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妈妈带我去图书馆看书,我经过左挑右选,终于找到了我最喜欢看的书――《冰心选集》。
这本书中有很多好的作品,《小桔灯》就是其中的一篇,可以说他是我的作文启蒙读物。这篇文章通过记叙冰心奶奶去看望小姑娘,小姑娘给她做了一盏小桔灯用来照明的故事,赞扬了小姑娘镇定、勇敢、乐观的精神。
冰心奶奶一直住在医院,以超人的意志与病魔抗争到底。住院期间,她还继续创作编写文章,将无数富有人生哲理和抒情韵味的文学作品奉献给广大读者。冰心奶奶从不拒绝别人的要求,只要她可以做到的,她一定不惜一切来努力完成。每当有人找她签名,她都愉快答应。《摇篮》不就是冰心奶奶题词的吗?尽管她已是白发苍苍,只要身体允许,她仍热情参与社会活动,人们都称她是“最好求的大作家”。
冰心奶奶不就是一盏流溢着光芒的“桔灯”吗?永远照亮人们心中的道路。是啊,多少年来,您一直是我心目中的榜样,是您在不停的激励着我永往向前。虽然,你我未曾见过面,但您似乎已经成为了每一位读者的亲人,当我们遇到狂风时,可以到您这座人生哲学之岛上来避风,倾诉我们面对的困难,而您也总是微微一笑,几句知心的话语给我们解开心中的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