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流感》观后感
前两天我看了《流感》这部韩国电影。
故事主要讲述了韩国发生的一次流感事件。在这个事件中,救援队员智久直接或者间接拯救了美日、美日的妈妈甚至全市的人民。电影最后是一个极度圆满的结局。
电影中我最喜欢的人物也是救援队大叔智久,我认为他是个助人为乐有大爱的人。他在影片刚开头就以救援队大叔的名义救了美日的妈妈,后来又从人坑里把美日也给救了出来。他救美日就让所有的其他患者看到了希望,因为此时美日的身体已经完全康复了,她可以到医院里把自己的血清抗体捐献给其他人。但是如果她被烧死了,病情就可能继续向外传播甚至可以传播到极其偏远的另外一个国度。
除此之外智久还有着非常好的专业素养。因为流感蔓延,大家在超市里抢购各种生活必需品,但是商店突然关闭,很多人被关在门里。当时智久和美日母女俩都离开了超市,他们正准备一起去赶刚预定的直升机到安全地带去。智久回头看看身后的人群说:“你们走吧,我不走了。”美日的妈妈觉得很奇怪,问他为什么?智久说:“因为我是救援队员。”美日妈妈说:“这里没人知道你是救援队员。”智久却说:“我自己知道。”还有一次智久千辛万苦把美日从人坑里抱出来,但是他还看到很多人处于射击的危机之中。他凭着职业的本能毫不犹豫地把美日放下,对她说:“叔叔要去救一下人,很快就会回来,你在这儿千万不要动,等我回来,不然永远见不到妈妈了。”话音刚落他就像离弦的箭似的跑过去救人了。看到这里我大为吃惊,他费那么大劲儿去救美日,而现在又离开她去救更多的人,他就不怕美日被坏人抓走吗?我认为这也是一个救援队员应有的素质,他在把美日放下时没有做太多的考虑,只是觉得只要美日不乱跑,就不会丢失,而他要去救更多的人,可能这就是他长期形成的职业习惯,在瞬间做出判断。这一点让人非常敬佩。
最近我们中国也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之下,也涌现了很多冲在抗疫第一线的英雄人物,如医生,保安叔叔,快递员,他们逆行而上,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就像智久大叔一样,表现得非常专业,都值得我学习!
这个见面礼是我看的一部电影《流感》。电影主要讲述了一群东南亚偷渡客来到韩国,但是整个集装箱内的偷渡客几乎全部死亡,只有一人侥幸逃入闹市之中。殊不知此人身上携带猪流感病毒,仅一天时间,病毒传染到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医生金仁海,为了自己的女儿,最终找到疫苗,与救生员姜智久从火海中救出了女儿,使整个城市的人获救。
现实生活中的疫情,或许没有电影中如此夸张,但终究还是离不开“死亡”一词。电影中,人们显得十分残忍,竟然要将感染病毒的人全部丢进火海。还非常不理性地将未感染者和感染者关在了一起,导致感染人数更多。多少人的生命,在还有一丝希望的时候,被丢进火海身亡。这不由得让我们想到了,我们的祖国不仅正确的将疑似感染者隔离,还给感染者提供免费治疗,这样的至仁至义,不仅让我们感到幸运,更让我们感到骄傲。
这部电影让我看到了,所有人面对疫情付出的努力与艰险。有的人顶着巨大的压力,为前线的每一件事做着决定,有的人冒着生命危险在前线救死扶伤,还有的人拖着感染的病体说着“加油,加油”。现实中战“疫”也是如此。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电影中,忙着消毒的人员不少都感染上了病毒。可是,他们还是继续背起消毒箱,勇敢地前行。现实的战役中,有多少医护人员,泪别家人,搁置生命,勇敢地奔赴战场。感恩!英雄一般的凡人!
这部电影让我知道了生命的平等,给我带来心灵的触动。影片中的小女孩,刚刚得到疫苗恢复健康,却为了保护自己的母亲,挡在机枪前。稚嫩纯洁的生命能擦亮熏黑的心灵,终于,残忍的人们,放下了沾满血腥的屠刀。
这也让我懂得了,珍视生命,敬畏生命,是一个人必须拥有的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