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茂密的森林,住着许多小动物。森林的小河旁,有一棵骄傲的大树。
一天,飞来只啄木鸟,啄木鸟问:“树大哥,我能在你身上安家吗?还可以帮你捉虫子呢!”大树不耐烦地说:“你还想在我身上安家,这绝对不行,如果你帮我捉虫的话,会把我美丽的衣服啄坏的,我可不能让你给我捉虫子啊!”啄木鸟只好闷闷不乐地飞走了。
过了几天,大树觉得自己的身体又痒又疼,但是大树没在意。又过了几天,大树觉得自己的身体更痒更疼了,便低头看了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天啊!身上钻满了又肥又胖的大虫子,大树吓得大惊失色,浑身发抖。
这时,大树后悔地想:早知道让啄木鸟留下来安家了,就不会这么受罪了。
大树喊道:“啄木鸟、啄木鸟,快来帮我捉虫吧!”啄木鸟飞了过来,它顾不上说话,立刻开始帮大树捉虫子。“笃笃笃”“笃笃笃”,啄木鸟忙个不停,终于就把大树身上又肥又胖的虫子捉完了。大树感激地说:“谢谢你,啄木鸟,我之前不该把你赶走,你在我身上安家吧!”
后来,啄木鸟就在大树身上安了家,他们也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