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院子6
上周末,我和爸爸妈妈姐姐一起去看望住在安阳的姥姥。她的家是一个方方正正的院子。
这个院子像是北京四合院,大门口的左右两边分别立着两只石狮子,一雌一雄,十分威武。大门西侧种有两棵无花果,还有一些开着色彩鲜艳花朵的植物。走到正门,首先看到的是一幅山水风景画影壁墙,上面粘贴着门神秦叔宝和尉迟恭的年画。转弯后向里走就站在了院子中心。院子的房屋都是砖砌的,外墙面被刷成了红色。院子西北种有一棵石榴树,东侧种有一棵山楂树,两棵枣树,上面都结满了密密麻麻的果实,黄的石榴,青的山楂和枣。地面上摆放了一盆盆的花,有仙人掌、金钱草、四季青等。抬头向上看,屋顶上挂满了一串串的葡萄。院子里的一只小黑狗,撵着我转来转去。还有一只黑黄花猫,懒洋洋地卧在树下,眯着眼打盹。
姥姥家的院子像一幅画,红墙、绿树、蓝天、白云,我非常喜欢,这真是一个温馨祥和的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