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青春年少的我们,现在都已经各自放飞,不能说是我现在想你了,我只能说,我好怀念曾经我们在一起的时候,那种放荡不羁的笑容,那种单调的,又多彩的梦想,一起做着同一个梦,在同一片海洋里自由旋转,唱着我们最喜欢的歌曲,吃着最甜的糖。
有的时候,我特别想把这些情感做成唱片,在寂寞的时候,拿出来播放,或许会更寂寞,但是不会觉得孤独,因为这是有你和我的曾经。
你知道我一直喜欢听许嵩的歌,《清明雨上》,《如果当时》,《浅唱》,《断桥残雪》,曾经也有人问过我,你最喜欢什么歌,我一直的觉得,没有哪首歌让我听起来怦然心动,可是,每每听到这几个调子的时候,又总会感慨万分,我很想让记忆把我抛弃。亦或许,我把记忆丢失。可是,怎么也不会找到一种更合适的方式来取缔这种思想。
这是个没有你的雪天,漫天飞扬的雪片,染白了世界,我把这一刻拍了下来,不知道拍得是冬季美景的倩影,还是“物是人非”。
我现在还清楚的记得我们在一起的时候的那一次的雪仗,一群放荡不羁的大学生,一阵阵青涩的笑声,阳光下映衬着我们的脚印,过得好快,六年多了,恍如隔梦,时光像指尖流沙,悄悄溜走,让人无知无觉。但是,忽然的某个回眸,又让人发觉,这一切来的太突然,那些残留在指缝的白沙,是我甩不掉的过往,让我痛的难受,又让我舍不得冲洗,像胶片一样,只能透过阳光,才看得透那些甜美的容貌。
川,还记得我们的梦吗?一起去踏浪,放开思想的束缚,眺望那片浅滩,相偎的两个影子,在黄昏的映射下,彰显出“唯美”的含义,难过的时候,总会想起我俩约会的老地方,阳光布满的斜坡,两个情窦初开孩子,等到我真的回去之后,才发现,一切是我想象的太美好,一片狼藉,落叶遍地,噢,那棵柳树还在,依然那么翠绿的针叶,随着这么凛冽的寒风,悠扬的飘动,像水波上的浮萍,怡然自得,我觉得就像我们之间不变的情谊,感谢你这样认真经营我们之间的那一段友情,也感谢我自己这般努力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