”了?而且还是只能看不能吃的。这、这简直就是有损次次写字比赛拿冠军,连任三代语文课代表的我的尊严!唉,简直比窦娥还冤上十八倍呀!
晚饭后,阿昆把自动铅笔“靓靓”和木杆铅笔“美眉”放在桌上,做着比较。“靓靓”和“美眉”被阿昆的眼神盯的浑身难受,屋里的气氛渐渐凝固。许久,阿昆说话了:“要说外表,‘靓靓’绝对比‘美眉’漂亮无疑,可铅笔是用来写字的,并不是用来观赏的,虽说要是又漂亮又好用当然最好,可如果只选择一样的话——我愿意——选择——好用的铅笔!是不是呀,‘美眉’?我们会是最佳排挡的!而且、嗯、其实你也很漂亮嘛!”“美眉”乐了:“是呀,我从来就没感觉到我哪里丑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