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记6
“不要——我不要拔牙!“我冲着爸爸怒吼。原来,我的乳牙还没掉,新牙已长出,顶得大门牙翘了起来,牙齿不再整齐,看起来很难看,于是我就向爸爸求助。可谁知,他竟把我带到个可怕的地方——牙科。
一陈浓浓的消毒水味扑面而来,我下意识地用脚死死抵住门坎,用手紧紧地抓住栏杆,哭丧着脸对爸爸撒娇,“嗯,我不要拔牙!”
“不行!牙齿是要伴随你一辈子的,长丑了,就永远丑了!”爸爸严肃地说。
话音刚落,泪水就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忍不住地往下流,不一会儿我就泪流满面了。
走进一个房间,便看见一位身着白大褂的医生站在窗边,见我进来就亲切地问:“小姑娘,你牙齿怎么了?”
“我,我乳牙没掉新牙又长出,牙齿不整齐了。”我怯怯的轻声回答道。
这样啊?“来来来,小姑娘,你躺这个椅子上,我给你看一下。”医生依然很和蔼。
“啊...”我张大嘴巴,医生把一个小小的闪亮亮的额镜在我的嘴里探了探,说:“是你说的这么个情况,不处理是要影响牙齿外观的。”
“医生,要拔掉吗?”我弱弱地问道。
医生大概看出了我的紧张,认真地向我解释道,“最好拔掉,不拔的话,会很难看的呦。小姑娘,不用怕,只要你配合我,一下子就好,不会痛的。”
我将信将疑,医生不会骗我吧,哪有把牙齿从肉里面拔出来会不痛的?这时的我,恨不得找个地洞躲起来。
医生大概去准备工具和材料了,躺在椅子上的我,心纠得紧紧的。一千万个万一与担忧环绕着我:万一血没止住,一直在流,流光了怎么办?万一麻药过效了还没拔好怎么办?万一医生走神拔错了牙,把好牙拔了怎么办?万一把牙神经一起拔掉了怎么办?万一……
就在我胡思乱想间,医生来了,托盘里放着棉药、钳子,还有我说不来的东西,看着就让我胆颤心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