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理想,我们会努力实现它。在成功之路上总会有一些坎坷,只要自己勇敢面对,勇于挑战就一定会战胜它。
它,原本是一只生活在菜地里的蜗牛,名叫特伯。与它的伙伴一样,它很普通,但它小小的心却有大大的梦想——成为赛车手。这是一个对蜗牛而言既天真又荒唐的,谁也不愿相信它,同伴们都讥笑它,就连它的哥哥,也劝它放弃。它有些沮丧,但依然为梦想奋斗着。
一天,蜗牛们正在摘釆西红柿。一个西红柿滚进了菜地里,正好除草机正在除草,特伯就冲上去与它比速度。虽然它拼尽全力,但除草机还是赢了它,将西红柿压碎,还给了它一个蔑笑,好像在笑它自不量力。要不是它哥哥救它,恐怕已命归西天,可它依然不死心。
天色已晚,特伯爬出了菜园,来到大桥栏杆上,望着桥下川流不息的汽车,不知怎么了,特伯被一阵风吹走,吹落到一家赛车场。这时,两辆赛车己准备出发,举旗挥下,赛车发动了。随着发动声响,渐渐地,特伯的神经受到了刺激,竟像一辆车一样,速度变得飞快,这令特伯兴奋不已。
它小小的心充满了欢乐。
特伯回到了菜园里,竟一时不小心闯下大祸,被同伴给“除名”,赶了出去。当然,它的哥哥也不幸被连累。
流落的日子也不好过。
特伯和哥哥就这样流浪流浪在大街上。突然,几只乌鸦盘旋在天空上,将特伯的哥哥衔在嘴里。几只乌鸦你争我抢。特伯果断的将自己的哥哥救了下来,逃之夭夭。可是接着,它们就被一个来历不明的人带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两兄弟墨西哥卷饼店。那个人将它们放进预先建好的赛道,里面有许多的蜗牛,让它们比赛跑步。当然,毋庸置疑,特伯胜了。大家都瞧不起这个菜园蜗牛。只有带它回来的人——卷饼小子对它悉心照顾。
随着特伯的速度越来越快,卷饼小子想用特伯的表演来吸引客人,可是没有效果,他郁郁寡欢。这些蜗牛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卷饼立刻卖出去很多,收益很大。
这时,卷饼小子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让特伯去参加度500汽车大赛。此举受到了哥哥的强烈反对,但卷饼小子心意已决,瞒着哥哥拿了钱给特伯交参加的报名费。
卷饼小子一行人,开着车来到了比赛现场。而工作人员却不让特伯参赛,因为没有人相信一只蜗牛能跑得快。
这时特伯像着了魔一样,飞快地跑出去,它像一阵风似的,又像一条快速移动的线条。最后,时速显示为226英里,人们惊叹不已。但经过会长慎重的考虑,不同意让它参加比赛。这引起了大家的不满,而且五连冠纪录保持者也替特伯打抱不平。最终,会长无奈的同意了。特伯终于又离梦想更近了。
第二天,卷饼小子开着车又来到了比赛现场,车上载着特伯。他们一下车,就立刻受到了各大媒体的欢迎。特伯显得信心满满,它要把握住这次机会。“请各位参赛手准备好,比赛马上开始。”特伯已站在自己的位置上,等待最后冲击的时刻。
会长宣布先由领航车熟悉赛道一圈,待绿旗落下就正式开始比赛。
赛车手们已经跃跃欲试了。
绿旗已经落下,各位选手争先恐后,不时地望着镜子看着后面的赛车。而特伯全神贯注,已经沉浸在自己的比赛世界。它疾驰在赛道上,留过了一道道蓝光,犹如一道道美丽光芒,划过在观众的心尖,留下绚烂的一笔。
渐渐地,渐渐地,特伯由于赛车经过的风压太强,它慢慢地被吹落到了最后。它的哥哥给它最后的鼓励。它终于鼓起了勇气,继续前进。
当比赛到第103圈的时候,裁判宣布经行地面障碍比赛。因为特伯个子小,赛车经过时,碰到障碍物,障碍物常常飞到特伯身上。
特伯经过“千难万险”,终于领先其它选手,与五连冠保持者一争高下。
最后一圈,特伯奋起反抗。可是那位记录保持者发生了意外,他手一挥,将特伯的特制的外壳拍了出去。看着自己的外壳冒着黑烟,它放弃了。
这时,它的哥哥骑着被制服的乌鸦来劝它,对它说:“特伯,你已经走到了最后一步了,你再往前爬几米就可以了,你不要放弃。”可是,特伯还是无动于衷。“加油,你一定可以的!”特伯终于将身子从壳里伸了出来,继续往前爬。它获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最后,它如愿以偿的获得了梦寐以求的奖杯。
一只小小的蜗牛,却有大大的梦想。面对同伴们的讥笑与亲人的劝告,它没有放弃,而是努力向它们证明,自己可以。这就是,成功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