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记8
每当我走过更衣室里的一个柜子,眼前就浮现出几年前自己龇牙咧嘴的模样。打开柜子,取出一个玻璃瓶,我不由得笑出了声,陷入了回忆……
那是一年级下学期的一天,我无奈地从镜子前走到书桌旁,重重地,坐在椅子上,长叹了一口气。我的一颗牙齿早已松动,却磨蹭了几个星期还不肯“下岗”,害得我只能欲语泪先流,真是太过分了!
中午,我放学回到家,桌上一盘热气腾腾的排骨映入眼帘。我欣喜地甩下书包,三步并作两步奔到饭桌前,毫不犹豫地一筷子夹到嘴里,大嚼特嚼,太美味啦!突然,一阵疼痛从口腔中传来,“啊!”我忍不住喊了起来,迅速扔下筷子,捂住腮帮,冲向镜子,张开嘴一瞧。唉!又是这位“坚守岗位”的“老干部”搞的鬼。随即,血流了出来,又咸又腥。我满怀信心地想:血流了,牙肯定掉了嘛!没了这颗牙齿,流点血不算什么。终于可以长出新牙了!
可是,当我仔细察看寻找它的踪迹时,却发现它还在原来的位子上,还微微动了动,似乎在嘲笑我。
我一下子恼怒起来,过分!牙齿,我还怕你不成!我的头脑中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自己拔牙!
我认认真真地用洗手液涂遍手,又用清水360度无死角地冲洗了一遍。稳定了情绪,我对镜中的自己做了个鬼脸,小心翼翼地把手伸入口中,握住了那颗牙齿,闭上眼睛,屏住呼吸,心脏却狂跳不止。
三、二、一!我的手刚碰到牙齿,牙齿竟自己掉了下来,没有一丝反抗。我从柜子里取出一个玻璃瓶,把静静躺在手心里、没有一丝血迹的牙齿装进去,心情愉悦。
这时,妈妈刚好下班回家,我得意洋洋地挥舞着玻璃瓶,大声说:“妈妈,我又换了颗牙!”
妈妈很惊讶:“这牙是怎么掉的呀?”
我自豪极了,昂首挺胸地讲述着来龙去脉……
站在柜子前,我笑了。摇了摇已装了19颗乳牙的玻璃瓶,瓶子发出了清脆的声响。它,也承载着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