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棵孤零零的大树,它从来没有朋友,有一天,一群小动物来到大树旁,有松鼠、有啄木鸟,还有小蝴蝶,过了一会儿它们就交上了朋友,从此它们就生活在一起。
可是不幸的事发生了,风和日丽的一天,大树还在甜蜜的梦乡里,啄木鸟一直在大树身上“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叫醒大树,大树被啄木鸟吵醒了,大树火冒三丈,大声嚷嚷:“啄木鸟别吵我,没看见我在睡觉,”说着啄木鸟就飞走了,大树又进入了甜密的梦乡里。
有一天,大树全身难受,松鼠看见了,问道:“大树你怎么了?”大树回答:“我全身痒痒你快去请啄木鸟吧!”松鼠二话不说,奔向啄木鸟家,啄木鸟听了松鼠的话,飞快的飞向大树,以最快的速度给大树治好了病,大树低下头说:“对不起,以前我不应该那样对你,”啄木鸟不生大树的气,笑眯眯地说:“没关系我们都是好朋友。”
最后它们两个就成了最好的朋友,大树身上再难受啄木鸟就帮它捉虫,以后它们两个就不再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