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天空很蓝,很深。八月的风微热中带着清凉,光着脚坐在地板上,屋子里弥漫着辛辣的烟草味。寂静的空气里,看着缠绵热望的文字。如果不需要爱情,不会有疼痛,会一直平静下去。曾经遭受爱情的种种劫难,却依然想爱到彻底漫溢的状态。爱情,似乎已经很远的事情。独自泅渡在蜷缩的岛屿上,爱的潮水不断的起伏,却从未淹没。
有时候,心里恐惧苍茫空洞的生活到不了头。寂静的时候,想起时光里的往事,有下坠的幻觉。阳光透过树叶洒下,一个人坐在阴影里,对着书本和香烟,眼神疲倦的有些困顿。生活中可以有很多选择的机会来告别清冷的孤单,却始终一个人走下来 。因为不爱,不会轻易的拿出灵魂里明亮的东西给予交换。如果爱,必须承担着责任和诺言。看着漂浮的云朵,静默的抽烟。
在观望自己的痛恨,幸福是瞬间的片段。灵魂里不能相通的两个人,看待事情的角度和想法不一样,相爱的时候会更加的寂寞。你给安全感和温暖的抚摸,让我纵身沉溺其中。但终究不能逃避掉生命的空虚和绝望。深刻的记得你丝缎的肌肤,淡淡的烟草味。只是,怀念的气味在空气中无声的失散,心里有柔软的疼痛。手指敲击键盘的时候,眼泪轻轻的掉落。生活空洞却依然坚持的走。也许,任何的东西都会被代替,除了时光。
在伤害和被伤害中爱的黯淡。当发现自己无法倾诉决绝的疼痛时,孤独在身体里不断的凝结,不停的积累,无处倾泻,无法选择去任何地方找任何人相伴。
原来,时光里除了文字给予岁月的纪念,我们什么都不能留下。流过的眼泪,带着伤口的身体,拥有的曾经,荒芜的失望,所有的一切都将一起随着呼吸的停止,血液的安静消失的无影无踪。
在如烟的素年,心的空白留给八月的暮色。我开始想念父亲,想念给予骨血的人。想念在无数个绝望的黑夜里,给予微笑的男人。一直不能遗忘他,不愿意揭开尘封的记忆,怕会淡忘。或许,聚散离合总有定数。
爱情是空白的平静,不断的对抗生命的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