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院真美4
我的老家在温县朱沟村。村里有一处寄托着我太多太多的怙,那就是----我家的院子,我非常爱它。
院子门口,有两扇高三米、宽两米的长方形大红门,门头上有一幅画,画的是蛟龙出海图,气势磅礴。
进到院子里后,入眼的便是那棵香椿树了。高,太高了,高得让人一眼望不到顶端;粗,太粗了,粗得如盆口一般大小;绿,太绿了,绿的就像是被颜料染了似的。香椿叶一簇簇地抱在一起,好看极了。每年春天,香椿叶刚发出小芽没几天时,爷爷便会把他的专用工具拿出来----顶端装着剪刀的长杆子,来剪那些嫩嫩的香椿叶。我和弟弟总是跟在爷爷的后面,拿着篮子,把剪下来的香椿叶收集起来交给奶奶,这样晚上就有香喷喷的香椿鸡蛋饼吃了。
香椿树的左边,有一小块菜园子,这里是我真正的乐土。平时奶奶都在菜园子里种些小白菜,豆角,玉米,茄子,黄瓜,西红柿等一些时令蔬菜。我呢,看到黄瓜西红柿快长成时,就想摘下来吃,虽然还是酸酸的,我也忍不住提前解解馋。到了换季的时候,有时候地里什么也不种,我就和弟弟一人拿个小铲子,又是挖坑又是埋土,开始了我们的藏宝游戏,不玩到天黑决不收手,直到我们俩手上脚上身上全是泥时,妈妈拧着我们的耳朵才能把我们赶出菜园子。
菜园子的旁边,有两株葡萄树。爷爷在旁边搭了个架子,葡萄藤就顺着架子往上爬,夏天的时候,满架子的葡萄叶子,绿绿的,把阳光都挡住了,站在下面,可是个乘凉的好地方。到了秋天,只需要一踮脚,一抻手,就能够到那一串串像珍珠似的葡萄,香甜可口,美味极了。
这个小小的院子,仿佛就是我快乐的起源地。在这里,我跟着奶奶种菜捉虫,跟着爷爷喂猪,亲眼目睹小猪仔的出生,看到那些可爱的小猪仔,我真是又兴奋又激动。这里,承载着我无数的欢声笑语。
我爱你,我家乡的小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