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我第一次低头,使我懂得了……
我是个从不低头的人,在我心中我总是认为自己是最棒的,如果让我向谁道歉,我都要发小脾气,可那一次,我因不低头而“撞伤额头”……
“年少轻狂”这个成语用在我身上,恰到好处,那天是班干部竞选,我信心满满的走上讲台,毫不掩饰的介绍了自己的优点,还夸下海口说:“没有人能像我一般胜任,内心充满了自信和壮志豪情的我因没隐蔽自己的光芒,最终……
失败与挫折不期而至,把我吓了个猝不及防,还顺带“晴天霹雳”,但我却自以为是的认为这一定是我的成绩与表现不够,我应该更加释放并展示自己,也许是我过度的自信在作怪,同学们始终不能以平常心接纳我,我悄悄地走进教室办公室。
老师看到我进来,有些诧异,也有些喜悦,面带微笑温柔的问我:“你来找错误了?”我一头雾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一脸疑惑的问道:“老师,我有什么错误吗?我认为是我不够优秀”。老师撇了撇嘴巴,无奈的对我说:“谦虚!”
我默默的走出办公室,思索着“谦虚”,我也不知为何,竟半天不明白谦虚的意思,似懂非懂的按照老师说的去做,我放下了趾高气昂的态度,缓缓走到同学身边说:“小明,我哪里不对?”小明一脸惊讶的看着我,我以前说话总是声音高亢、尖锐,话语中带着清高与刻薄,我从未像现在这般平和,小明高兴的拍了拍我的肩说:“你什么都好,就是说话态度让人不舒服。”我的内心泛起一丝波澜,似乎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舒服极了。“谦虚,谦虚。”我默默低下了头,细细品味着这两个字。
新一轮班干部竞选开始了,我慢慢的走上了讲台:“同学们,我这个人有很多的不足,之前一直没察觉,我因之前的骄傲、浮躁,没有一颗谦虚的心而道歉。”说着,我鞠了一躬,“并希望在大家的监督下成长完善”。台下爆发出一片掌声,我看到老师欣慰的笑容,我也笑了。
就在这天,我遇见了一个更优秀的自己,学会低头的自己。
低头是个简单的动作,但这是一种态度,一种虚心求教的态度,但低头拥有尊严、拥有自信,低头并不是自卑,在那低头的瞬间,我感觉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喜悦和顿悟,低头不仅仅是谦虚,更是为了更好地了解、超越自己,是一种对完美的追求,就如同蹲是为了更好的跳跃到全新的高度。感谢那一次低头,是它让我踏上追逐奋进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