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记5
在这个美好的下午,妈妈带我去拔牙,到了口腔医院后,一切都不美好了。
口腔医院的楼梯很短,我却走了很久,每走一步仿佛要十分钟,这种害怕,没拔过牙的人是感觉不到的。
我特意走到一个小朋友旁边,看补牙要用什么工具。这时,我看到医生拿着一个钻头,在那个小朋友的牙齿里钻钻钻,“吱吱吱吱”的声音令我毛骨悚然。
不知不觉,该轮到我了,医生让我先去拍一个片子。我用门牙咬住机器,过了一会,我出去看了一下片子,发现有好几颗牙齿就要长出来了,而上面的烂牙成了它们的“拦路虎”,医生说非拔不可,而且要拔四颗,我顿时蒙住了,像被雷打了似的。
当我躺在椅子上时,看见医生拿起一个针筒,只听他说:“别怕,不疼的。”我不信,医生的话都是甜言蜜语,他们就是用这种方式哄小孩。话音刚落,他就开始往我的牙肉上打针,果然,每一针都像一个石头砸在你头上那般疼,我攥紧拳头,整个人像一个随时爆发的小宇宙,好想找个人发泄一下,可我不能,打了医生,谁给我拔牙。我只能忍着,实在忍不住就大声叫,但我始终没哭,因为我哭了,妈妈肯定也会心疼得落泪。
过了一会儿,医生拿出扳手大的钳子时,我差点没吓晕过去。我紧闭着眼睛,整个嘴巴好像不是我的,不一会儿,我的四颗牙齿离开了我的嘴巴。看着奇形怪状的烂牙,我写了一张纸条给医生,医生笑了,纸条上的内容是:我想把牙齿带回家收藏。随后,他给了我一个透明袋,我把它们放到袋子里带回了家。
爷爷用牙刷把它们刷干净,晒干,放到了抽屉里。等我儿子长大了,我会拿给他看,然后告诉他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的牙齿,不然,他会像他爹一样,写一篇作文怀念那逝去的烂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