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绝对不能向困难和挫折低头,一低头就代表放弃,一放弃就代表失败。所以,在困难与挫折面前,我们要挺胸抬头,一抬头就代表坚持,只要坚持,就意味成功。
记得前年的冬天,期末考试刚一结束,学校的音乐老师就到各班来招兵买马,挑选喜爱跳舞的人进行排练,准备参加县里的文艺汇演和镇上举办的“古驿春韵”文娱晚会。我们班也有几个人选。下午,我们到音乐老师那儿先看了一遍那个舞蹈的录像,接着就跟着老师训练。前面几个动作很简单,老师一教就会了。可到了那个舞蹈的主打动作时,好难好难,我们跟本就学不像,而老师又告诉我们:“今天只是海选,过两天再来‘踢’人”。听了老师的话,我们练得很刻苦。我担心第一个被‘踢’的人是我,于是,我每天放学一回到家就开始练习。由于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剧烈运动,所以还有些感到不适应,加上那几天胃口也不太好,人就似乎渐渐变得憔悴了。丁甜离我家很近,所以我们常在一起练,共同切搓琢磨,找出缺点,改正错误。到了“踢”人的那一天,我们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了出来。最后我和张利苹都留下来了,丁甜也没被淘汰。那两天我们高兴得嘴巴都合不拢了。
日子越来越近了。 *月 * 日,我们演出的第一站邵新煤矿。我的心里非常紧张,像揣了一只小兔子一样怦怦直跳,因为那里有我的父老乡亲,有我童年的伙伴,如果演砸了,别人评头论足多不光彩呀!结果挺好,一帆风顺。余音未尽,掌声雷动。寒冬腊月,天气十分寒冷,担心我们感冒着凉,校长特意派人给我们熬了姜汤,一卸装就给我们喝,因为我们还有有两场更重要的演出哩!第二场是在梁平名豪广场上的文艺汇演。那天天气更冷,可我们还要穿着高腰露脐短袖的衣服,冷得直打抖,但我们还是用饱满的热情坚持了下来,并获得了令人满意的大奖。最后一场演出大概是元宵节之夜在镇政府广场上的“古驿春韵”文娱晚会。我们再接再厉,一如既往。虽然台下聚满了观众,台上要与袁中的哥哥姐姐和各驻镇单位的叔叔阿姨PK,但是凭着我们表演的天真、活泼、轻盈、靓丽,依然征服了广大的观众。我们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第二名。我们得到了学校给我们每一小演员的大红包,我们有说不完的高兴。
不抛弃,不放弃,不向困难与挫折低头,“坚持就是胜利”。这就是我参加这次活动的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