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指一挥间,两个月的暑假生活已经结束,我将撕下不懂事的标签,带着认真踏上新的征程,在新的环境下,期待体验着军训生活。
8月31日星期二晴
“滴滴滴”,一阵铃声在我耳边响起,我缓慢地睁开眼,只见温暖的阳光透过窗帘照进房间,刺眼的光芒瞬间让我清醒。
整理好书包,在去往新学校的路上,脑子里满是对新的学习之旅与军训的期待。
下午,毒辣辣的阳光照在操场上,照在一群身穿白T恤的少年们的身上,恰似他们身上闪耀着的青春光芒。
“都站好了!”教官严肃地喊道。
我被吓得一哆嗦,望着隔壁班脸上一直挂着笑容的教官,再回头看看我们这凶巴巴的教官,脸上充满了羡慕的神情。
“你在干嘛啊……哈哈哈……”这都是别班的教官;“一个年段八个班!就你们班最差!三天没吃饭一样!”这是我们的教官。
被罚站军姿的时候,我心里就在想:这难道就是别人家的教官吗?看别的班乐呵呵的,而我们动都不敢动一下,我期待的军训生活不是这样的啊!
在烈日的暴晒下,两个小时军训终于过去了,膝盖后面又酸又痛。摘下帽子,发现汗水已经浸湿了小碎发,风轻轻吹过来,感受到一阵清凉。
“好累啊!”
9月1日星期三晴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坐在窗户边上,在教室里吹着凉爽的空调,再看向窗外:树叶反着强烈的光,路上没什么行人,散步的老人家也是满头大汗的。我想:看来今天也凉快不了了。
我们又在来到了这个被阳光灼伤着的操场,不过这次不同的是,我们来到了室内训练。
今天同样也在做着枯燥无味、重复着的动作,疲劳与燥热也再次缠上我们。
在室内训练我觉得还不如在外面舒服呢,虽然外面阳光很大,但是有风,比闷热的室内体育场凉爽多了。
今天温度比昨天要高,汗水也同样比昨天要多,帽子都湿了。
在阳光的暴晒下,我的腿都晒伤了,红通通的。
今天的教官格外有趣,比昨天要温和得多,我也没那么讨厌教官,讨厌军训了。
9月2日星期四晴
转眼间,今天已经是军训的倒数第2天了,时间如流水,我在想:时间过得怎么这么快,恍惚中似乎还带着些许留恋与不舍。
又是与往常同样燥热的下午,熟悉的温度,熟悉的教官,熟悉的操场,还有熟悉的动作。
刚来到操场,教官又带我们来到了那个闷热的体育场。
开始,又是与之前同样的十五分钟站军姿。
汗水慢慢地从我们的脸颊流过,帽子里的头发早已湿透,汗水快把我们的衣服浸湿,我觉着,我们的身上散发着少年的热血。
稍息、立定、跨立、停止间转法、齐步走……那些动作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一遍又一遍地体会,渐渐地,今天的训练也宣告了尾声。
9月3日周五晴转阴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也是会操比赛的日子,我激动又紧张。
早上也有训练,彩排也在早上。
早晨的阳光没有那么强烈,但是不知不觉的,我们又汗流浃背了。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阳光也逐渐强烈,体力也在慢慢透支。
彩排完,我们的脸上满是红光,喘着大气,汗一滴一滴地往下流。终于,早上的训练结束了。
下午汇演,我们充满热血与激情,做好准备,努力练习着比赛的动作,始终相信努力付出都会有回报。
休息了一会儿,会操比赛便开始了。
我们站好队列,坚定的眼神目视前方,抬头挺胸,像教官说的那样,努力摆出一幅认真、坚定的神情。
我们班是第四个出场的。
在候场区,我的心怦怦直跳,生怕自己做错动作。
“起步——走!”我们走到了主席台前,而主席台上坐着的就是校领导与评委们。
“立定!稍息……起步——走!”演示顺利结束。
走出表演区,我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有一种解脱了得的感觉。
所有项目都结束了,到了公布结果的时刻。
这惊心动魄的时刻,我们全都目向主席台:“获得优秀中队的有——七年(7)班!最高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拿到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这四天,差不多十个小时的训练中,我体会到了军人的刻苦,明白了人生至理名言:生活是成长的过程,我们总会经历许多事情,面对挫折,迎难而上,不断努力,我们才会迈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