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美丽的大森林里,住着许许多多郁郁葱葱的大树。其中还住着一颗生病的大树。
这颗病了的大树叶子快掉完了,只有两片树叶挂在上面,光秃秃的,显得很可怜。这棵树脸色苍白,无精打采,看着其他健康的大树,都穿上了碧绿的衣裳,他羡慕极了。他有气无力的说:“我的病什么时候才能好啊?”
有一天,有一只啄木鸟从他身边经过,看到她伤心的样子,就关心地询问:“大树伯伯,你怎么了?”大树伯伯说:“我生病了。”她的声音很虚弱。啄木鸟观察了大树一圈。分析道:“你身体应该是生虫子了,我是森林医生,我帮你治一治吧!”说着啄木鸟飞到树干上,用尖尖的嘴,东啄啄,西敲敲,很快便找到了虫子,再将长长的嘴巴伸了进去,最后用舌头把虫子卷了出来,很快,将虫子全部吃掉了。
大树的病终于治好了,他十分感谢啄木鸟。啄木鸟却笑着说:“不用谢,这是我的本职。”
从此以后,大树又长出了绿叶,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