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是找到工作了,但我发现这工作一般人还真做不了。不知道怎么回事,老板一开始说,只收女工,说男生没耐心。听到这话,心里顿时不开心,凭什么就这样断定男生没耐心啊,我还偏偏就是了。老板摇了摇头,就说,如果你干的了,就来吧。
感觉怪怪的,但心里还是有点小激动,毕竟明天是我第一次上班嘛!
经过一晚上的激动和希望,总算熬到天亮。到了工厂,老板给了我一只蜡笔,一瓶胶水,一盒“小钻石”,还有一个蝴蝶样的装饰品,上面打着一个个小洞。“用蜡笔沾着钻石放入打着孔的蝴蝶上,还有孔里要放胶水,胶水不能溢出来,还有钻石上面不能碰到胶水,要做到闪闪发亮的效果。”老板对我说道。
听上去是有点难,不过这难不倒我。我激动的开始点钻,做好了第一个,发现上面胶水还是溢出来了,有的钻都不亮了。毕竟这洞实在太小,钻石也太小,手抖得厉害。失败了好多次,终于做好了一个。一个才一块钱,我现在才深深的体会到,赚钱难啊,想当初在家里,没钱就问老爸要,从来不懂节约。
晚上回去的时候,感觉自己长大了好多。钱真的难赚,社会真的好残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