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独白
每个人不是天才,许多事需要别人的帮助才能完成。但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事,自己能单独完成,偏要另外一个人去完成或者另外一个人偏要去帮助完成,意义大不一样。譬如吃饭,这样简单的事,除了病人、婴儿和老人需要别人的帮助才能完成,但我们常见的情景还有一种:一对男女,你一勺我一勺地给对方喂饭。不是他们不会吃饭,傻瓜都知道,用这样的方式,而是表达一种情感,别无其他用意。
废话连篇却缠绵悱恻,行为幼稚却童心无限,除了恋爱中的人,没有人这样干。
传言并不可信,传言不断并有根据,传言并非传言。
你给了我伤害的同时,我就成了你的束缚。你我都无需抱怨,每个人都是自由的自己。所以我不抱怨你,只是爱不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爱你是因为你照亮了我,而不是伤害了我;不爱的时候彼此成了一种束缚,束缚是一种绑架的罪恶。 浪漫的爱情故事
爱一个人愿意主动为对方付出,不爱就主动找吝啬的借口。爱是相互的,一味等待接受是吃爱情的老本,爱情将渐行渐远。愿意付出不等于愿意接受伤害,哪怕无心的。
爱情因为纯洁才甜蜜,才让多少人期待。爱情助长了小心眼,吃醋的本质是想爱情纯洁没有瑕疵。
爱情与暧昧不同的是:爱情是两个人灵与肉的契合;暧昧是多个人的调情游戏。期待别人肯定与期待暧昧不同的是:前者追求人生的价值,后者满足模糊的虚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