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人,其实我并不是要故意伤害,只是你知道,我一向骄傲。如果说是我的骄傲打败了你,那么也许,你永远做不到我理想中的那个样子,我只是,要求你再男人一点,你都做不到。
爱人,其实我并不是要故意伤害,只是你知道,我一向冷漠,冷若冰霜是我的外表,却不及我温暖湿润的内心,有着丰富的情感,真诚的渴盼那份善良的心的回报,可是你无法明白,无法洞析这一切,常常被我的外表迷惑。有时,你真要生气了,不来接我上下班了,甚至好几个星期都不再理我。那些天我吃不饱,睡不好。病了,打着点滴,饿了一晚,只喝了点粥水,盼着你夜里赶回来,照顾我。你来了偏又故作视而不见。
爱人,其实我并不是要故意伤害,只是你知道,我一向懒惰,根本不会做家务事,可是你却一直要求我做这做那,成为你唤来唤去的阿四,要我帮你洗衣,做饭,倒茶端水,扫地,刷马桶,而你说我,总是什么也不会,笨手笨脚。丢三拉四,顾此失彼,连端着碗碗筷筷,都一个跛趔趔几乎把持不住。你讥笑我说,没想到娶了个千金却不是千金。每次我都委屈的不得了。
爱人,其实我并不是要故意伤害,只是你知道,我一向个性张狂,喜欢就喜欢,不喜就不喜欢,从不喜欢扭扭捏捏。不象你,说二句也绝无第三句,其实你不说,我咋知道你心里怎么想呢?每次吵架你都不闻不问好几天,你小心眼里都记着我的不堪的罪状,必要时还会在我面前控诉一番。
爱人,其实我并不是要故意伤害,只是你知道,我一向脾气不好。不要老做些愚蠢的事让我烦恼和痛心。你总是说,我总是板着那张脸给谁看?以致我说的每句话,都是错的,或是招来你的怀疑,你说我不明事理,不分清白,于是,无法避免有了吵架。不是我在怨恨你的无能和懦弱,只需承认自身的缺点,努力改过自新,多些接受别人的意见,做一个有心人。
爱人,其实我并不是要故意伤害,只是你知道,我一向有个小小的愿望,等咱们筹备一点钱就退出江湖了,自已做小生意,总比打工强。你说,就你这样也能当板板啊。做生意也要讲人脉,然后上下扫视一番,说,看你都不象做生意的人,不够精细不够狡猾。算了,那门子的清高,谁受的了你哟。我向你抛个白眼,恨恨的,后来想想,说的也是。
爱人,其实我并不是要故意伤害,只是你知道,我一向善良,看到你母亲还要去街头卖菜维持生计,我把一个月的工资全都掏了出来,时值节假日我都忘不了给他们一声道谢,都忘不了给他们送点小礼物,准时到点回家吃饭。也因此有了回报,你母亲悄悄的帮我缝了纽扣没说,常常我回家时沌好汤,常常我回来时加点小菜,人一不舒服有个事情也跟前问后,很是关照。我记在心里。虽然你母亲好胜,倒是有过几回争议,但都不给予认罪,我本是没有冒犯的意思。我认为,做父母者的一切皆为儿女出发,何况,他们只有你一个宝贝儿子,疼你,不等于疼我了吗?于是我决心,好好善待他们。
爱人,其实我并不是要故意伤害,只是你知道,我一向是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人,而你却说我,太过于好高骛远不切实际,总是做白日梦,我说,有梦总比没有梦好。你白了一眼,说,好啊,看你有多能。兴起我也给你订了一个预期目标。你还是那句,你看人家的妻子都是听丈夫的,唯独我俩倒过来了。我说,人与人之间不可以相比较,只要活的快乐,就是好。
爱人,其实我并不是要故意伤害,只是你知道,我一向专横,专管着你的钱,每次我投诉说开支太多,你说,罗嗦什么啊,还不是为了你花费的。我死死的盯着你,不肯承认,我只是病了嘛。谁叫你不必要的也要买。真有点霸权主义者,嘿嘿,怪不得有时候你也受不了。
爱人,其实我并不是要故意伤害,只是你知道,我一向不懂体贴。你说工作太苦太累,我却说你工作不知分配,还苦心婆心教育你,开导你,引导你说,工作该如何去寻求方法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可是你每次都没能听进去,反倒怨我说,就你最不关心我。
一切,我只是说,爱人,别让我的外表,蒙骗了你。我的心,永远为你而跳动,永远属于你。别总为生活中的小事而磨去了感情的触觉,有一天,你会发现,爱你,出自真心。爱你,也会,幸福你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