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美丽的森林里,住着许多郁郁葱葱的大树。其中还住着棵老树,这天,一个消息传遍了整个森林,老树生病了。
这棵老树树叶都快掉完了,只有两片树叶挂在上面,光秃秃的,显得十分可怜。老树脸色苍白,无精打采。看着其它健康的大树,都是浓密的树叶,老树羡慕极了。有气无力地说:“我的病什么时候才能好啊?”啄木鸟听到了老树生病的消息,立马飞到这片森林,找到了这棵老树。它飞到老树身边,关切地询问它:“大树伯伯,你怎么了?”“我生病了,身体不舒服。”老树的声音显得很虚弱。啄木鸟围着老树观察了一圈,分析道:“您身体里应该是长虫子了,我是森林医生,我帮您治一治吧!”说着啄木鸟飞到树干上,用尖尖的嘴巴东啄啄,西敲敲,很快便找到了虫子,再将长长的嘴巴伸了进去,最后用舌头把虫子卷了出来,很快将虫子全部吃掉了。
老树的病终于治好了,它十分感谢啄木鸟,啄木鸟却笑着说:“不用谢,这是我的本职。”从此以后,老树又长出了绿叶,好像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