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记15
打开尘封已久的记忆相册,每一件事都像一张张照片记录着我的喜怒哀乐。
那是我九岁的时候,我看了一本漫画书,笑得是合不拢嘴,妈妈却发现了我嘴里有一颗恒牙上长了一颗小乳牙,妈妈二话不说就要带我去拔牙!
到了医院,牙科,我看见了许多令人毛骨悚然的拔牙“武器”:钳子、麻醉剂、钻牙机……我在医生的吩咐下躺在了拔牙的椅子上。医生每拿一样“武器”,我都大声的吼道:“不要,不要,救命,救命,医生你在虐待儿童啊!”可医生才不管我吼了些什么,让妈妈在旁边按住我,要用针把麻醉剂打在我那颗牙的牙龈上。我用尽全力挣扎,想要挣脱妈妈的“压制”,就像是一只被网困住的鱼儿拼命要冲破渔网一般。因为我不停的摇头,所以医生根本没办法准确的把麻醉剂打在那颗牙的牙龈上。妈妈气得训斥我:“让你不动,你偏动。让你不要乱喊乱叫,你偏叫。怎么?想挨揍?”我吓得眼泪止不住的往外流。医生突然说话了:“小朋友,要不这样,我用棉签涂点麻醉剂给你擦擦,然后用钳子夹一夹,看看牙动没动?”我听了点点头答应了,我张口嘴巴,医生帮我擦了擦,用钳子夹了夹我的那颗牙,突然,医生说:“小朋友,好了,牙拔掉了!”“什么,医生叔叔你说什么,牙已经拔掉了?”“对啊,在你不注意的时候,我已经帮你拔掉了牙!”我惊讶地说:“叔叔,你可真牛!”
我从椅子上爬起来,站到镜子前,张开嘴,露出了牙:嘿嘿,还真是被拔掉了。
“咔擦”,画面被定格了……原来妈妈用手机拍下了我“露齿一笑”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