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14
我天生胆小,每天晚上都让人和我一起睡觉。可有一次爸爸让我自己睡觉,我说:“爸爸,爸爸……您让奶奶再和我睡最后一次,好吗?”“不行!”爸爸严 肃地说:“你已经长大了,不能让奶奶和你一起睡?你必须独立。”说着把门顺手一关,我害怕的心都提到了嗓子上方,没办法,我只能给自己壮胆,尽量不让自己 胡思乱想,我开始轻轻哼唱,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可是我越唱越精神,毫无睡意,怎么办呢?突然,我想起了朋友教我的一个方法,于是,我连做了五次深呼吸,开 始默默地数数,也不知数到了哪里,反正我是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我发现我可以自己睡觉了。我告诉妈妈,妈妈说:“你早该自己睡!”我把舌头一吐说:“我不应该自己睡,我才九岁。”说完,我蹦蹦跳跳地跑了。
自此以后,我战胜了胆小,我战胜了自己,我明白了,胆小是自己吓自己。
评:子铭,你的作文思路很好,可以想象得出你是一个非常善于观察生活的女孩,老师很喜欢你细腻的文笔,望你可以始终保持自己的特色,观察生活,才能写好生活。段老师添加了“轻轻哼唱、深呼吸、数数”。如果你有更好的想法,可以给我留言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