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院子3
南阳新野那里是我的老家,我们每年都会回去,那里可好玩儿了。
我的老家有一个大大的院子,里面摆放着各种杂物和农具,还有一颗石榴树和几棵花椒树,花椒树是我和侄子亲手种出来的,一两年后就长大了,花椒树比其它的树小一很多些,但上面会结出很多的花椒,一簇一簇的,到了秋天满树红色的果实,漂亮极了,爷爷会把成熟的花椒剪下来,让我们带走。树的旁边是一个沙堆,沙堆周围用石头和砖头砌成矮矮的围墙,远看这个沙堆就像一个超级大粽子,我最喜欢在这个沙堆上玩儿了。
石榴树可比花椒树大的多了,夏天我们在树下乘凉,秋天上面结满了鲜红的石榴,一颗颗又大又圆,掰开之后,红宝石般的果实便呈现在眼前,咬上一口,回味无穷。
院子里还养了好几只鸡,公鸡、母鸡都有,它们有时在窝里下蛋,有时在院里蹦跳嬉闹,还有时在地上寻找食物,我在地上撒点玉米粒,它们就会争先恐后的跑过了,争抢着美食,一阵狼吞虎咽之后,便悠闲自得的走了。
我最喜欢南阳老家的院子,我总觉得在那里的时间过的飞快,这一切都是在欢声笑语中度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