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正是丁香花开的季节,而今天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开满丁香花的校园里。校园里出现了一位叱诧风云的人物——张小跳。这个人的出名方式让人哭笑不得。
张小跳原名张明,他在有生之年唯一的愿望就是在学校出名。家长和老师千方百计地阻拦他,可他用那精湛的淘气技术和整蛊方法终于在全校坐稳了这个位子。
他的第一个方法:把502胶水涂在老师的椅子上,这个方法可是花费了他大量的积蓄。前一天晚上,他买好了大量的502胶水,来到学校,他骗门卫爷爷说书忘带了。门卫爷爷放他进去,他便开始了自己的行动。他偷偷溜进每一个办公室,把502胶水洒在椅子上面。干完,他微微一笑说:“这点料够你们吃了。”等到第二天,全校的老师裤子都粘在了椅子上,校长只好让全校学生放假。
可是他还觉得不够,于是使出了第二招:拉下电闸,使全校没有电。周二下午,张小跳偷偷跑到电闸管理处,把电闸往下一拉,得意洋洋地回到了班里。此时,班里已是群魔乱舞,还伴随着几声哭爹喊娘的叫声,尤其是铁蛋,他说:“哎呀妈呀!闹鬼啦!”冷静又不失优雅的老师开口了:“别叫了,我去问问怎么回事。”老师回来以后说:“我们全校都不知道怎么回事,校长特批给你们半晌假,你们都回家吧。”其他的人一听高兴坏了,心里还不忘感谢张小跳。
这两件事以后,张小跳走路都带风,路旁的蚂蚁都怕他三分。可他还觉得不够,次日早上,他把自己买的遥控老鼠放到了地下(因为他知道校长害怕老鼠)。他把遥控杆左一晃右一晃,那老鼠便左一扭右一扭,校长见了大叫:“妈呀!学校有老鼠,快啊,打死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