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之言,言犹在耳。昨日之事,历历在目。想抓什么时却如镜花水月,可望而不可及。依稀记得窗外花开的景象,依然记得那些慢慢模糊的笑脸,还有那渐渐被时间腐蚀的誓言,如今这一切的一切却如梦似幻,触手难及。
蔚蓝的天空下,记录着我们曾经许下的誓言,青青的草地里,残留着我们年轻的气息。曾经。有太多的美好我们想去追逐,过往。有太多的记忆,我们想去挽留。只是,结局的最后,你我都迷失在苍苍的旅途。如同在茫茫的沧海中的一叶孤舟,找不到航行的方向。寻不到可以停留的港口。最后慢慢的淹没在苍茫。
青春,有一种情感,叫做偏执。认为自己可以改变一切,以为时光还有很长很长,只是当青春不再时,那明白那不过是自己的一种念想。
青春恍如一帘幽梦,惊醒了谁?又沉睡了谁?
时光辗转。岁月蹉跎。留下的却只是无尽的迷茫和惆怅。曾经,年轻的心有太多的躁动,也曾年少轻狂,也曾意气风发。可是,年少的锋芒始终经不起时间的磨砺。最终我们的棱角被岁月所磨平。
然后朝着大多数人的生活而转变。然后渐渐的明白:
那些允许放肆的时光。叫做青春。
那些流失了的年华。叫做流年。
只是我们明白的太晚太迟,已经有太多的往事被错过,已经有太多的岁月没有去珍惜。我们犹如坐上列车的游人,当到达目的地时,才发现有太多的沿途风景没有来的及去欣赏。有太多的记忆没有去珍藏。于是我们扼腕叹息,追悔莫及。
但不管怎样的去惋惜与追悔,可终究它们还是在记忆里被磨起了所有棱角,成了平淡的一个过往。像飞鸟忘记曾经栖息的沼泽,犀牛忘记夏天的味道,失去双腿的人忘记曾经健步如飞,地狱的人忘记天堂多么美好。
都能忘记了。现在不行,以后也可以。如果以后也不可以,我们总有比以后更以后的以后……那些终将走向自己的未来里,我们可以期待它把一切的记忆都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