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很多书,我最喜欢读的一本就是《水浒传》了。
水浒传主要讲了那个时代—臣当道,人民困苦,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汉历经了磨难,聚义在梁山水泊,后来,受到朝廷招安,南征北战,最后受到重用,被—臣所害的故事。
之所以我喜欢看水浒传,是因为作者把里面的人物写得栩栩如生, X,里面的好汉忠心耿耿。好我最佩服“及时雨”宋江,因为他曾经是一个官员,文笔精通,他了解百姓的疾苦,为人豪爽大方、小心谨慎,有正义感,处理问题考虑比较周全。宋江是一位仗义英雄,有才能,关怀兄弟,仗义疏财,有号召力。
宋江在晁盖死后把聚义厅改成忠义堂,招安后,他将替天行道改成顺天护国,他也由起义军领袖变为顺臣了。
读了《水浒传》这部书,我知道了:只要齐心协力,就能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