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院子4
暑假的一个周日,爸爸、妈妈我们一起回老家看望姥姥。姥姥的院子里有很多种植物,郁郁葱葱的,空气新鲜极了!
院门口是姥姥今年专门为我种下的花生。花生的叶子很密很密,拨开叶子,之前金灿灿的小花已经长成细长的茎,扎入了泥土里,妈妈说花生宝宝正在泥土里长身体呢。
大门西边是一棵高大的核桃树,树叶是扁圆形的,核桃长得很稠密,有的一个枝条上长三四个,现在的核桃还没有完全成熟,像一个个绿色的小圆球,拨开外皮才能看到里面黄褐色的坚硬的壳。
大门的东边是一小片芝麻,芝麻长得可真快啊!一个月前才到我的腰那么高,现在已经比我都高了,真是古人说的:芝麻开花节节高!整个枝干上挂着星星点点的小花和绿色的包荚。
芝麻的旁边还有一棵小小的石榴树,墨绿色的叶子旁边挂着红彤彤的石榴,像一个个红灯笼。石榴马上成熟了,都有碗口那么大了,可树枝却只有矿泉水瓶盖那么粗,十几个石榴把树枝都压弯了。
姥姥的院子里还有一些蔬菜,有苋菜、十香菜、小葱......
姥姥的院子真像一个小农场。人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只要劳动了,我们一定会有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