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的作文
温暖无处不在,温暖着自己,也温暖着别人。正如: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从贫寒家庭走出,背负着学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求学的艰辛,铭心刻骨。然而国家的资助政策不仅让无数莘莘学子圆了学习梦,还让他们找到生活前进的动力和方向!
辍学
在平凡无奇的人生中有时恰似弯道,曲曲折折,坎坎坷坷,望不穿尽头。“妈妈,妈妈我还要继续上学我不想放弃学习,那是我的未来啊!妈妈”一小女孩含着泪对她的妈妈说。妈妈:“我的好孩子,妈妈也想让你继续上学,可是你考虑一下我们家现在的经济状况呀!妈妈又借不到钱,你那几个弟弟妹妹也都还是要读书的!孩子,原谅妈妈吧!先放一放,等咱有钱了妈妈再送你去上学啊!”女孩:“妈妈,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可我就是想上学嘛!”妈妈:“孩子,我知道你不甘心承受这一切,可也没办法啊!听话。”女孩:“妈妈,妈妈。”女孩沉默了许久终于又开口说了一句“妈妈,我答应你,我、我不读了。”妈妈听了女儿的这句话不禁流下了无奈的泪水。第二天女孩和妈妈去学校办理了退学手续。从此这位意气风发、青春年少,怀抱着无数梦想的女孩辍学了。
苦读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辍学后的小女孩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学习,在百忙之中她也会抽出一点点时间埋头苦读,虽然她知道还有没有机会能重返校园,但是她一直坚持着,从不放弃。她每天起早摊黑干完家里的活还要到农田里面继续干,为家里分担一些压力。一到了晚上回家还要做饭、烧水等,忙到很晚才能够休息。在休息的一点时间里她就在微弱的灯光下翻开那几本借来的书籍,此时的她徜洋在文学的世界里,没有一丝的疲劳之感,好像那就是她的精神支柱一样,女孩就这样顶着疲惫的身躯日复一日的苦读着。
希望
希望是生命的灵魂,心灵的灯塔,成功的向导。一直在坚持苦读却不知道结果如何的女孩她看到了希望。一天,她接到了学校的通知,说她有机会重返校园了。这令她感到十分的震惊并且无法相信,所以她带着激动而兴奋的心情慌忙地跑去了学校,原来是国家为了照顾贫困学生,帮助贫困学生继续接受教育,实行了助学政策。让贫困学生得以继续上学,她的家人听到这个消息也十分开心。正如哥伦布所说的“只要我们能把希望的大陆牢牢地装在心中,风浪就一定会被我们战胜”。
返校
人生是一条长河,我们不过是其中渺弱的一分子。我们要努力地生活,才能赢得美好的人生收获。小女孩辍学后并没有放弃对文学知识的追求,而是更勤奋学习等待能够重返校园的那一天,今天她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重返校园的她更加珍惜这次机会,所以在每一方面她都要求做得很好,这令很多人都对她十分的赞赏。她为了能更快实现自己的梦想,每天勤学苦读,似乎已找到了生命的目标和生活的动力,让她时时刻刻都精神焕发。女孩的父母见女儿这样勤奋十分的高兴同时也很感谢国家的助学政策帮助了他们的女儿,不然的话他们想他们女儿的一生就毁了。他们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女儿的身上,希望她能出人头地。
重返学校的女孩带着十分激动的心情与分离已久的校园拥抱了许久。女孩时时刻刻都在谨记着自己如今所拥有的一切是因为什么,这都是因为国家的助学政策,所以女孩对助学政策十分感激。
感恩
回到校园继续上课的女孩并没有忘记这一切的一切,她十分感谢这一切,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女孩总是省吃俭用,总是怕在那里用钱用得不当,辜负了国家的助学政策,有些时候她也不断地帮助周边贫困的同学。在全校师生的领导下不断地对外宣传助学政策的好处,它在贫困生感到无助和茫然的时候,无私地伸出了双手扶持着他们,让他们继续为自己的未来而拼搏、奋斗、努力。俗话说:人不能选择自己出生的家,但可以改变自己未来的家。要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不要太过于注重自己的尊与卑。要永远相信人世间不只是心灵的沙漠,感情的冰窖。各种至善至真的情怀,筑起了一道道最美的风景。然而助学政策就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一切,我们应感谢助学政策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在感谢的同时也应拿出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恩,不要虚度光阴。
助学政策不仅是对学生的一种物质资助,也是一种精神支柱。它让许多贫寒家庭的学生实现了自己的学习梦,让他们编织了多彩的梦,让他们找到生活的动力和前进的方向。
助学政策的出台是一种明智的选择,它让许多有潜力的人才接受进一步的教育,使得他们的聪明才智日益突出,为我国的科学、教育、文化发展等提供了大量的人才。
助学政策是一种蜡烛的美,是绝唱的美。它以自焚的痛苦将自己化为光和热,照亮别人。所以对于国家的助学政策我们应以高度的感恩态度面对,因为它为我们贫困生做了太多太多,我们应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勤奋学习、艰苦奋斗,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为建设更美好的明天做贡献。
国家资助励志青春作文每个人生来都不是平等的,但是国家却一直在为我们能够在一个尽量公平的环境里竞争而努力着。国家助学金是专门为了贫困家庭的学子而设立的助学金,饱含着国家的情意和关怀。当我们刚刚解决了学费,生活费短缺又不合时宜地出现在了我们贫寒学子的面前,生活费的短缺是我们所无奈但又是必须解决的,虽然这是任谁都不愿面对的尴尬问题,但生活却不容回避。
08年,中考落榜,没能考上理想的高中,整日在家无所事事。除了上学,还真不知该怎么办。在这时,我的中学班主任张老师找到我说让我上中专,我也觉得很不错,但是高昂的学费却让我犹豫不决。妈妈应该不会同意的,老师说,对于农村学生上中专,国家会发放助学金,以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听了老师的一番话,我最终下定决心,说服了爸爸妈妈,来到了将改变我一生的中职学校——阜阳工商贸易学校。
在来学校上学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连同学费已经花了家里近3000元钱,由于父母工作不理想,家里已快拿不出我下下月的生活费了,考虑着让不让我继续上学时,国家助学金及时的发了下来,让我乃至上千名的中职生得以继续留在这光明宽敞又舒适的教室,在发放助学金卡的大会上,我的心无比激动,可以继续上学是多么令人激动的事呀!我想,不只是我,估计所有受到国家助学金的学生都应该是这样的心情吧。在今年这么多事的时间里,党和国家依然没有忘记我们,时时刻刻想着我们,助学金时时刻刻陪伴着我们,我们应该为这样的一个国家而感到荣幸和自豪。
在助学金陪伴的时间里,让我们努力学习、奋力向上吧!要对得起国家,对得起人民,对得起一直陪伴着我们的助学金。助学金为了贫寒学子的生活无忧提供了保证,助学金是实实在在的,变成了贫寒学子们最需要的棉衣、午餐,但这却不仅仅只是一件御寒的棉衣、一餐营养的午餐,更是国家对贫寒学子的惦念和关怀。因为有了别人的惦念,他们心里有了依靠,因为有了关怀,他们才更加坚强。
在20xx年这个金融危机的时刻,国家助学金能够又一次发放在我们的手中,此时此刻我非常的激动,对于我们这些贫困的农村人而言,可以说是雪中送炭,给予我们心中慰藉。同时也解决了我们生活中的困难,能更好的使我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实践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