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记9
昨天,我觉得牙有点不舒服,以为是牙龈溃疡了,叫妈妈帮我看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哪里是什么溃疡,原来是上面的一颗乳牙旁长出了一颗新牙!这对我来说还是第一次,以前每次换牙,都是先掉了旧牙才长出新牙的,这次居然无声息地就先长出新牙来了,“完蛋了!”我心里暗暗地想。爸爸和妈妈商量了一会儿,决定带我去医院拔牙。一听说要上医院,心里马上惶恐不安起来。“能不能不拨?”我问妈妈。看着爸爸妈妈那严e的目光,我不禁流下了眼泪,但我想:“如果不拔旧牙,新牙长出来后会多么难看呀!”后来妈妈又举了好多例子劝说我,并且为了鼓励我去拔牙,还答应我先去吃一顿丰盛的大餐,我终于点头答应了。
茌享受了一顿美味大餐后,我鼓起勇气,跟着爸爸妈妈来到了牙科沴所。虽然进了沴所,但还是有点紧张,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亲切地说:“好孩子,不用怕,医生会处理得很好的,听说拔一颗牙还不需要一分钟呢!”“可是我怕疼1”这时爸爸开口了:“不要怕疼,要做个勇敢的好孩子!”一会儿,医生出来了,在问了我的情况后,她拿出一个专门拔牙的大钳子,我眼巴巴地望着这个钳子,心里害怕极了。但我又想起爸爸妈妈说的那番话,我就壮起胆子,张开了嘴。医生把一团沾了麻药的棉花塞到我那颗牙齿边上,张开手中的钳子,只听“咯咚”一声,当我正准备流眼泪的时候,我的牙齿已经掉下来了。原来,拔牙是一件这么容易的事,一点也不疼呀!
通过这次拨牙,我感受到了:人们如果有恐惧的心理,就永远无法完成一件事,如果充满了信心,各沖各样的难题都会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