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充满回忆的乐园,我的乐园便是我老家门前的大院子,那里有我童年的许多回忆。
我的童年大部分都是在那里度过的。每天一早醒来,我和爷爷奶奶便围在院中的石桌上吃热腾腾的早饭:一个鸡蛋、一碗粥、一杯豆浆。早饭后,奶奶去院子的水井边打水刷碗、洗菜,而我和爷爷便坐在长椅上休息。爷爷在那儿看报纸,而我一会儿趴在备爷的府上,着爷爷给我讲放事,一会儿又不安分地抢爷爷手中的报纸,将它揉成团扔着玩儿...各爷什么都依着我,就算报纸被我揉烂了,他也不生气。
到了下午太阳高照的时候,奶奶便在院子中间晒玉米,稻谷之类的粮食,我自然也是闲不住的,跑去玩玉米,随手捧起一把玉米,向空中撒去:“哇!天女散花啦!”有时,我还会朝地上的玉米踢上一脚,“哗”,脚前的玉米粒就飞出去一大片。这时,我的耳畔健会响起“乖乖哦,别闹了”的声音,那是奶奶在温和地劝阻我。有时,爷爷午休庭了,便会让我坐在石桌前,教我识字,教我背诵唐诗.....老家门前的院子里装满了爷爷奶奶对我的爱,真是我的乐园。
我当然也有要好的朋友,而老家门前的院子便是我们最爱的乐园。我们在那儿一起游戏,一起长大。一天,我和一个小伙伴在院中的那棵银杏树下玩,我突发奇想:“我们一起在那棵树下埋一个许愿瓶吧。”于是,我们拿了一个小的有舒的玻璃瓶,在里面放上了许多干花瓣,还有薰衣草的种子,然后拿了纸,歪正!地写了三个愿望,一起放进玻璃瓶里,之后将瓶盖紧紧地盖上,我其中的一便是能和她永远做好朋友,我猜她也希望如此。我们在树下较湿润的土地上挖了一个洞,小心翼翼地把许愿瓶埋了进去,然后用土块和碎砖块把洞填上......老家门前的院子承载了我美好而纯真的友谊,真是我的乐园。
后来,爸爸妈妈把我带到城里读书,我便很少回老家了,和爷爷奶奶也难得见面,更与童年的伙伴相聚不易,但是老家门前的大院子,依然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因为那里是我童年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