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带着两个孩子到姥姥家玩。爸爸和妈妈见到我们到来,高兴地又拿吃的又拿喝的。
侄子的小自行车站在院子里,女儿跑来说:“妈妈,我想骑自行车,能不能把那个辅助的小轮子取下来?”这段时间,女儿迷上了骑自行车,看见就向骑一下。妈妈说:“去让你姥爷修一下。”爸爸二话没说拿起工具修理起来:辅助轮卸下来、车闸检查一下、轮子涂上油。女儿开心得跨上小车,学起来。
第一次骑小自行车,没有了辅助轮,她不会。姿势僵硬再加上心里上的焦急,一会儿便是一头的汗水。“妈妈,你给我扶着呗。”我走出屋子,还有点热,小小的自行车,根本没有扶的地方。“叫你姥爷给你扶着!”爸爸停下手里的活走了过来,用他有力的大手,抓住车把,女儿骑在车上便稳稳地走了起来。
小小的农家院子里,一老一少配合得相当默契,爸爸一面扶车还一面叫着要领:要看着前面,一个脚蹬车,开始走了再跨另一只脚,车子往那边歪就往那个地方拐.......我和妈妈坐在院子边上。女儿在姥爷的保护下能够,能够骑着车子转圈了,开心的露出了笑容,顾不得脸上汗水直流。我和妈妈坐在一边,看着这一老一小,院子里传出阵阵开心的笑声。
时间飞快,恍若隔世。记得我小的时候,学期自行车,爸爸也是这样帮我扶着车子。转眼间,我的女儿已经9岁了,今天这一幕,仿佛让我回到了小的时候,不同的是年轻的爸爸已经满头的白发,不变的是他那满满的爱。
没想到小妞学的还挺快,不到一个小时就学能自己骑一小段了。爸爸又到屋里,把一辆大一点的自行车,推出来,擦洗干净,修理了车闸,骑到外面,带着女儿一起骑着走。
夏日的傍晚,太阳已经收起了强烈的光,大地上只剩下余热,凉风渐起,一老一少的身影,一家人欢乐的笑声。多想让时光在此时停下来,让我们多享受一下这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