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非常赞同莎士比亚的这句话,我不是因为她是名人,而是我就有这样的亲身体验。
我与书离开了一次,就感觉我的生活变得如此不平衡。像天使少了个翅膀,像飞机少了个机翼,像蔚蓝的夜空没了星星的衬托,像饥饿的食物,而书就是我最可口的美食。只要拥有了它,生活又将恢复正常,天使再次复活,飞机再次起飞,蔚蓝的天空有着星星的陪伴。
小小的我被书吸引着。图书馆的文艺书籍,像磁石一样吸引着我。我读得很快,囫囵吞枣,有一点“不求甚解”的味道。每本书都能使我如醉如痴,故事情节总是悲欢离合,或者是亲人之间的亲情,使我牵肠挂肚。
像我这样如饥似渴的少年,它的功用更是不言而喻。我在看书时渐渐的养成了作笔记的好习惯。而且好词好句真是积累成多。还有些课文的主要内容我也能慢慢地抓住。
读书讲究方法,才会有更多的收获。我知道矛盾读书有“三式”:鸟澉式(求得初步印象);精读式(品味妙处);消化式(吸收其中的精华)。宋代朱熹读书有三到:心到、眼到、口到。英国培根有关于读书的“三个比喻”:我们不应该像蚂蚁一样只会,也不可以像蜘蛛一样只会从自己的肚子里抽丝,应该像蜜蜂一样采百花,酿甜蜜。马克思读书“三字秘诀”:博(博览群书)、记(折书角、画线、做记号)、读(熟读成诵)。
我受益匪浅,使我明白:书,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能带我翱翔知识的王国,能带我领略人世的真谛,能带我到浩瀚的天地。
我很喜欢读书,写完作业,一有时间,我就捧起一本书朗读。读得多了,我也试着写一写。
最初的时候,写到我心里很快乐,我这样写:我笑了。老师夸奖我:写得简练,又把意思表达清楚了。
读书多了,再写自己快乐的时候,我又这样写:我笑了,脸上笑成了一朵花。老师夸奖我,会把句子写具体了,还会用上拟人的写法,真棒!
读书,让我积累的词语和句子越来越多,再写的时候,也写得越来越得心应手了。在诗歌美文朗诵中,我因为朗诵得有感情而得到了一张奖状,我很快乐,于是我在日记里这样写到:
今天,老师发给我一张奖状,表扬我在诗歌美文朗诵中朗诵得有感情。我接过奖状,心里美滋滋的。我一步一跳地回到了座位上。
老师说:许静雯写自己快乐,一次比一次有进步!许静雯在长大,写的句子也在长大。
趣,学习和掌握一些读书的方法,这不是人生的第一大快事吗?下面,我就和大家分享读书的各种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