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住着许多小动物。森林里的小河旁,有一棵骄傲的大树。
黄昏时,飞来了一只啄木鸟,它落在大树身上说:“树大哥,我可以在你身上安家吗?还可以帮你捉虫子!”大树不耐烦地说:“快走吧,我可健康着呢,不需要你捉虫子。”啄木鸟很难过,伤心地飞走了。
过来几天,大树感觉身上又痒又痛,就挠了挠,没在意。又过了几天,更痒更痛了,他低头一看,枝干上有许多又肥又大的虫子,大树害怕地想:当初就不应该把啄木鸟赶走。随后便大喊求救:“救命啊!救命啊!。”
啄木鸟听见了,赶紧飞过来。“笃笃笃”把大树身上的虫子都吃完了。大树既感激又羞愧地说:“对不起,我不应该赶你走。”啄木鸟说:“没关系,只要你身体健康就行。”
最后,啄木鸟在大树身上安了家,它们两个也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