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岁月如诗。
想起一个人的目光盈盈含笑,恰似带泪的花草,开在岁月无边的海洋,想起一些过去环绕着时光,在匆匆消逝的年少,是青春的馈赠,是记忆的施舍,或多或少,尚留一段散乱,仍能陪你到老。
待些年后,若你渐老,只愿世事变迁容颜依旧,千万人海依稀还可辨识,某个季节,若花还开,若我还在,尚能执笔,便可把零落岁月的深刻浅写,莫须只言片语,莫用虚华浮藻,几笔笺纸也是了了一生。
在如春暖阳,若我沿街而过,走小桥看过往,风只吹的花开草动,缕缕青柳倚岸笑煞眉头,略略三两泛舟人荡波又逐愁,风景外人影模糊,风景里人难同留,远望已是三分年衰,彼岸闲人还犹在?
在冬后余寒,春雪荡漾,残枝落雨,惊鸟翩飞一树空,初春尚早,人各一方。我叹耗尽芳华空流淌,碌碌千百好时光,人不在老,只莫空到老。
是的,哪天这个时间不醒下。
虽有记忆里的美丽瞬间,又能如何。
曾经,不是我忘了在当时演出一个永远,只是美丽总会让人心碎,幸福的最后,既有牵挂,便一定痛楚。
曾经,我用心祈祷了一个梦,你只是在梦里留下一个影子;
曾经,我在某个时候为找回忆的人踌躇,你却忘了告诉他回家的路。
醒来夜里,月有诉说。
悲欢离合,世事难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