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的关爱和政策,就像是为我插上一双有力的翅膀,让我向梦想更加靠近。它就像一束阳光温暖慰藉了千万学子们心灵。
我来自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在我10岁的时候,爸爸的一场车祸犹如晴空霹雳,家里几乎耗尽了所有的钱。妈妈为了给爸爸凑医疗费,偷偷地去卖掉血……后来,爸爸的病情好转了,但是……终身三级残废。我的爸爸曾经是一名四星级酒店的厨师,曾经,我也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可是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剥夺了爸爸的事业,所以家庭的重担就落到了妈妈的肩上。虽然爸爸现在生活都能自理,在别人看来和正常的人没有什么区别。可是谁会知道在爸爸的身上竟缝有78针,那种痛真的无人知晓。每每看到爸爸肿大的脚腕,看到妈妈湿漉漉的眼睛,我感到无比的痛心。而我也是因为这件事一下子长大了,那时候,学校组织春游,但是要交50元,我选择不去,因为我想把钱省下来给爸爸看病。后来妈妈知道这事后,抱着我哭:"我们不差这50元,我们不希望你觉得和别的孩子不一样,他们有的你也拥有……"我对妈妈说:"我真的不想去,我只想在家陪爸爸。"后来,我努力学习,发奋图强,当上了班长、到了初中兼任了班长和大队委员,我想,成绩是对爸爸妈妈最好的回报,在中学的这段期间做了团支书,在老师的推介下做了小学生的家教,我很感激一路上给我帮助的老师,是他们给我了无数的正能量,让我一次次克服困难。后来,我考上了大学,可是昂贵的学费让我很担忧, 接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看到信封袋里有一张助学金的申请表,这无疑给了我一丝的安慰,只要能让父母肩上的负担减轻一点点,一点点,哪怕他们每天能够为此多休息一点点的时间,我都会非常的开心与快乐。
在校期间,我坚守着努力是改变一切的硬道理的信念,努力学习,连续两次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它不仅仅能在生活和学习方面带给我莫大的鼓励和帮助,更重要的是它给予了我一种莫大的肯定,培养了我的生活自信心,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让我感受到了国家、社会以及学校带给我的温暖与关怀。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有可亲可敬父母,更有那些我一路走来帮助我的老师和朋友,现在又得到了国家社会的帮助,困难艰阻没有将我压倒,反而我却越挫越勇,我会继续努力,为了家人,为了那些曾经给予我帮我的好心人,励志人生,在未来的路上,向更多的人传递,用我自己的爱心,来回报社会。
有人曾说:"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一颗感恩的心,时时对自己的现状心存感激,同时也要对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在这里,我要感激党和国家完善的奖助学体系。是它们使我们这样的学子在黑暗中拥有了无比珍贵的光明。所以我励志将来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现在我已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会不断地努力,向党靠拢,将来尽自己的力量去回报党,回报国家,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谋福利。
草木为了感激春的到来吐露新芽:鲜花为了感激夏的到来竞相开放;硕果为了感激秋的到来挂满枝头;雪花为了感激冬的到来把大地母亲银装素裹。自然界尚且如此感恩,人更应该具有感恩之心。感谢父母给予了我生命和爱,是他们那份无私的爱让我懂得了孝顺,感谢那些支持和鼓励过我的人,是他们给予了我莫大的信心和勇气去挑战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在这样一个充满爱和关心的世界,我真心觉得幸福和幸运。活在世上,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学会了感恩,你才会体会到幸福,你才会体会到快乐。
在未来的学途中,我会牢记使命,刻苦钻研,矢志不渝,用心学习,各方面不断充实自己,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基础。我坚信天道酬勤,我一定会用自己的双手为家人创造美好的生活。
有人说:善良的本质就是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也有人说:感恩是人世间的美德,它至高无上!。学会感恩,就会虔诚的面对生活的挑战。学会感恩,带着欣喜与热爱去进行生命的远航……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