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懒的午夜,打开窗门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偶然一颗闪亮的流星划过了天际,是那般的明亮却又迅速消失了,看着这颗转眼即逝的流星,我突然感觉到我不就是那颗流星吗?我是如此的渺小呀!
流星
若不是我随意向窗外望了一下,又有谁会知道它曾经在夜空中划过呢?我忽然惊诧了,这颗星不就是我吗?除非人们闲来无事,看看街上来往行人,谁也不会注意独自漫步在路旁的我。在这样的大千世界中,我竟是如此平凡!既然这样,整日的忙碌又为了什么呢?
谁说平凡就不需忙碌呢?红花也需绿叶扶持,没有绿叶的无私奉献,就不会有红花的绚丽多彩。现实生活中有几人能被万众瞩目?绝大部分人也都在默默无闻地劳动着,正是这些人的无私奉献,才造就了如此缤纷的大千世界,推动着历史前进的巨大车轮,他们才是最伟大的。
闻一多说过:个人之于社会等于身体的细胞,要使一个人身体健全,不用说,必需每个细胞都健全。是的,个人对于整个社会来说是渺小的,但社会正是由这些渺小的个人所组成。我不能因为自己的平凡,就否定自己的作用。我是平凡的,但我决不平庸!
一颗流星虽然的很渺小的,但是千万颗流星就能组成流星雨,照亮天空,对于如流星般的我,我要好好的把握属于我的光亮,即使很普通很平凡,我也要发出最美丽的亮光。
流星2
面对浩瀚的星空,我作为一个流星,也许过于平凡了,我的伙伴们飞向了宇宙各地,我也要启航了……
我拜托黑洞将我送到宇宙深处,黑洞说,最后结局只能是灰飞烟灭,那又如何,用我伙伴的话说,哪怕是美一会呢?
我选择飞向一个叫银河系的地方,高速飞行让我十分痛苦——我的体积越来越小,火花隐隐约约出现在末端,可是我已经成为一颗美丽的彗星,有什么可抱怨的呢?
我回头望着长长的尾巴,颜色真美,毕竟也有我身体的一部分。真快啊,我将要到达太阳系的途中,不时有小行星撞击,体积已经不到一半了。我见到了哈雷彗星,他给我讲述了这里神秘而美丽的星球——地球。我决定了,我要去地球!
快要消失了,即将逝去的感觉很奇妙,就像刚出生一般,离地球越来越近,穿越大气层让我十分难受,全身烧的火红,尾巴也拖得好长。坚持住!一定要到达地球!蓝色的海洋、绿色的草地……我来了,美丽的世界!空中的光一转即逝,真美……
地球的一端,孩子与父亲看星星, “爸爸,爸爸!你看你看,那颗星好美,还会动呢!”孩子兴奋的叫道,“它原本和普通的星球一样,但它拒绝平凡,以生命的代价让自己更美。”
为什么它要这么做?”
父亲语重心长地说:“它想用生命换取瞬间的美丽,为了一个目标便坚定地飞去。孩子,你要像他一样,为了一个目标去奋斗一生,途中有很多困难,但成功时那会是最美的!”
流星3
一踏进教室,气氛不对!高涨、欢快,充满喜悦。
夏候风迎上来,用激动的语气说:“冷月!知道吗?续五百年前,狮子座流星雨今晚再次光临地球!”
“嗯!”
哦!原来是这件事,昨天我听说了,还在新浪网点播观看了五百年前那次流星雨壮观的场面,我还在网页上贴了一些有关资料。真不知道,今晚如何,充满了憧憬和期冀。
大家议论纷纷,语气中充满兴奋,谁不想一睹流星雨的风采。于是“知道吗?今晚狮子座流星雨光临地球”成了大家之间见面的口头语,见谁来一句。
放学后,我兴冲冲地对夏候风说:“今晚到家花园里看流星雨吧!”
