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3
记得高尔基说过:“伟大的胜利——战胜自己。”是啊!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中无时无刻都在和自己战斗,战胜挫折,战胜懒惰,战胜平庸,从我们勇敢的想人生迈出第一步时,命运就把我们锁住并交给我们一个圣神的责任——战胜自己,超越自己
在上小学时,一次开家长会,班主任老师叫我上讲台总结,我的心怦怦直跳,对于这样胆小,害羞的我来说这个任务太难了,我可怜巴巴的望着老师,心里有一百万个不愿意,可又不好意思推辞。唉!就这样认命了,中午回到家我完完整整的把稿子抄一遍,然后开始练习,经过反复练习后上面的内容我不看就能完整流畅的背出来了。
家长会开始了,同学们一个接一个的上台演讲,当每一个同学讲完了,家长们都会鼓掌,看着同学们大方,微笑的讲着一点儿也不拘束,该轮到我了,班长叫我上前演讲时给我吓了一跳,我顿时感觉腿脚发麻,走上讲台,台下全是陌生的面孔,我顿时更加紧张了,我用颤抖的声音总结着,不过开始很紧张,可是过了一会感觉轻松多了,等我讲完后,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老师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那一次我战胜了我自己,超越了我自己。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和挫折我们都要勇敢的去挑战。真正的成功不在于战胜别人而是战胜自己,从不会到会都要经历无数次尝试和失败,只有在战胜自己中成长人生才会更有意义,记住,在你要挑战别人之前一定要先挑战自己,战胜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