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的生活里没有采菊东南下,悠然见南山的闲情逸致,没有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自负自信,更没有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的豪迈气概。向高三低头体会着惨淡生活下的美丽。
----题记
每天重复着三点一线的生活,加深了解着孔子的博学:学而时习之,温故而知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等等精华传统文化的延续,总是想摆脱这漫长无望的高三生活,抬起憧憬的头颅试着往外看看外面的世界,不顾眼前,头颅仰得越高迷茫失落越甚。
在最后的冲刺阶段里,压得人让喘不过气的时间里,高三的读书环境到突显了一片宁静,各自做着自己的事情,黔默着,真应征了那句话:“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那是一种很诡异的氛围,这种诡异的气息静幽幽的充斥着高三的生活。让我的高傲的头颅不得不地下来瞧瞧到底是发生何等事情,心猛地〝凸〞了一下发现抬头仰望的只有我,他们都低着头的样子,让我想试着浅尝。暮然发现低头,放下万般包袱睡下,是我抬头时重未体会到过的满足踏实。低头,天马行空的思维戛然而止,是我抬头时并没感到过的感觉,那是一种忙里偷闲,轻松愉悦油然而生的存在感。这种感觉就像在黑暗天空里出现了一道曙光,象征着希望,而希望却又是附丽于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有未来,而我变存在于这,让我拥有再次抬头时真正有勇气仰望光芒四射的阳光!
抬头与低头就像杯具与洗具,若只顾抬头仰望未来,就像杯具孤零零地守着茶水的苦味,倘若低头着重于眼前的实际,就像洗具因时时地冲洗才让杯具有了丝丝地甘甜。若把高三的生活比喻成天空,抬头只有阴云满布,这样的度过该怎样完成,太过的未雨绸缪,只能多加烦忧,抬头于低头只有两个动作却牵系着两个不同的人生角度就像几米的《希望井》中的这段话:“掉落深井,我大声呼喊,等待救援……天黑了,黯然低头,才发现水面满是闪烁的星光。我在最深的绝望里,遇见最美丽的惊喜。”
高三的低头不是向未来低头,而是向将来致敬。
高三的低头不是恐慌于高考,而是将眼前做好。
高三的低头不是救命大声喊,而是等待最美风景。
所以,请别放弃,抬头与低头选好一种角度是一种胜利。
所以,请别放弃,杯具与洗具搭配好。人生也是一场喜剧。
所以,请别放起,在最绝望的深渊里,还有星空当做调味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