忘了说了,自我重新找回生活的信心,就从海边别墅搬回了家里。
“……”夏候风似乎有心事,又不愿我失望:“行!我得回家跟爸说一声”。
晚上,夏候风真的来了,他肩上扛着一架摄像机:“咱们今晚要反那美丽的星空拍来!”他爸爸是个流浪摄影师,上次他去南非拍回来的照片是没得说不得了,仿佛身临其境,这摄像机应该是他的,夏候风受了有少熏陶,技术肯定没得讲。
夏候风将他的摄像机架在草坪上,漫不经心地摆弄着,顺口说:“冷月!下星期,要随去美国纽约了!”
“哦!”;以为他在开玩笑。
流星4
凌晨,一颗流星飞速划破天空,闪闪的一瞬,整个。尚未被看得清楚,流星便已转瞬即近,消失在了黑色的夜幕中,空留给天空一道完美的裂痕,亦真切,亦凄美。裂痕慢慢地淡了,化了,天空又恢复了绚烂的。守望流星的人是幸福的,不仅仅是因为手插口袋许下的心愿,更是因为看着流星或轻盈或优美地划过,留下短短的,却分外夺目的一瞬,心也跟着飞了起来。
流星是短暂的,它在极短的时间内出了自己的全部光亮,也燃尽了自己的全部生命,壮观而宏大,却又无声无息,但它无怨无悔,比起恒星千百万年的寂寞和无闻,它充实而有意义的生命更值得人们去记忆和怀念,那闪闪的一瞬,是价值的全部体现,也是生命意义的最高境界。那一刻,夜幕因流星而闪耀,短暂因闪耀而。
人又何尝不是一颗流星。
悠悠一生,短短几十载,比起天地的亘古,似乎比流星还要短暂,而生命中那少之又少的几年青春,便是流星闪亮的一瞬,华丽而庄严,却一旦错过了,便永远都无法再拥有。别以为漫漫人生可以有许多时间供你消耗,光阴其实是最容易流逝的东西,大多数杰出人物都在青年时期就为一生的成功奠定了基础,甚至已经成功,如若等到“白了少年头”才想起努力,体力不行了,思想也钝了,再想有什么创举就很难了。的确,没有冲进地球的流星可以继续在太空游荡,延续着它的生命,但这样的延续因平凡而毫无意义;同样,人的生命如果不在青春中闪亮,即便安稳却平庸,生命同样遗憾。青春,本身就是无与伦比的骄傲与自豪,年轻的人,理应创出一番伟业,让生命更有意义,像海子,像梵高,纵然孤独地死去,却留下了身后的。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可贵的青春仅一场,若不在青春中闪光,便是毕生的遗憾。年轻的朋友,你是否准备好了去挑战那闪亮的一瞬?青春,应像流星一样闪光,留下光亮的记忆在天地间。
流星5
夏天的一个夜晚,爸妈们聚在一起聊天,小明、小红和小丽决定一起快乐地到公园里去散步。
月亮亮亮的,真好看!突然,小红看见了天上正在下流星雨,她叫了起来:“看,伙伴们,下流星雨啦!”小明和小丽抬起头,异口同声地说:“哇,好美呀!”
小伙伴们开始一起七嘴八舌的谈论起来。小明说:“我奶奶说,下流星雨的时候呀,会有一个人离开这个世界。”小朋说:“不对,我爷爷告诉我,下流星雨的时候,会有一个人才来到这个世上。”小红说:“小明说的对!”小明得意地笑了...
慢慢的,流星雨变小了,他们三个也瞌睡了,打起哈欠来,三个人想回家了。妈妈们笑着带着他们离开了。
路上,小红妈妈也参与了进来,一脸认真地吓他们:“流星雨可能是外星人要到地球的预兆吧!”小明,小红和小丽都好害怕,跑到了妈妈的身边。这时候,爸爸们来了,问:“你们在干什么呢?”妈妈们调皮地眨眨眼,说:“我们在讨论流星雨是不是外星人要来的预兆呢!”小明爸爸说:“要我说,流星雨是外星人攻击地球的炮弹呢!”
小明,小红和小丽吓出了一身冷汗,都紧紧地抱住了自己的妈妈。
天上的星星,被一阵阵笑声淹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