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流感》观后感
整部剧看下来第一感觉是这部电影的女主角真是自私啊!
出场是女主开车出事故,需要救援,却对冒着生命危险救他出来的男主却没有一点感激之心,反而觉得别人之所以救自己,那是他们的职业,是他们应该也是必须做的事情,没什么好感谢的。
之后女主央求男主为自己去找回遗落的包包,男主拒绝后,更是生气就走了,你说搁现实生活里这样的人怎么让人不讨厌啊,但电影里男主却对这样的女主念念不忘,狗血了吧,仅仅就是因为女主长得好看?这个世界也太看脸了吧。
于是,男主就这样死心塌地的为了女主冒着生命和被开除的危险取回了包。此时剧中另外以为重要人物,女主的女儿上线了。
小萝莉和妈妈简直一模一样,上来开始对帅叔叔各种提防不信任,最后居然是因为怕男主偷偷留下女主妈妈什么东西,而还留下男主电话。
这倒也没什么,这样教育孩子是完全没问题的。毕竟如今社会鱼龙混杂,保持这样的警惕心是非常必要的。
可是接下来画风一转,小萝莉就放下警惕,跟从越南偷渡到韩国的携带流感病毒的小哥哥混的很熟。
不仅送水送饭,互通姓名,还要去找人来救看起来生病难受的越南小哥哥。这就说不过去了,小姑娘,你这双标有点严重了吧,说好的妈妈说绝对不能和不认识的人说话呢?
就在男主陪着小萝莉在满大街寻找越南小哥的时候,流感在盆塘全面爆发。此时也开始了政治家和医生的第一次较量,政治家觉得人哪有那么脆弱,盆塘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城市,怎么能说废除就废除?
但是病态发展超乎之快,看到事态到了无法控制的地步,政治家和医生团队有了一个共同的决定,那就是:带上自己的家人赶紧离开这里!
事态发展到这,一切都那么令人气愤又真实,大难来临之时,什么人民,什么仁爱都是扯淡,赶紧带家人逃命才是真的。
女主因为和男主在超市一起找寻自己小萝莉这件事情,本也是要带着孩子以及男主一起离开的,但男主岂能一走了之,即使知道留下来可能会有危险,依旧选择留下救援。
这一幕多像8.12天津爆炸事件,参与救援的消防员也知道危险啊,可依旧选择了逆流救援。
听到这,女主抱起小萝莉就去赶飞机了,but导演怎么能让你走呢,接下来是闭着眼睛也能想到的情节了,因为女主家小萝莉染上流感病毒而未能离开。
此时政治家和医生团队的第二次较量上演,政治家为了保护整个韩国不受到流感的危害,选择封锁整个盆塘,并且把盆塘20万人集中在大本营。即使这会让感染几率大大增加~
并且为了防止盆塘受困人员将此消息发到网上,选择了切断盆塘整个网络。看到这不得不由衷的说一句,有权势真好啊,想怎么来就怎么来~
于是接下来,在集中营里,男主和女主再次相遇,男主得知小萝莉受伤后,决定用自己的生命来保护小萝莉。先是假冒自己才是那个感染病毒的人被送往隔离区,之后更是冒着生命危险,把已经注射了抗体的小萝莉从死人堆里救了出来。
男主如此付出和伟大,那女主呢?女主心里自然还是只有自己女儿,别人谁被感染了管我何事?男主为了救自己女儿可能会有生命危险,也不管我的事。我就是要一心救我女儿。
此时,因为封锁时间超过了承诺的48小时,被困在大本营的人骚动了,在得知根本就没有所谓的治疗后,群起而逃。盆塘局势危矣~
此时政治家与医生团队的再一次较量也转变为韩国政治家和世界的较量,为了救20万人牺牲整个韩国,甚至感染整个世界?那是美国绝对不能容忍的。
于是,美国政治家带着“保护整个人类”的光荣使命决定射杀盆塘人民,甚至不惜对手无寸铁的人民动用战斗轰炸机。
而此时韩国总统得知女主的女儿也就是小萝莉身上已经产生了抗体,也终于开始反击了,决定不畏强权,保护自己的人民。
当看到总统红着眼眶抗争时,内心还是有一点小感动的。
于是整部剧就如此结束了,皆大欢喜的结尾,男主和女主最后走到了一起。
整部剧看下来,会觉得女主很自私,看完回想,却觉得如此“自私”的女主不正也很现实吗?大难来临,我保护不了全人类,但我最起码不能让我的亲人受伤。我不是全世界的救世主,我只想救自己的亲人,有错吗?
对,是没错,你可以不在乎其他人,可以只在乎自己的亲人,但请不要把别人的付出当成理所应当。
而男主的伟大付出也只能用不现实来形容了,这个社会人人只求自保,这种为别人甘愿舍弃一切的人真的还有吗?
虽然电影里体现的是,男主之所以如此待女主,是肤浅的因为女主好看~~
最后,要给韩国的导演跪了,有胆量,只有你不敢想的,没有韩国导演不敢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