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天气晴星期一
伴着晨曦,拖着行李箱的我,早早的来到了学校。在高亢嘹亮的“我最棒,我能行”的口号声中,我们踏上了去实践基地的班车,内心充满了期待。
好不容易到了实践基地,一位威风凛凛的男子迎面走来,整齐的军服让我们知道,他就是我们的教官?!紧接着就是长达四十分钟的开营仪式,唉,终于完了,我们领到了一件件漂亮的迷彩服,军人的标志呢!同学们兴奋不已,迫不及待陆陆续续穿上了。
中午,经过一上午的基本训练,我们就累的筋疲力尽了,肚子也饿的咕咕叫了,有的同学开始怨声载道:“教官哪去了,怎么还不来呀?”在这个“紧急”关头,我“挺身而出”打开行李箱,撕开了第一包薯片。
终于,我们吃饱喝足了,听说有真人cs,大家又鼓足了干劲,立刻热血沸腾起来。第一个上场的就是我们队,我和吕凡轩躲在汽油桶下,两个商讨着对策,我心想:干脆我冲锋算了!主意一定,我猛地跑出汽油桶的保护区,向前冲锋,我瞄准陈柯延,“啪”!陈柯延“死”了一条命!“突”!周泽迅也“死”了一条命!哈哈,正当我洋洋得意时,周泽迅不知从哪冒出来,用他的第二条“命”,对着我就是一枪!“纳尼,我死了!”惨叫一声之后,游戏结束了。我只好失落的走向角落,我叹息道:“冲动是魔鬼,下次再也不能这么冲动了,要打有把握之仗,做到有勇有谋才好哦!”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在快乐中度过了到实践基地的第一天,期待第二天的到来!
12月23日天气晴星期二
“熊一鸣,给我一点果珍吧!”我睁开朦胧的双眼,只听肖博文一丝又尖又响的奸笑声把我从梦中“拉”出来了。
“不给,喝你的白开水去!”我斩金截铁地说。
“给我一点嘛!”肖博文恳求道。
“咋回事!昨天不是给过吗?”我不耐烦地说,
说实话,妈妈之前经常跟我说,过集体生活一定到懂得分享,可我已经分享给了每位室友,但这肖博文天天要“分享”,也太“那个”了吧?唉!如果我是肖博文,我一定不会这么做,说心里话,这种行为真让人有点讨厌。不过后来,我还是给了肖博文,哈哈,我能说我战胜了我的小气吗?
12月24日天气阴星期三
篝火晚会马上就要开始了,同学们和教官热情似火地准备着。下落的夕阳正是篝火晚会来临的钟声,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在操场上欢聚一堂,伴随着烟花礼炮的隆隆回响,篝火晚会在七点三十分盛大开幕!
首先是五年级组的热舞,然后是。经过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我的心情开始紧张起来,因为下一个就是我的节目了,我若不表现得好一点,就会被全班同学“嫌弃”,要知道我的自尊心可是很容易“受伤”的哦!
我自信的走上舞台,这一次,我抱着“不管别人怎么说,我是最棒的”的信念唱完了整首《精忠报国》。当我走下舞台的那刻,震耳欲聋的掌声,袭卷了整个操场,喜悦之情在我心中荡漾。
12月25日天气阴星期四
今天,同学们都早早地起来了,这是为什么呢?哈!因为我们要体验实践基地的招牌项目——高空断桥,令人想不到的是,第五个就是我,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呢!没办法,我开始小心翼翼向上爬,每爬一步,眼睛睁的老大老大,生怕失足掉下去。
真冷!寒风吹在高空中的我宛若刀割一般,可我已经顾不上了,心里只有一个信念,“只需成功,不许失败”,我继续向前走,哎呀,往下一看,发现从上面看比从下面看高空断桥恐怖多了,我的脚不由自主地抖起来,不停打着哆嗦,想:我会不会掉下去呀?掉下去了同学们会不会笑话我呀?算了!拼死一搏吧!我鼓足勇气向前冲。“啪”!随着我自然落地的声音,耶!我过来了!
12月26日天气阴星期五
时间过得真快,转瞬间到了星期五了,意味着我们要回家了!可同学们并没有感到一丝快乐,记得出发前的上星期,大家都以为是残酷的军训,肯定会坚持不了,可经过五天的时间,发现在这里不单单是训练,在训练的过程中,我们也学会了照顾自己的生活起居,还学会了与同学如何相处。在这里,我们没有约束,更多的是放松自由,我们在快乐中锻炼,在失落中坚强,一切大胆尝试,一切靠我们自己,让我们更懂得了——未来的一切,能依赖的只有我们自己。
坐上回家的班车,望着渐渐离我远去的实践基地,我只有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