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老妈,拜拜。”每个星期六,我都会自己骑上自行车去学声乐。每到这时,脑海中总是会浮现出爸爸教我骑自行车时的情景。
爸爸的爱
那天,万里无云,我看到公园里骑自行车的朋友们,脚也不由得痒了起来。想起地下室还放着一辆姨妈送的自行车,于是便请求爸爸教我骑自行车。
“骑自行车这件事,说难也不难,但是也不简单……”听完爸爸的话后,我满怀期待蹬上了自行车的脚蹬,开始前行,还没蹬完一圈,自行车就开始摇摇晃晃。想刹住车,可是不知自行车会不会向前翻去;想叫爸爸,可是却又不敢扭头,正当我万分紧张的时候,刺耳的一声响起,一个叔叔怒气冲冲地向我吼道:“不会骑就不要乱跑!”说完便骑着自行车走了。不知是因为害怕还是委屈,我竟然哭了起来。而爸爸却一脸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样子走了过来:“没关系,自己把眼泪擦了,再来一遍。”姑娘都哭了,你却还和一个没事人一样,哼,什么老爸了。虽然心里这么想着,可是不服输的我还是一把抹去眼泪,上了自行车,这一次,我问了老爸自行车摇晃的解决方法。我紧紧握住车把,集中注意力,一步一步开始蹬了。一米,两米,三米……“我会骑自行车了。”我高兴地抱着爸爸喊着。
长大后,我终于明白了爸爸的良苦用心,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可以遇到事情认真思考,寻找解决的方法,从中得到答案。
都说父爱如山,博大而深沉。他们并不是不爱我们,只是用另一种方法表达着他们对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