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三年级,他,是孤儿。
他,一生下来时,就被亲生父母抛弃了,孤零零的,幸好那时有一位好心人将他抱回。就是这样,他成了一位没身份的“黑户”。
好心人将他抱回后,就养他养到三年级的寒假。
在这之前,有一对夫妻,他俩日子过得挺好,一听说怀孕了,夫妻俩就更高兴了。可是,由于别的原因,他俩生的儿子却是早产儿,于是,他们抛弃了自己的儿子,夫妻俩的感情也慢慢恶化,直到有一天,他俩终于闹离婚了,就再也没有想起那个早产儿。
幸亏早产儿命大,被一位好心人捡到,一直把他养大。
早产儿没有身份,读书上学都成难题。上幼儿园时,养母跟幼儿园的园长谈话谈了很多次,他才在那个幼儿园报了名。
早产儿是个惹事精。一个夏天,他觉得很热,就想开风扇来乘凉,可是他个子矮,够不着。于是,他就拿了一张板凳,放在风扇的下面,一脚踩到板凳上,试了试,够是够着了,可是却拿不下来。怎么办呢?突然,他灵机一动,有了:手拿着风扇,再把板凳踢开,不就行了吗。于是他按这个办法试了试,果然,风扇被他扳了下来,砸在他头上。他掉了下来一头磕在桌子上,顿时晕了过去。这时,班主任也正在找他。当班主任来到教室时,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赶忙打电话给她爸爸妈妈,把他送去了医院。
幸运的是没有大碍,医生说多休息一下就会醒来。过了一会儿,他醒来了,爸爸妈妈把他带回了家。并且教育他下次不要这样了,他点点头说知道了知道了。可是他真正地不闯祸了吗?
他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转身又变成了一个跟屁虫。一天,午睡时间,老师说想上厕所的就去上厕所,不想上厕所的就去卧室。这次他上完厕所后却迷失了方向不知怎么回卧室,于是他就一直在厕所呆着。过了一会儿,老师不见他的踪影,叹息道:“唉,这家伙哪去了。”就赶紧去找他,没想竟然在厕所里找到了他,老师看见了,又好笑又好气地说:“你怎么呆在厕所里,快,回卧室。”说完就把他带回了卧室。
虽然老师把他带回了卧室,可他仍然不知道走向卧室的路线。第二天,又到了午睡时间,他仍然不知道卧室在哪里。只好自己找个地方睡觉,他慢慢找,慢慢找,终于找到了一个好地方——楼顶上。他马上打开通向楼顶的门爬了上去,在一个容易坠楼的地方慢慢地睡着了。睡着睡着他一下子打了两个滚,就从楼顶上掉了下去,还好他掉到了蹦蹦床上,算他命大没有摔死。他又乱爬乱爬爬回教室继续呼呼大睡。这时老师和警察找上门来,看他还没有摔死,大大松了一口气,又把他抱回卧室去。
经过这次的教训,小男孩终于变得懂事了一点。
随着时光的流逝,转眼他就上了学前班。意外又来了,他又开始顽皮了起来。一次,老师上课他不听,还在下面抠鼻屎。不一会儿就抠出血来了。由于大家都还在学前班,还不知道出鼻血的护理方法,就任他流。直到老师发现后,把他送到了医务室,才止住了鼻血······
此事过后,他再也不敢抠鼻屎了。每次上课,他都认认真真地听老师讲课。
后来,他上了小学。他又变得象在幼儿园时一样顽皮,成绩成了“自由落体运动”,直线下降。养母很生气,把他狠狠的K了一顿,
转眼到了剘末考试,他考得太差了,把养母气得一口气上不来噎死了。
他又开始流浪了。
一次,他实在是太饿了,只好狂奔到一家米粉店。米粉店老板看他可怜,自己又没有孩子,就收下了他,这里的米粉老板对他也很好。什么都给他,没有学习用品了,老板买给他,考试考差了,老板也不埋怨他,耐心地辅导他。渐渐地他的成绩突飞猛进,几乎每次都拿三好学生。这可把老板乐坏了,三天没睡好觉,觉得自己辛苦都值了。可是好景并不长,过了几天,老板又因打架斗殴犯了罪判了死刑。米粉店的人也陆陆续续地走完了。
小男孩又开始了他的流浪生活。他知道自己终究逃不脱流浪的命运。幸好他身边还带有稿费,于是他去了客运总车站。列车员看他可怜,就免了他的车费。他对别人说自己是要回老家,一个好心人就一直陪着他。
过了十几天,到了内蒙古,他瞒着好心人偷偷溜走了。这时正好有一个坏人对他打起了坏主意。那些人对他说:“小朋友,我带你去玩好不好。”
于是小男孩跟着那个坏人去了。坏人教小男孩去乞讨骗钱,小男孩不愿意,就对那个坏人说了许多脏话。那个坏人正好有5匹很强壮的马,就对小男孩使用了古代的一种酷刑—五马分尸,什么叫五马分尸呢?就是五匹马与五根绳子相连,然后绳子另一端分别绑在人的左脚右脚左手右手头。马一跑起来,被绑的人就被分成5块。小男孩死了,灵魂上天了。与此同时,警察也抓到了那个坏人。判那个坏人滥用私行罪--死刑。
最后,两个灵魂同时上了天。那个小男孩看到那个坏人后,马上报告阎王爷:“就是他,是他把我害死的。”那个坏人说:“冤枉啊,根本不是我,我不认识这个小男孩。”阎王爷虽然看穿了那个坏人的心思,但因为收了坏人的钱,只好说:“算了,不罚你了,我知道你不认识他。”小男孩没办法,只好说:“虽然阎王爷没罚你,但是我咀咒你下辈子做一只猪。”那个坏人羞愧地说:“谢谢你不杀我,只要不杀我让我做什么都行。”于是那个坏男人立即变成了一只猪。
这件事一直广为流传,可是还活在人世的人都不以为然。
最终,他们的灵魂彻底消失了。
他们才算从这个宇宙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