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记11
暑假的一天,我要去拔牙。 作为一个小小男子汉,这没有什么了不起。表面上我装得若无其事,可内心却是忐忑不安。
中午睡觉时,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我既害怕又担心。虽然我尽量让自己觉得拔牙只是一件小事,用不着害怕,可我的心却怎么也平静不下来。
下午两点钟了,我坐在沙发上,提心吊胆地等着爸爸来接我去诊所。一想到上两次拔牙的情景:坚硬的老虎钳、冰冷的酒精棉花、刺眼的灯光……我就毛骨悚然,全身直冒冷汗。
到了牙科诊所,我安安静静地躺在“专用床”上,张大嘴巴,(这个时候我又一次告诫自己要让自己表现得非常勇敢),但是恐惧最终又似乎占了上风,我又忍不住用手捂住了嘴巴。我突然从床上蹦了起来,没头没脑地问“打不打麻药?我想打麻药。”医生笑了,“不能打,也用不着打!”我只好战战兢兢地躺下,但又一次坐起来,可马上在爸爸鼓励的目光下我乖乖地躺了下去。我又张大嘴巴,鼓足勇气,让医生拔牙。这时,医生已经动手了,我只觉得嘴巴里面靠近左边下面的那颗牙被什么钳子弄了一下,另一颗牙也被扭了一下,不一会儿,就传来医生的声音“好了!”这么快?医生用一个棉花团塞到我的牙缝里。
拔好了牙,我有气无力地上了车,回了家。
到了家,我回忆起刚才的情景,觉得拔牙并不可怕,所有发生的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心里压力。
这件事以后,我也给自己提了一个要求: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勇敢去面对,这样才像个男子汉。记得一本课外书中曾说过:当我们不再反抗那些不能避免的事实之后,我们就会省下精力,创造出一个更加丰富的生活。对必然的事轻快地接受,就像杨柳树承受风雨,水接受任何容器,而我们也要面对一切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