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5
人们常说:“自己打败自己是最可悲的失败,自己战胜自己是最光荣的胜利。”那一次,让我真真切切体会了这句话的含义。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父母把我送到了私立学校读书,第一天我很开心、兴奋。心想:终于可以自由了,不用父母在旁边被父母唠叨上了。住宿第一天晚上,因为有我一直梦寐以求的上下铺的床,还有集体的生活,我兴奋不已。睡前我和同学有说有笑,玩得可高兴了。
宿舍终于熄灯了,生活老师催促大家会床位休息。宿舍顿时安静下来,连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这时候,我却开始害怕起来。十分想回家,想念家里的亲人,想念家里舒适的大床;软绵绵的被子……
想到这些,我开始小声地抽泣起来,这时生活老师过来查房,不好,好像老师发现我哭鼻子了。我慌张地钻进被窝里假装睡觉,这时老师的脸靠近被窝轻轻地安慰我说:“孩子,一周很快过去的,我相信你可以适应集体的生活,好好睡吧。”宿舍的同学们似乎已进入了梦乡。
月亮透过窗户映进房间,今晚的月亮好像特别圆特别亮,我的情绪稍稍安静了下来。我慢慢地思考着,我已经是个小大人了,应该学会独立,不能依赖父母,人总是有一天要离开父母的怀抱远翅高飞,正如小鸟一样飞过高山,飞过田野,去寻找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
我要勇敢,要克服,战胜自己,我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