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院子7
我家院子里有一棵桂花树,每当我推开窗,就能闻到阵阵清香。桂花树没有松树那样高大挺拔,桂花也没有玫瑰花那样鲜艳娇嫩,但它却把清幽的香气洒向人间。
桂花树的枝干笔直笔直的,粗如碗口,有一米多高,是褐色的,上面有许多折皱。树皮很硬很粗糙,像给桂花树穿了一件威武的铠甲,为它遮风挡雨。桂花树像一把撑开的伞,树杈长得连在一起,枝上又生枝,细细的枝头长满叶子,绿油油的,闪着亮光。
桂花树的花美不胜收。花朵虽小,但香气浓郁,香飘四溢。那由四个小花瓣组成的花朵,或淡黄色,或鹅黄色,中间的花蕊是深一点儿的土黄色,一簇簇,一团团,从远处望去,就像一些碎金子撒在绿叶间,午后的阳光照上去,亮闪闪的,又像一颗颗明亮的小星星。一阵微风拂过,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淡淡的,甜甜的,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桂花香气,真是“桂树开花十里香”呀!
我喜欢美丽的桂花树,更爱它的无私奉献与默默无闻。每到八月桂花飘香时,我每天都喜欢开窗闻它的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