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朝花夕拾有感
打开Word文档的时候有些陌生,毕竟三个月没写些什么了。看来也并非是离开写字就活不下去的人。所谓的,只要生命在,生活就继续的下去。我一直认为我是以爱和生活为主题的写手,除了这些我写不出什么,除非是课堂上被迫挤出的所谓作文。你看我在发表的文章,要么是日常琐碎,要么是朋友贺文。虽然写的不尽人意,但确确实实是爱与生活的写照。大概要被说虚伪与神经病了,真话与假话不过是作者和读者的事了,不必争出个什么来。现在只是因为久未执笔,而要说的太多,才逼着自己写了下来。
如今已是冬天,还记得早先在夏天大汗淋漓的时候,还说真希望冬天快些到啊。竟然悄悄的就来了,广东是直接从夏天过渡到冬天的吧。我躲在被窝里听母亲一声一声的呼唤我,却也迟迟睁不开眼,只道是再让我多睡一秒钟,一秒钟就可以。然后一秒钟一秒钟在闹钟的滴滴答答中消失了,我才拖着我睡的腰酸背痛的身子爬起来。当然,迟到是常见的事。有一天中午上学的路上,已经是快要上课的时间,背后一阵跑步声,是那个就要面临高考的邻家哥哥的同学。忽然觉得心疼,又很是悲哀,好似从那个疲惫的身影里看见了自己。生活就是这样拿着匕首指着你,你一停下来,就给你一刀。
大概是时间长了,锻炼出一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高尚情操。我心甘情愿的坐在教室里为自己延长一节课的时间做练习,哪怕我与父母相处的时间除开睡觉只有三个多钟头。节奏猛然紧张了许些,就好像总是有一种要被别人超出一大截的感觉。夸张的说,这是我人生以来最得以称之为生活的日子,如同面对迷茫的大海发现了可以靠岸的地方,并且努力航行。
开学之后的一段时间,都觉得压力很大,好在物理考试和英语考试都取得了不错的分数,可是也算不得什么。真正的意识到发奋的重要性,是从第二次物理考试挂了开始,我自我安慰的能力还真是节节高升啊。老师也只是让我去办公室讲解了一下,班主任也只是说了句:王曦,加油啊。我却像是得到了什么救命良药一般,虽是不到欲语泪先流的地步,却也实在感动的很。那么多人给予我厚望,所以应该为着他们的希望和自己的未来,尽自己所能的去画好一幅蓝图。我即使多么累,多么辛苦,都将用我的一生来爱你们,所有给予我爱的人,你们的温暖将照亮我的一生。
虽然每天还是二十四个小时,却多少有些不同的经历。第一次进化学实验室的时候,打翻了酒精灯,虽然知道不慎起火要用湿布盖起来,却一紧张什么都忘了,只是手忙脚乱的喊老师,老师。也很烧破了前面男生的校服,好在没什么大碍。真的是恐惧极了,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好像下一秒大火就要烧起来了,以至于好一阵子都回不过神来。其实有时候灾难离我们并不远。还有前不久的校运会,不知道为什么拍集体照的那一刻偏偏固执的不肯去。于是被人指责说你不是一班的人。自己也觉得矛盾,平时在家里自拍个不停,到了公众场合反而羞于那一两张合照么?其实不是,我需要的不是你们定格在照片上的笑脸,而是活生生的人,因为我这样的人对着那些死的照片,感情是澎湃不起来的。可是又想,这大概只是事后的借口罢。
偶尔也会涌现出一股子美丽的少女情怀,但都被理智的压了下去。我并不是觉得恋爱会阻住我们前进的道路,只是如今都还不够成熟,即使现在爱的死去活来,为我们的青春抹上了美丽的色彩。到头来不过是悲剧散场,甚至沉浸在昔日的美好里不能自拔。再说,经历了小学的那些分分合合,总归是有些大彻大悟,一些杂念也都沉淀了下来。人总是要成长的,尽管我还称不上得道高僧,但多少要比孩子时期要明白透彻的多。太罗曼蒂克并不一定是好事。只能默默的说,亲爱的男孩我们再等等。记得看过一篇影评,题目是这样的:暗恋是一场纯真的闷骚。真是恰当至极啊。
秋冬交际也就是十月末的时候病了一场,至今不知道是病因。长了满身的红疹子,现在想起来都惊心,虽然只持续两三天,却折磨了我两三天。就算我在深夜静下心来,两个大拇趾缠过来缠过去,仍然因为奇痒而辗反侧无法入眠。我倒是总结出一个办法,失眠的时候只要念叨着什么都别想,总归会睡着的,反而会有点作用。两三天不是很长,可是接下来却不幸的患上了感冒,每天就要顶着一个不通的鼻孔过日子了。擦鼻子的时候总是要被旁边的男生嘲笑,也懒得理他。我犹记得去年大概也这个时候,也是患了很重的感冒,在桌子边挂一个塑料袋,不到半天时间就装了满满的擦过鼻涕的纸巾。难道生病也是有规律的么?
周六也要返校做些试卷,上网时间减少许多,却终不及杨言那般决绝。周日的早上一般是睡过去的,这么一来,好像只过了半天的周末,一点也不过瘾。但是周六补课还是喜欢的,因为若是我在家学习,又懒散效率又低,还时时抵不住电脑的诱惑。初三当然要抓紧些嘛,学校补充了我这方面的不足。
在这里我不禁要恶俗的说句时间过的真快了。朝花夕拾的时候,真的感觉好像是昨天的事情,竟过了好些月了。可我总在这里怀古伤今,唠叨的话就集中在这里说了。
未来像是黑夜中迎面而来却从不擦身的汽车,车灯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却始终不给我们看清他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