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记10
那颗牙已经整整折磨我一周了。每天妈妈都像“粘人精”一样,问我的牙晃得厉害伐?有没有掉呀?哎,我头疼啊!其实,我很想啃排骨的时候把牙带下来,或者晚上磨牙的时候把它磨掉,要不梦中有个神仙给我把牙拔了。可是这几天都没有什么惊喜,第二天早晨刷牙的时候还是必须小心翼翼。爸爸妈妈说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周末要做个了结。我心里嘀咕道:了结是什么意思?难道是去拔牙?我的心里顿时翻江倒海。
就这样在忐忑中我煎熬了一周。周五晚上,我做完作业,爸爸笑咪咪地对我说:“现在应该到拔牙的时候了吧?”我听了撒腿就跑,可是还是被爸爸抓了回来。该来的还是来了,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爸爸对擦着眼泪的我说:“给你两个选择,第一,我来帮你拔。第二,明天到牙防所。”我仿佛听到了我的牙在颤抖,我紧张地说不出话来。爸爸见我未回答就说:“我来帮你选吧。我选择帮你拔牙。”因为我一时想不出办法,只好无可奈何地答应了爸爸。我眼一闭,心一横:不就拔个牙吗,有啥?来吧!第一次,没有拔出来,我松了一口气。第二次,爸爸用绳子往摇摇欲坠的牙齿上栓了根细线,瞬间一拉,随着爸爸的一声欢呼,我那颗颤抖的乳牙终于被拔出来了。我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拔完以后,妈妈帮我止住血,让我漱口,把我拔下来的这颗牙清洗好放到乳牙盒里,还帮我写上了“离岗日期”呢。爸爸妈妈直夸我是男子汉。拔牙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恐怖嘛!那颗折磨了我一星期的乳牙,此刻终于躺在了它该躺的地方,而我,也宣告成为了一名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