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将降大事于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穷乏其身,所以动身任性,增益其所不能。”成大事怎会一帆风顺?通往成功的道路总是布满荆棘与曲曲折折,若其能成大事者,他会直面困难,昂首挺胸,不退缩。因为他知道,一但退后,困难便r如七八月的飓风般从黑暗席卷而来,将一切湮灭。面对困难,只有正直,不可退缩要抬头大步向前方迈进,成功,才不会遥不可及。
抬起头走路,即使会摔倒,趴起,再来。
以你只闻到的香水,却看不到我的汗水“一句而成名的聚美优品CEO陈欧以成功的创业告诉我们困难,不算什么,它们只不过是通向成功的奠基石而已。”你可以否定我的现在,却不可以否定我的未来,我要用行动向你证明:“这是谁的时代”,陈欧创建“聚美”不是一句两句便可解说完他的困难的父母的否定,朋友的劝诫,女朋友的背叛,同行的轻视,前辈的藐视......这一切像一座座巍峨的高山重重地压在陈欧的面前但他并没有因此放弃,他将它们的否定化作力量装进行囊内,他爬过一座又一座高山,终于,有一天回头看看,已将重重大山抛在脑后迎面而来的是壮丽的风景,成功的甜美。摔倒了,不怕,哭,不要紧,别扭头转身离开,要拍拍身上的灰尘,擦干眼泪,继续走。
抬起头走路,行不通,换条路。
眺望远方,是成片成片如海一样的金黄灿烂的向日葵,那么令人神怡,令人有种想闭上眼睛深呼吸张开双臂,一切都很安静,随和,只听“砰”一声,在平静的画面上痕痕的划了一刀,画裂了,但,增添了一种感伤美。那是梵高,以一种无法挽回的方法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他一生穷困潦倒,只靠哥哥的救助来维持生计,他的思想让人难以捉摸以至于深爱着她的女子也恶狠狠的离他而去。他不曾卖出一幅画,每日扛着“精神病”的骂名过日子。终于有一天,抬着头走路的日子对于梵高来太难了,他停住了,不再往前。因为这重重的困难压得他喘不过气没有力量再走一步,一小步也不行,于是,用鲜血结束了这段充满奇幻炫丽的路途。梵高,最终,选择了低头,似乎是错误的选择,对他来说,是一种释怀。
抬头、低头只在一念之差,选择哪一方,决定权是握在我们手上的,因为命运是由我们自己决定的,当困难直挺挺的叠在你面前时,我们要有坚定的意志将其推倒。但,如果累了,放弃,未尝不是个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