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6
每当春天来临的时候,便会看到小草破土而出,各种各样的树都长出了嫩绿的新牙;在寒冷的冬天,寒风凛冽的情况下,梅花竟然能凌寒独自开;在大雪当中开出,繁花满树,幽幽冷香。
我想,以上的这些都是因为它们战胜了自己,走出了心中的那道门槛,使自己有了勇气。但是我怎么做不到呢?在班上组织活动的时候,都看到其它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而我想去,但是总想到在活动的时候,自己会害怕吗?这都还是个未知数,所以又退缩了。
在一次文艺居节目演出的时候,我在台下看演出的时候,觉得在台上的人是多么地大胆,勇敢,并不像我这样胆小吧!也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在演出结束的时候,我问我最好的同学:“她们为什么会那样勇敢呢?而我却怎么也做不到!”她说:“人不是生来就是大胆,勇敢,而是因为她们自己能克服心中的恐惧,走出了心中的那可怕的门槛。”所以每个人只要克服自己的恐惧,自然也就会变得更为勇敢而自信。
有时我真的觉得自己连一棵小草也比不上,因为小草想得到光明,所以小草会很勇敢,很顽强地冲出地面来获得自己想要的一切。而我却能做些什么呢?如果去参加活动但我不够勇敢。如果回答老师的问题但我却不够自信。如果要锻炼自己的独立性但我却没有顽强的毅力。
对于我的这些缺点,我真的很想战胜自己,让自己不再胆小,不再不勇敢。使自己成为一个有自信,勇敢且毅力顽强的人。
我现在才知道战胜别人虽然很困难,但是要战胜自己更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