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感的日志2
我常有笑而不语的智慧,却鲜有痛而不言的隐忍豁达,倾泻处无外乎山水笛韵文字间。
一夜之间,江南像一个翻脸无情的少妇,刚刚桃红柳绿,温情脉脉,转眼雪花飘飘,寒风冷雨。灵魂沉思,心事缤纷如雨中落花,抛却繁华,热烈,喧嚣,虚妄,留下朴实,安静,寂寞,苦痛。
年轮辗过不惑,究竟有多少印痕留下,无论深浅或浓淡。内心渴望依旧,梦想历久弥新。年少时总以为自己可以为风雨,为星月,为云霞,现在才明白,是非成败转头空。风雨飘摇下的一棵草吗?星月长空里的一颗陨石吗?云霞之外的山岚吗?
走了很久,无论捷径弯路,抬头却发现风景依然在远方。
得到了许多,绚烂甚至华丽。蓦然回首,曾经拥有的,纵情留恋的,都虚幻如海市蜃楼,缥缈如云山雾罩。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
也许,潮起潮落,花开花谢本就是生命无法篡改的劫数。也许,捕获最美的风景总要淌过苦海越过低谷跋涉无数,还要拥有一双永远不知疲倦的眼睛。
一念起,山明水秀,春暖花开,豪情千尺。朝着灵魂呼唤的山头前进吧!在渐行渐远的回望里,屏住伤感的呼吸,用心收集新的希望碎片,重新编织梦想的花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