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和大树童话14
阳光明媚的早晨,一棵粗壮的大树挺拔地站立在草地上,就像一名士兵守卫着周围的一切。有一只可爱的啄木鸟在它的上空自由飞翔。飞累了,落在大树上休息。它心想:这大树枝繁叶茂,是安家的好地方。于是就恳求大树:“树伯伯,我能不能在你身上安家?”大树生气地说:“哼,走开!别弄脏我刚穿上的新衣服。”啄木鸟失望地飞走了。
一天,大树正开心地唱歌。突然,身上一阵针扎般的疼痛让它忍不住皱紧了眉头它想:应该是胃炎吧,过一会儿就好了。可过一会儿,大树觉得身上更痛了,像烈火燃烧般,它的歌声变成了一阵阵哀嚎声:“哎呦,哎呦……”
啄木鸟听见了,立刻飞到大树面前说:“树伯伯,我来帮你治病吧!”大树不屑地说:“一边去,你懂什么!”啄木鸟劝说它:“不行的,你再不治,那些害虫会把你的树皮、叶子、树心都吃掉的。”大叔一听,害怕极了:如果这样,那我不就完了吗?它连忙说:“啄木鸟医生,快帮我治病吧!”啄木鸟飞到树上,啄开树皮,用它尖尖的利嘴啄出好几条虫子。大树见了,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啄木鸟。之前是我态度不好,我向你道歉。”
从此啄木鸟和大树成了好朋友。啄木鸟在大树上安了家,他们团结友爱,一起快乐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