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军训,使我受益匪浅。早晨,教官来了,教官长着一张国字脸,头戴着一顶军帽,显得威严了许多,他身材笔挺,眼里炯炯有神地看着大家,我们都兴奋起来,迅速站好队,开始训练步操。
第一节课下课了,大家全累了,军姿的训练,看似平常,却令我们在最短的时间里“享受”到了痛苦。再加上太阳的恶毒,嗓子上火辣辣地疼。全班都偷懒了,趁教官一不注意,全都坐在跑道上了,在训练步操时,不断女同学报告需要休息,教官在顾着这样排,那排就坐了下去。可是,十三班呢?他们脚下如定了钉子一般,死死地站在位置上,他们像一棵又一棵的小树那样笔直地站着,连最调皮的×××都服从教官口令,规规矩矩地站着,没有一个人嬉闹。
下午,考核了,我们班的同学们坚持不住了,候场时有的玩玩具,有的聊天,有的在一旁打来打去。上场了,大家做了几个动作,有气无力地喊“一、二”好似风一吹,就可以使无影无踪。不得而知,我们拿了二等奖。再看看教官,无论什么时候,他都用标准的姿势站着,不管我们是坐着还是站着。有句话说得好:“困难面前不低头。”生活中,就是有许许多多的人通过坚持,再坚持;努力,再努力才取得成功的。我看过一本书,里面是讲有关爱迪生发明的故事,看到一个小故事,至今我还记忆犹新:爱迪生曾在火车上卖过报纸,他在一节废了的车箱里做试验,后来,他不小心把硫酸洒到了地上,车上立刻着起火来,列车长及时把火扑来了,然后把他的实验室给毁了。
还有一次,爱迪生在火车站时被人扇了几巴掌,并把他的一只耳朵给打聋了。在恶劣的环境下,他发明了电灯、电话机……他不是一个最聪明的人,但他是一个最顽强、最执着,为心中的一个又一个的梦想坚持不懈努力、无论付出何种代价,都在所不惜的人。茫茫人海中,有无数的成功人士,在他们的背后,都是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可是他们坚持下来了,一步一步慢慢“走”下来了,所以,他们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我们军训也是,只有我们挺过来了,不懒散,坚持住,做到每一个动作做标准,我们才可能拿到一等奖。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磨难怎能成功?彩虹,只向那些坚持住的人绽放。
军训告诉我们:困难面前,不低头!把失败化为走向成功的阶梯。相信成功,离我们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