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有趣的作文
“哈哈哈”,“哈哈哈”,一阵又一阵的笑声,伴随着雷鸣般的掌声在我们班来回荡漾。想知道是怎么回事吗?让我来告诉你吧,我们上了一节有趣的语文课!
今天下午本来是两节枯燥乏味的作文课,但是,由于爸爸精密的策划,第一节课改成了我们的“游戏”课!班里同学立刻高呼“耶,耶,耶”!爸爸严肃地说:“班里都一群爷爷了,一会儿说不定还来了一大堆奶奶呢!”全班都哄堂大笑。
“游戏”开始了。爸爸先让我们读一下32页的口语交际。随着朗朗书声,时间也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好了,停!”爸爸一声令下,班里顿时安静下来,就连一根针掉了也能听见,“大家看,我们这一次口语交际的主题是以诚待人,以诚待人都表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比如:有一位陌生人敲门,怎么办才能让他既站在外面,又对主人没有意见呢?谁愿意上来演一演?”哇,全班120个学生,差不多80多个同学争先恐后地举了手,爸爸挑王淑雅当在家里的小朋友,让余霈来演找王淑雅妈妈的阿姨。余霈走出来时,大家都异口同声:“余阿姨!”余霈的脸刷的红了。“演出”开始了。“咚咚咚!开门。”余霈说。“哪位啊?”王淑雅问。“我是你妈妈的同事,我找她有一件事。”余霈说。“哦,请进!”王淑雅有礼貌地说。“就这样,结束了?”爸爸问。她们两个不约而同地点了点头。“好,那么让我们来评一评王淑雅和余霈演的?你来说一说,朱含。”“我觉得王淑雅没礼貌。阿姨已经来了,王淑雅不给阿姨倒水,不让阿姨坐下歇一歇。”我指手画脚。周一帆接着说:“王淑雅她没有安全意识感!”“好,你们两个下去吧,谁还愿意上来演一演?朱含,你和徐小慧。”爸爸点着我们两个说,“徐小慧,你演阿姨,朱含,你演在家里的小朋友。”“叮咚,叮咚。”“谁呀?”我问。“我是你妈妈的同事,找你妈妈有件事。”徐小慧笑着说。“请进!”我打开了门,又坐在椅子上。“你妈妈在家吗?”“不在,她去逛街了。”“您先坐在沙发上等一等,我给妈妈打电话!”“演完了,好,我们评一评她们两个演的如何。”彭小龙站在板凳上,举起双手,说:“朱含演的不好。她没有用礼貌用语。”我听了羞得脸发烫。“徐小慧演的不好,朱含让她进门的时候她没有说谢谢。”王淑雅一本正经地说。“朱含,我给你提醒一点,当长辈进来了,你还坐在椅子上,不给长辈让位,这一点不好。而且,你也和刚才王淑雅一样,没有一点安全意识感!”爸爸挑剔地说。我心里直犯嘟囔:爸爸,能不能给我点面子啊,不要再鸡蛋里面挑骨头了。爸爸教育我们:“同学们,我们都得有防范意识。当我们一个人在家时,有一个陌生人来敲门,你可以从“猫眼”里看,也可以去听声音,还可以透过房门的空隙来看。你可以对陌生人这样说,我的父母没在家,他们不让我给陌生人开门,我给我的父母带电话,让他们回来见您。如果是很熟的人的话,可以问他们几个关于父母的问题,千万不能轻易的开门。行了,你们两个下去吧,得加油,引以为戒。同学们课下还可以自由演一演。”
“哪两位学生愿意演一演丢纸这个场面?”爸爸话音一落,同学们有的站在地上举手;有的站在椅子上举手;有的恨不得爬上桌子上举手;有的伸着头手举得高高的,爸爸走到哪,同学们的手就举到哪。嘴里还大声地喊:“老师,我!老师,我!”声音大的把耳朵震得嗡嗡响。有请孙晨、朱自豪,朱自豪演丢纸的,孙晨演捡纸的。”爸爸见朱自豪和孙晨举手姿势很规范,就选了他们。朱自豪大摇大摆地走上台,在台上扔了一大张废纸,孙晨看到了,有礼貌地笑着对朱自豪说:“大哥哥,你怎么能随便丢纸呢?”说着就毫不犹豫地捡起了那张废纸。“你管得着吗?”朱自豪凶巴巴反问。”孙晨没有生气,耐心地说:“大哥哥,地球的干净和肮脏,都掌握在我们手里,以后,你不能再随便丢纸了,要把它扔到垃圾桶里。”然后,孙晨就把那张废纸丢进垃圾桶里。朱自豪如梦初醒:“谢谢你的提醒!”“不客气!”孙晨高兴地说。“你们两个下去吧。他们两个演得可以说是十全十美,掌声送给他们。”爸爸热情地说。
同学们还想接着演,可是,下课铃响了,也为我们的语文课,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