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接毛毛放学回来,我们相对而坐在方桌前,她写她的作业,我做我的事情。期间与毛毛的一段对话记录如下:
“老爸,我好羡慕你哦!”我抬头看见丫头双手托腮望着我。
“丫头,怎么啦?”
“你看你看书,想看什么就看什么,又不用考试,还能上网听音乐。你看我呢,每天回来都要完成一大堆作业,还要背书,预习复习。唉!看着你,我就觉的自己太痛苦了。”
“哦!”
“老爸!”
“你又有痛苦啦?”
“老爸,我的痛苦还不止这些呢!你看,每天写完作业我想玩一会,你又要我早点休息,我好不容易睡着了,睡得正想呢,妈妈又催着我赶紧起床上学,不要迟到了。好不容易熬到周末,却发现老师布置的作业更多,还要上你们给我报的培训班,比周一到周五还忙,我什么时候有自己的时间啊?想想我就睡不着觉,痛不欲生啊!”毛毛摇着头很无奈地说。
“丫头,你这叫痛苦啊!你知道老爸的痛苦吗?老爸每次用你们小孩的思维帮你解题,自己学到的知识不能派上用场,还得把智商降得和你一样一样高,爸爸那才叫痛不欲生呢!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是自然规律,是我们人类的生活规律,没有充足的睡眠,哪有充沛的精力去应对明天的学习和工作啊。”
“老爸!我现在不光痛苦,还觉得自己命苦呢!”
“嘿!这丫头,怎么说着说着又命苦了,你在打升级呢?”
“老爸!以前我做的作业呢,你还检个查,签个字,我呢,还能偷个懒,耍个滑,不管对错,我只管一路做下去,反正有你在那儿,我一点都不用担心,为此我少死了好多脑细胞。现在不行喽,你只签字不检查,我现在不光要写,还要自己检查,不然老师要点名批评,扣喜报,严重时还要家长去谈心。检查是最难的事了,有时你问我检查怎么还错了,老爸我告诉你,当时我真的很认真很认真的检查了,可我就是检查不出来,我认为都是对的呀!我好无辜啊!老爸,你说我命苦不苦?”丫头伸过手摸了我一下脸。
“嘿!你这孩子,都是谁教的?不要偷奸耍滑哦!”我禁不住笑着。
“都是你们大人教的呀!”丫头偷笑着说。
“哎!哎!哎!你这孩子不要过分哦!”
“老爸,再问你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快说,不要变着法儿磨蹭时间。”
“老爸,你知道《西游记》里孙悟空最后是怎么死的吗?”
“孙悟空是怎么死的?”
“凭我的经验,我知道孙悟空不是老死的,也不是被唐僧念紧箍咒痛死的。”
“那他是怎么死的?”
“孙悟空是被唐三藏唠叨不休烦死的。”
“噢!何以知之?”
“我现在就是孙悟空,老妈就是唐三藏,只要她一进家门,一见到我就唠叨不休,我的头就很痛,感觉自己马上都要死了。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快点救救可怜的齐天大圣吧!现在我见到老妈,就像孙悟空见到唐三藏。”
“丫头,过分了,怎么这样说你妈妈呢!”
“你不感同身受吗?老妈不也是这样对你的吗?”
“嘿嘿!同感,同感!丫头,还不都是因为你。所以我说我们现在唯一解脱的办法就是听你老妈的话,你把学习弄好,我把事情做好,不然,魔咒又响了。”我笑着向他做个鬼脸。
“嘿嘿!”丫头也笑着向我做个鬼脸。
“丫头,你知道最后唐三藏是怎么死的吗?”
“唐三藏是怎么死的?”
“凭我的经验,唐三藏不是老死的,也不是被妖精害死的。”
“那他是怎么死的?”
“是被孙悟空活活气死的。法力无边的如来佛祖啊,快来管管这个不听话的弼马温吧!”
“老爸,你好坏哦!”
“好了,快写作业吧,时间不早了,都让你磨蹭半小时了。”
“唐三藏快回来啦,努力,努力!”丫头笑着说。
我攥紧拳头说:“加油,加油!”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半小时就这样过去了,我们赶紧做各自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