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颗大树,非常粗壮,枝叶很繁茂,它一直站在草地上,远远望去,就像一名守护草地上的英雄。
有一天,一只活泼又可爱的啄木鸟,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过来又飞过去。后来,啄木鸟飞累了,它想找个地方休息一下。终于飞到了这颗繁茂的大树上停了下来,大树“哎呀”了一下,生气地说:“哼,你滚一边去,不要踩脏了我的新衣服!”啄木鸟吓了一跳,连忙说了声:“对不起!”大树这才和颜悦色地说:“没关系。”它们寒暄了几句,啄木鸟问:“我能和你交个朋友吗?”大树很不情愿地点了点头,啄木鸟继续问:“那我可不可以和我的朋友们在你的树枝上搭个窝?这样我们就可以一直住在一起玩了。”大树大声地说:“不行,不行,你们太吵了!”
于是,啄木鸟垂头丧气地飞走了,开始寻找新的搭窝地方。大树高兴地唱起了“卡拉OK”,正唱得入迷时,突然它的身体疼了起来。一开始是微疼,它想:“可能是慢性阑尾炎吧!应该过了一会儿就没事的。”慢慢地它的身体越来越疼,浑身上下像被针扎了一样,它再也唱不起“卡拉OK”了,最后竟变成了“哎呀,哎呀”的呻吟声。
那只正在找窝的啄木鸟听见了大树的呻吟声,便急忙飞了过来,说:“大树,你身体不舒服吗?让我来帮你治病吧!”说着,啄木鸟就啄开了树皮,狼吞虎咽地把虫子吃进肚子里。大树在啄木鸟的帮助下,很快恢复了健康。大树问啄木鸟:“你是用什么灵丹妙药给我治病的呀?谢谢你!现在我正式邀请你和你的朋友们一起来这里搭窝。”在啄木鸟的帮助下,所有的啄木鸟们都飞到这里来下了。
每天,大树给啄木鸟们遮风挡雨,啄木鸟们在大树身上开心地唱歌,跳舞······终于,它们成了无话不谈,互相帮助,互相依赖的好朋友,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