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我辞藻不够华丽,说不出太动人的故事。想要用文字记得的,是我们脑海里会渐渐随着时光模糊的画面。小时候总觉得长大后的自己会无所不能,可长大了却又发现很多事情竟比还未长大的时候更加无能为力。
世间牵扯纠葛的故事那么多,很多都是换了一张面孔的重复。道理随着时间越来越明白,情感却随着岁月越来越浅淡。而我除了认命,什么都做不了。只是我最爱的那个老人逝去才多久呢,悲伤怎么能这么快就随着那一捧黄土掩埋。恍若从来没有来过这世界一样。
现在的我,都不敢听关于时间的歌,岁月残忍的不留情面。也不敢一个人呆着什么都不干。只要一安静,就能想起这些天,冰冷的水晶棺、哄闹的人群、狭窄的棺材和那不过几寸方地的坟墓。只要一安静,就开始想起那些原本被我淡忘的回忆。那个我年少时还健康安好的老人。
小时候的他,有多无所不能呢。就算没有现在商店里琳琅满目的玩具,也还有他亲手给我们做的竹筒满足我们小小的大侠梦。
小时候的他,有多神通广大呢,就算没有各色各样的数不清的零食,也还有他亲自做的南瓜子和烤地瓜诱惑我们这一群小馋鬼
小时候记忆里的他,好像一直在忙碌着,为了我们所有人。从来没有想过,等我长大他就会离开,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回家都看不到他,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牵着那一块白布,送他入土为安。然后我长大了,当我开始知道生老病死是人生常态,当我开始明白一些人总会在某个时候离开,再也不见。我以为我可以很坦然的接受他的离开,可当那一刻突然来临,我才知道我会不知所措到那个样子。我才知道原来听一首歌是真的可以听哭的。我才知道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好好看过他,我才知道我记忆里的他都已经模糊得看不清了。
我想他了。我想下次回家的时候,还能在他床边喊他一句:外公。告诉他我回来了
我想他了。我想下次回家的时候,可以给他亲手包一只他曾经喜欢抽的纸烟。我已经很久没有闻过那样的烟香了
我想他了。我想下次回家的时候,我还能赖在床上听他喊我的名字,叫我起床。
我想他了。我想下次回家的时候,我还能吃到一碗他做的面,我想面上一定会有一个荷包蛋。
我想他了。想了很多都不知道怎么用言语形容。我记忆里的他,是那样的美好。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去习惯只能靠回忆记忆里的他去想念,但我又知道我必将习惯这一切。
如果还能回到小时候,有多好,一直不长大一直不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