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晨光从树叶间照进来,那么柔和,那么明亮。一阵微风拂过,树叶沙沙的响着,仿佛一首美妙的乐曲。地上,一片绿荫,阳光透过树叶,洒在地上,好似一地碎金子。啊!多么美妙的早晨!多么美好的一天!
我该起床上班了。哦!你问我是谁?你去打听打听,不是吹,方圆几十里,没人不知道我啄木鸟医生的大名!我是一家诊所的主治医生,医好了成千上万的树木。现在,我要去上班了。
可我今天发现周围的动静跟以前不太一样。一飞上树梢就看到远处有几辆大卡车奔驰而来,卷起滚滚尘埃。从里面走出来的人手里都拿着电锯、斧子。“吱……”电锯发出的声音可把我下了一跳,回过神来时,只见一个工人正在用电锯伐树!那可是麻雀太太的家,她家的小宝宝还不会飞呢!麻雀太太出去觅食了,小麻雀们被电锯声吓的不知所措,都在“啾啾”直叫!这可把我急坏了,正想飞去阻止时,一阵巨烈的晃动把我从树上震了下去,糟了!我的诊所也被袭击了——一个工人正在砍我这棵树呢!“喂喂喂!这可是我的诊所!”我大吼着冲上去,努力地用翅膀拍着那人的头,可他却把我赶开了。“嘿,这还没天理了!这是我的地盘,应该是我赶你们才是。”我再次冲上去,竭尽全力地啄他的脑袋,喊道:“榆木脑袋!跟木头似的,是不是也有了虫子,竟敢砍树!我今天一定要把这段木头里的虫子啄出来!”
大概把他啄痛了,他回过头来,抡着斧子冲我喊:“讨厌的家伙,去去去!哪凉快哪呆着去!”接着又继续砍起来。我飞到远一点的树上,想:凭我的力量是无法与那些人对抗了,还是去试着说服他们吧。想到这,我鼓起勇气,拍拍翅膀又飞了过去。
“你好,先生!”我努力微笑着“请问你们为什么要砍树呢?有没有考虑过后果?”那人停下来,靠在树干上,檫着汗说:“为什么砍树?呵,真是可笑!我们砍树,运进工厂,造纸、造筷子、桌子、椅子……后果不就是领工资嘛!砍得越多,挣得越多,大把的钞票!再说,砍两棵树又怎么啦?这么多树砍都砍不完!”那人说完又抡起斧子,大干起来,边砍边嘟囔着:“多砍点,多挣点,就能多喝两杯酒,多吃几块肉。再留点钱存上以后花,多快乐!人生钱多快乐多……”他还在喋喋不休的说着,我失望到极点,可又没办法,只能沮丧的飞走了。
站在一棵树上,我又伤心又失望,这些人类真是贪得无厌。几年前,我被从东边的那片森林里赶了出来,人们在那里搞起了开发,建起了高档社区,本以为他们会把那里建设的更好,可结果呢?废气、废水、垃圾……自然环境遭到破坏,我的多少动物朋友死于非命啊!我只是一只啄木鸟,不懂得什么深奥的道理。我只是知道树就是生物活着的源泉,是谁滋养了万物,土地和新鲜的空气孕育了万物,人类破坏了它们,就会受到惩罚!可人类还不知道吗?土地沙漠化、沙尘暴……这些还不能使人类觉悟吗?我真想代表大自然去惩罚这些破坏环境的坏蛋!可我一只小小的鸟哪有这能力?想着想着,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我禁不住把头埋进翅膀,呜咽着哭了起来,渐渐的羽毛也被打湿了。这时,我听到“轰”的一声,抬起头一看,一棵高大的树又倒了下去。那不是我的诊所吗?接着,一连好几声巨响,一片树在我眼前消失了。每倒下一棵树,就会有几只鸟飞起来,它们在哀叫着,悲鸣着,在上空盘旋着,久久不肯离去。而那些工人们却像是在观赏一部精彩的电影一样,脸上露出无比的兴奋。看着这一幕我的心都要碎了,泪水又顺着脸颊淌了下来。
工程仍在继续着……
我无力的痛哭着。这是,感到有谁拍了我一下,回头一看,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正在我后面,奇妙的是——她长了一双翅膀。
她飞到我身边的树干上坐下,温柔地说:“我是来自异时空的精灵,我叫小A。你真么了,小啄木鸟?”我不敢相信这些,从前只听过一个从城市里来的朋友说过这样的童话。没成想,今天我真的遇到了。我相信她,也非常愿意相信她,能够帮助我的伙伴,帮助我们留住我们的家园。
我哽咽着,把事情经过向小A一五一十的述说了一遍。小A听后若有所思的说:“他们这样肆无忌惮的破坏,是因为不知道,也没经历过后果,我得让他们知道这样做的后果!”不愧是异时空的精灵,只见她摸出一根树枝样的东西,应该是魔法棒吧,只轻轻一挥,一面镜子似的圆圈就出现了。我惊奇的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
那些工人们欣赏着他们一天的劳动成果,脸上露出欣喜的表情。然而,他们却不知道,一件让他们难以置信的事情将要发生。
小A念念有词了一会,突然说道:“幻想时空隧道,告诉他们伐树的后果!”魔法棒猛地向工人们一指,“唰”那些人全不见了,在幻想时空隧道里,呈现出一幅巨大的画面。
无边无际的沙漠上,一行人在缓慢的走着。小A用魔法棒轻轻的点了点,可以看清那些人的脸,正是刚才的伐木工人。他们露出疲惫的表情,艰难的迈着步子。因为长时间没水喝,他们的嘴唇干裂的流着血。还喃喃自语“水、水,我要喝水。”小A对隧道里的人说:“树有净化空气,防止水土流失的作用。可你们只顾眼前利益,乱砍伐树木,毁坏森林。造成水土大量流失,有多少土地变成了沙漠,多少动、植物绝种,可你们人类还不悔悟!现在就让你们尝尝沙漠的滋味,尝尝大自然的报复!”那些工人们一脸茫然的立在沙漠里,渐渐的如梦初醒,大喊:“我们知道错了,我们再也不会破坏大自然了!让我们回去吧!”
我看了心里真高兴:这就是你们的后果,看你们还破坏树木。不过,我也不忍心看着他们在沙漠里挣扎。于是,我对小A说:“既然他们知道错了,就让他们回来吧。”只听“嗖”的一声,他们又出现在我们面前。
“真可怕,没有树竟然是这样。我以后再也不砍树了!”一个工人把斧子扔到一边。旁边一个工人凑上来说:“我也见识到了,不但不能砍树,还得多种树才行!”一群工人齐声附和道:“是啊,是啊!”另一个工人望着那片树桩,感叹道:“我们究竟干了些什么?是在虐杀大自然还是在虐杀我们自己?”
几个工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着。我和小A欣慰地注视着他们。
同样是刚才的那一堆树,同样的一群伐木工人,不同的是他们的表情和心情。
我高兴地对小A说:“太好了!这可多亏了你!我又可以回去开诊所了!我现在就去选一棵树,要又高又大的!”小A也愉快地对我说:“好了,我的任务完成了,我要回去了,祝你愉快!”说完她就消失了。
最后,我听到工人们一齐说:“珍惜这片绿荫吧!”
珍惜这片绿荫吧!保住了这片绿荫,才保住了这些生命,也保住了这颗地球!
第二天,我起的很晚。当我要去上班,飞到森林上空时,我看到,森林边缘除了那些木桩外,还有一片新栽的树苗,在晨光里,舒展着嫩绿的新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