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和表姐来到了安溪,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我已经疲惫不堪了,但当来到大姑家时,我看到门前那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潺潺而
流以及那一群正吃食的小鸡时,疲惫之感不禁冰消雪融了。
我走进农家大院里,大姑他们这在忙着采摘茶叶,我放下行李,来到了院子里,我双脚踩进小溪里,冰凉的溪水打在脚上冷冰冰的,顿时洗掉了我一身的炎热和疲劳,我在水里跑着,任由溪水溅了我一身,好舒爽啊!
随后,我跟着表姐来到兔笼前,我抓起一只小兔子,突然看到它的额头上有一点红红的,我先感到纳闷,以为是流血了,可一摸,这毛却十分松软,没有一点血迹,我只好去问表姐,她告诉我这是给兔子作的记号,我手中这只叫做小宝贝,然后又指这一只身上有红点的小兔子,名叫小璐,还有一只小黑兔,他在所有兔子中属老大,尽管比弟弟妹妹大,可我还听说他还经常被弟弟妹妹欺负呢。
这时,一群小鸡在母鸡的带领下,散步到我周围,我见到那群活蹦乱跳的小鸡,真想捉一只来玩,于是,我大胆的走过去,手刚往前伸抓住小鸡的脚,以为大功告成,没想到母鸡却奋不顾身的向前一扑,狠狠的朝我手上一啄,啄得我都肿了一个包,真时气煞我也!突然,我看到一群正在抢食物的小鸡时,不禁计上心来。
我向表姐要了一些米,来到鸡圈旁,我把米洒在地上,母鸡果然和小鸡走开了,我蹑手蹑脚的走到一只离母鸡最远的小鸡旁,瞅准时机,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那只小鸡抓起来,没想到小鸡的叫声使母鸡顾不得啄食,扇着翅膀飞了过来,我吸取经验,弃鸡而套,这可真是母子情深,害的我“抓鸡反蚀一把米”,而且手还疼得厉害,我看,母鸡最好还是少惹的好啊。
农村的空气真好啊!和城市相比,这儿山清水秀,令我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