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的一天,啄木鸟拿着“手术箱”在茂密的森林里飞来飞去,寻找病人。
它看见一棵独一无二的树。这棵树没有叶子,光秃秃的,其它的树只要风一吹就发出“沙沙沙”的响声,好像很欢快的样子,而大树感觉冷嗖嗖的。啄木鸟飞到这棵树的身边,对它温和地说:“我看你叶子都掉光了,您哪里不舒服吗?”大树无精打采地说:“好多虫子在吃我的肉,难受极了,你快帮我治治吧!”
啄木鸟二话不说,就开始给大树治病。它用锋利的爪子紧紧抓住树干,嘴巴东啄啄,西敲敲,一会儿工夫,就从树干里啄出了一条又一条的大虫子。在啄木鸟悉心的治疗下,大树的病好了。过了一段时间大树又长出了嫩绿的叶子。
大树感激地说:“谢谢你把我的病治好了,你可以在我的身上筑巢。”啄木鸟笑呵呵地说:“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以后我们就是邻居了,你哪里不舒服就及时告诉我。”大树点点头,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