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空气中还弥漫着一层层白色的薄雾,整个森林还处于安静的状态。
啄木鸟和大树童话
“咚,咚咚咚”随着这奇怪的声音响起。顿时,整个森林热闹了起来。
原来,是啄木鸟啄树发出的声音。只见啄木鸟用锋利的双爪紧紧地抓在树干上,正在用它那“手术刀”为大树治病。
“哎呀,我的身体好难受啊,你看,我的头发都快掉光了。”大树用树枝指了指自己的树顶虚弱说。
“大树爷爷,您放心吧!我正在帮您做检查。”啄木鸟拍了拍翅膀说。说完,啄木鸟又继续忙碌了起来。
咚,咚咚。……过了一会,啄木鸟停了下来,同时它的嘴巴里叼着很多虫子。“大树爷爷,您没事,只是有些虫子吸收了您的养分。还好发现的及时。”啄木鸟说。
“谢谢你,我现在舒服多了!”大树爷爷向啄木鸟挥了挥树枝说。
转眼间到了来年的春天,大树爷爷又长出了一树茂密的“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