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嵌在漆黑的夜色中,宛如墨盘上的一颗珍珠;周围银沙似的的星星眨着明亮淘气的眼睛,分布在月亮四周。望着这众星拱月的情景,望着这似棋似盘的天空,我想起了也有星星般的眼睛和笑起来眯成月牙状眼睛的你。
我和你是在一个写作班上认识的。你活泼可爱又贪玩,是个性格开朗的女孩儿,由于性格相似,我们很快就“混”熟了。整日形影不离,过的有滋有味。
可是,成绩的差异最终拆散了我们,你倒数第一,我......正数第一(班长)。老师关注我:“别和她在一起了,否则指不定你也带坏了!”同学们讥讽我:“怎么?堂堂一班长还和这种疯丫头同流合污?看来你想下岗喽!”男生的话尤其难听!真恨不得一刀捅了他们!我怒火中烧却又无言以对,反驳了几句就闷声不响了。哎!一段艰难的友谊之路。
最终,迫于老师和同学们的压力,我和你“日益疏远”了。虽然我们还是经常碰头,但总觉得不是滋味。我一直觉得我和你有一段不解之缘,在你那里我可以不受拘束地倾吐心声而不被嘲笑。和你在一起,我会感到很舒畅。可是现在......
我知道,躲避是懦弱的表现。可我实在没有办法了! 该想的全想了,该做的全做了,但还是对现在的处境无能为力。我没有勇气面对那一大堆的闲言闲语,也没有勇气成为别人眼中另一个你。生活的经历使我成熟了,懂得了这样一个道理:社会是残酷的,学习上也是残酷的,弱者必然被踢下生活的舞台,和弱者有所牵连的强者也会被无情的淘汰。我何尝不想和你正大光明的来往?但人类社会酷似动物界中的社会,“弱肉强食”乃天之常情地之常理。现在不会改变,将来也不会改变这一远古残忍却又符合生活实情的“生存方式”。
但是你一无所知,最近事儿挺大,你也没多想。我不来找你了,你就主动来找我,一如既往。我在众人质疑,威胁,轻蔑,警告,幸灾乐祸的眼光中只有吞吞吐吐、扭扭捏捏地拒绝了!你一脸的困惑,不知道怎么了。别说你,就连我这个当事人都无从知道!我们错在哪儿了?招谁惹谁了?犯了法律第几条了?交友是我的自由和选择,我为什么不能做主?我很尴尬,在真挚的友情和所有人看重的名誉之间来回徘徊,左右为难。这时我才发现,平日里被我忽视的两个词,做起来却那么艰难!倒也不是我小人之心,一味看重名誉,可生活就是难么现实。不容你破坏,也不会怜惜你。
我是曾经考虑过再交一个朋友,时间的流逝会冲淡我和你之间那水火不能相容的友情。但经过考察之后才恍然大悟:除了你,别的人都是那么虚伪阴险啊!他们简直就是一只猫,在人面前一副小鸟依人的模样,但背地里不知在搞什么小动作。我最痛恨的就是这种人了!
我不敢把实情告诉你,不想让你自卑认为自己是拖油瓶。如果可以选择,我情愿变成你心中奸诈的无耻小人,喜新厌旧背叛了你!那样也许对你的伤害会少些,真的,我宁愿受伤的是我,而不忍心看到你被伤害!这么多的坎坷却让我再次见证了我们的友谊。
我苦苦挣扎,在想交却又不能交的思路上。
“以仇敌的方式维续友情”。我被我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但随着思路发展,越来越觉得此计可行。不是因为她成绩差而反对我们交往吗?逆向思维不行就来顺向思维。把她成绩搞好!说说简单做起来未必容易啊!但还有什么办法呢?我现在是孤家寡人一个,真要和全班都动起真格来绝不是对手啊!残忍,我必须对你残忍,我一次次告诫自己,因为我明白:当我一看到你明亮的眼睛,一触到你温热的身体,全身就酥软了,哪还会有决心实行我的计划呢?
一次阅读训练,你遇到了难题,拉我衣巾表示求救。我强忍着不予理会,这种滋味可不好受啊!我的心,像被蚂蚁一口口叮咬着,似乎无法呼吸。后来我假装禁不住你的死缠烂打软磨硬泡举白旗了,约好下课给你分析。。
下课,你心冲冲拉起我的手就要下去玩。我硬是把你扯进来按在座位上,冷冷地说:“别忘记刚才的约定!”你讨好地说:“啊呀大家都朋友嘛,这点面子还不给?”说玩还把一只手搭在了我的肩上,朝我调皮地眨了眨眼睛。
我的心再次软了:你没有错啊!千错万错也在我身上!干吗这么铁石心肠?但一幅幅难堪的情景播电影似的陆续跳了出来。我狠了很心,推开你搭在我肩上的手,冷漠地说:“不行,答应的不能反悔!要不,我和老师说去,让他来教你好吧。”
“别!别!”你连忙哀求道,迅速低下头去,像个本分的“臣民”我把头一扬,一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王者气派。
“你——变——了。”你一字一顿地轻声说。
三个微不足道的字,却字字中我要害,我触电般木了,眼前的那个女孩还是我朝夕相伴的朋友吗?不是的!她变成了一个审犯人的官,审问我作案的动机。我的心紧缩了一下:我对她太无情了!干嘛要改变她?好好一对朋友搞的不欢而散的可能性很大!忍辱负重固然重要,可最后的结果却是关键,我……我真的变了.
可星期几前的一幕幕又使我无所顾忌了。为了朋友,我豁出去了!哪怕你没有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