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15
在我们的生活中需要关爱,需要自信,虽然会有失败,但只要我们不气馁,就一定会战胜失败,走向成功。
我看到过这样的一个片段,一只小鹰在学习飞翔,但四周都是悬崖峭壁,它看到之后害怕地回到了鹰妈妈身边,鹰妈妈鼓励着它,它又一次走到了悬崖边,它很害怕,害怕自己被别人嘲笑,害怕自己的能力不够,它试着展开翅膀飞,但失败了它一直往下掉,鹰妈妈飞快地接住了它。鼓励它再试一次,就这样,一次、两次、三次……小鹰终于展开了在天空中自由翱期,飞出了自己的那片狭窄的天地,战胜了自己。不再害怕别人嘲笑,不再畏惧和质疑自己的能力。小鹰长大了,它看到了一只小鹰和它曾经一样胆怯,不敢尝试,但也和它一样经历了很多次的失败获得了成功。
是啊,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生活中需要的是勇气,而不是胆怯,需要的是尝试,更需要突破,也需要关爱和鼓励,只有这样你才会成功,有失败才会有成功!不要去质疑自己更不要害怕被嘲笑,因为生活中也需要自信!
一个人要有自信,勇气和尝试,才会有成功,而我们现在不就是和小鹰一样,偶尔会有失败,但多试几次就会成功,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一定要战胜自己,超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