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我的两颗大门牙都松动了,甚至还出了血。想到上了岁数的老年人满嘴的牙掉了的样子,我天真地以为我的两颗大门牙坏了,再也长不起来了。如果一说话,就会露出个豁嘴,那该多么地难看呀!我把我的担忧告诉了爸爸妈妈。
爸爸妈妈听了后哈哈大笑:“傻孩子,小孩子的牙掉了以后是可以再长出来的。”我还是不太相信爸爸妈妈的话,但牙疼得厉害,爸爸妈妈便急忙把我送到姨父家,姨父是一位牙医。
姨父用类似手电的仪器(我也说不上来叫什么名字),替我仔细地检查了一番。我一直注视着姨父的表情,看他一脸轻松的样子,我不由也松了一口气。
姨父对爸爸妈妈说:“不要紧,把两颗门牙拔掉就行。”我刚放下的心突然又悬了起来。天啊!要拔牙,疼不算。拔了之后,就成了豁嘴的老太太了,我此刻想到了同学们嘲笑我的样子。
我坚决不同意拔牙,牙疼就疼吧,总比拔掉好。姨夫看到我犹豫的样子,爸爸就把我的担忧告诉了姨父。
姨父听了后也是忍不住地哈哈大笑,并向我解释道:“小孩子到了六七岁的时候乳牙脱落,开始换恒牙,恒牙才是伴随自己一生的牙齿,但乳牙该掉的时候不掉,影响恒牙的生长发育,就必须拔掉。你就属于这种情况。”
听了姨父的话,我恍然大悟,但还是心有余悸。
开始拔牙了,我有点心慌,因为大家都说拔牙很疼。姨父看我紧张的样子,便安慰我说:“不要害怕,拔牙其实一点也不疼。”我鼓起勇气点了点头!接着,姨父让我躺在手术台上,张开嘴。姨父先用工具在我的门牙上敲了敲,随后他又拿着镊子轻轻地夹在我的大门牙上,还没感觉到疼痛时,两颗大门牙就已经在姨父的手里了。我惊奇地发现,原来拔牙真的一点也不疼。
这就是我第一次拔牙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