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另外一个星球上,有一片五彩森林。
那里的树,长着火红叶子;那里的花,开着橙黄的花瓣;那里的草,发出青绿色的芽;那里的小溪河流,发出炫目的五彩光芒……每一颗花草、树木、河流都是拥有生命的精灵,她们就是这缤纷世界的主人。榕树老爷爷轻抚着自己的长胡须,花仙子穿着彩虹裙在跳舞,远远的山坡上,青草王子穿着他的披风帅气的走来,清凉透明的水公主摇一摇她的魔法棒,露珠沾满了每一片叶子,五彩森林的精灵们迎着日出苏醒,幸福而快乐的生活。
然而,在山的另一边,却是另一派景象,灰暗笼罩着大地,那是被色彩遗忘的地方,那里只有灰色和褐色和黑色,住着传说中会吃掉所有精灵的——猪笼草。猪笼草是一个庞大的家族,成片的住在一起,黑暗的颜色让它们看起来更加没精打采,因为连太阳也从不照亮那里。
欢声笑语响彻五彩森林,原来是精灵们正在准备着聚会,有说有笑,有美味的蛋糕,有甜蜜的果酒,精灵们翩翩起舞,欢声歌唱,到处都充满了笑声。却没人注意到,聚会的角落里,小百合正皱眉思考着什么。
小百合是一个勇敢的姑娘,爱探险的她每天只穿一身军绿,这次她正大胆的想象着,那片从未去过的灰暗森林,没有人提起那里,更让小百合心中充满的好奇——“那里到底住着什么?它们有多可怕?我一定要去灰暗森林看看!”
决定好探险的目的地后,小百合便踏上了他的冒险之旅。这一路非常的辛苦,跨越山谷时,越接近灰暗森林,地上的树根就越茂密,树根慢慢的缠绕着她的手脚,几次都险些将她绊倒;路边的食人花也张大了红色的嘴巴,仿佛要将她吃掉;幸好小百合是个有经验的探险者,这些都没能难倒她,她轻轻的拍打树根,树根便放开了她的脚,她勇敢的面对食人花,献上自己甜美的花蜜,食人花便欣然接受并让她过去。走进灰暗森林的一切都是那么恐怖,但小百合却一点也不害怕,虽然有小小的荆棘刺破了她的小手,但是她并没有放慢自己的脚步,因为她要在月亮出来前,到达灰暗森林的安全木屋。
历经艰辛,终于来到了安全木屋,这里的安全木屋可不比五彩森林里的美丽豪华,空荡荡的房间,只有一面蜘蛛网供路人休息,小百合也只能在这简陋的地方住上一晚了。小百合没有睡意,只是闭目休息,心里依然不住的想着前方可能出现的危险,第二天一大早就起身出门,门外依旧是冰冷的月光和昏暗的小路。
突然,一阵嘤嘤的哭泣声传来,小百合停住脚步仔细辨认方向,顺着哭声一路向前,出现在她面前的居然是一株其丑无比的猪笼草,小小的嘴巴,大大的肚子,细细的身子,耷拉着脑袋,正哭的伤心。
“你是,猪笼草吗?”小百合鼓起勇气问道。
“对呀,我就是猪笼草,我是丑陋的猪笼草,被遗忘的猪笼草”猪笼草丧气的回答着。
“猪笼草,你为什么哭呢?你会吃掉我吗?”“你是谁?我为什么要吃你呀?我哭,就是因为我们猪笼草家族被误解,被遗忘,我们生活在会暗中,没有幸福。我们猪笼草只吃害虫,不吃精灵,我们也是精灵,怎么会吃同类呢?”说着猪笼草又哭了起来。
小百合原本恐惧的心,突然被震撼,心里反复想着“猪笼草不吃精灵,猪笼草是被误解了?原来我们都错了,我们是以貌取人呀!”
“猪笼草,我是小百合,对不起我误解你了,你不要难过,我带你回五彩森林,我带你去找回阳光”,说着小百合便背起猪笼草,大步的向五彩森林走去。
回到热闹非凡的聚会上,大家都没注意到小百合,等小百合放下猪笼草,每一个精灵都大惊失色,“那是吃精灵的猪笼草!”,纷纷要赶走他。小百合急忙将猪笼草拦 在身后,并一五一十的把这次探险遇见可怜的猪笼草,一路结伴和猪笼草回五彩森林找回阳光的经过告诉大家,猪笼草不会伤害任何人的。
青草王子第一个站出来,他张开手臂拥抱猪笼草,说:“亲爱的兄弟,是我们误会你了!”榕树爷爷也用自己的长胡须挠挠猪笼草的头“猪笼草,欢迎回来!”花仙子、水公主,所有的精灵们都拥上前,欢声笑语再次回荡在山间,猪笼草也抬起了头,咧开小嘴笑了。
天上的太阳公公,见证了这一幕非常感动,轻轻的一点,阳光瞬间充满了灰暗森林,猪笼草家族也变身为美丽的五彩仙女,大家都很爱她们。这个美妙的星球,再也没有被遗忘的灰暗森林,大家融为一片,精灵们活跃起来。他们彼此传颂着这样一个故事:不要被丑陋的外表而疑惑,更不能以貌取人妄自猜测,当所有的心扉敞开,阳光就会洒满大地,没有灰暗,只剩五彩的世界。
快乐美丽的星球,从此以后又书写了新的一页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