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吟》这首古诗,我很早就会背诵了,但对“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却不理解。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学会上网查资料了。十天前的一个晚上,我在网上看到了三篇有关母爱的文章,三个画面令我泪流满面:在中国西南边陲的一个偏僻山村里,一位身患残疾的妇女在丈夫突发奇病死去的情况下,连续三年走街串巷乞讨米粮为读高中的孩子交伙食费,最终把孩子培养成大学生。
在大别山区,有一个母亲穷得连一个电话费也打不起,她和在读大学的儿子约定:每周六中午12点准时打电话到邻村的一个小店,她不会接。这位母亲的家离小店要走两个小时的路。当她在12点听到电话铃响起,又用两小时的时间赶路走回家,一路上,她高兴得脸上泛起了红晕,因为她知道儿子在大学的校园里平安。
一位单身的母亲是个哑巴,早年丧夫,生活濒临绝境,但她很坚强,靠着稚弱的身躯和勤劳的双手把孩子养大。
孩子要上大学s,母亲提出了一个小小的要求:让儿子把他的欢笑声录音起来,孤独时可以听听……看着这三个感人的故事,泪水夺眶而出,迷糊了我的双眼。此时此刻,我深切感受到母爱是最高尚,最纯洁,最深沉,最伟大,最质朴,最神圣的爱。
思绪宛如轻风任意飘飞,打开我尘封已久的记忆之门。我感冒发烧不退,妈妈一连几天整夜不合眼守着,眼睛熬红了。炎热的夏夜,蚊子太多了,妈妈拿着扇子为我扇风驱蚊子,让我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天下暴雨,气温骤然下降,妈妈送衣送伞到学校那是经常的事……母爱像一道防洪大堤筑起的水库,自始至终让我泛舟在微微的涟漪中。
滚滚长江东逝水,流走的是时光,在我心里却留下了慈母般的爱。望着明媚的阳光,望着充满生机的小草,我要尽情高声吟咏:“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母亲,一个多伟大而温馨的名字啊!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当我读到《游子吟》便不由地想起我的母亲来。每逢放学回家,我的心情总是很激动,恨不得立刻长出一双翅膀,飞到家中,因为家里有母亲迎接我的笑容,有母亲为我做好吃的。每读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时,我的心也在思考,母亲对子女的恩德子女们能报答完吗?自从我降生到这个世界上,母亲就照顾我的每一衣每一食。冬天,母亲怕我被冻着,就千方百计地让我穿得暖,每吃顿饭,总要关切地询问吃饱了吗?
天下的母亲是一样伟大。《游子吟》虽然是一首短短的诗文,但是它所体现的是母亲对儿子的深切关爱,以及儿子对母亲的恩德的报答。母亲在孩子心中是最慈善、是美的。我想到了自己的行为。和母亲顶嘴是我最大的坏毛病,我很后悔。每当我想到这些,想到母亲那无微不至的关怀,我总是无地自容。
通过解读了《游子吟》,我更深刻地理解了母爱的伟大。理解母亲,尊重母亲,孝敬母亲,应该从我做起,这就是我从《游子吟》中得到的启示。
母亲,一个多么伟大而温馨的名字啊!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当我读《游子吟》之时,便不由想起我的母亲来。每逢放学回家,我的心情就很激动,恨不得立刻长出一双翅膀,飞到家中,家里有母亲迎接我的笑容,有母亲为我做的好吃的。
每当读到:“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归”时,我的心也在思考,母亲对子女的恩德能够报答完吗?自从我降生到这个世界上时,母亲就照顾我的每一衣,每一食。冬天,怕我冻着,就千方百计的让我穿得暖;没吃一顿饭,总要关切的询问吃饱啦吗?好吃吗?等等……
天下的母亲是一样的伟大!
?游子吟》虽然是一首短短的诗文,但是,他所体现出来的却是母亲对儿子的深切关爱,以及儿子对母亲恩德的报答。
母亲在孩子心中总是最慈爱,最美的。
我想到拉自己的行为。和母亲顶嘴这是我最大的坏毛病,我很后悔。每当想到这些,想到母亲那些无微不至的关怀,我总是无地自容……
通过解读《游子吟》,我更深刻地理解啦母爱的伟大。理解母亲,尊重母亲,孝敬母亲,应该从我做起,这应该是从《游子吟》中得到的启示。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小时候常常听见哥哥姐姐吟唱这首《游子吟》,只知道哇哇地学唱。慢慢的长大了,每当我读到这首诗时,我的眼前就会出现一位慈祥的母亲双手不停地飞针走线为将要出行的儿子赶制衣服,在儿子临行前缝了又缝,担心孩子此去难得回归,谁能像小草那样,可以报答春晖般的恩惠?这首诗歌千百年流传不断,深受人们的喜爱,把中华儿女孝敬父母、知恩图报的优良品质表现得淋漓尽致。
岳母刺字、孟母三迁母爱是如此伟大!
小时候总以为母爱是无用的唠叨。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妈妈催到:起床了,七点了,上学要迟到了。接着又唠唠叨叨的说:上课要认真,东西要带齐,过马路要小心可现在因为在学校里,再也听不到妈妈的唠叨声,还真有点不习惯呢!原来有母亲的唠叨也是一种幸福呀!
小时候,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妈妈总会起来给爱踢被子的我盖被子;每当我难过的时候;妈妈总会千方百计的逗我笑;每当我遇上困难的时候打退堂鼓的时候,妈妈总会给予我鼓励与帮助每天给我洗衣、做饭、教我做人的道理都是妈妈!
啊!母亲世上最伟大的人,他不仅给我们生命,还把我们教育成人。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母亲像一把大伞,为我们撑起一片晴空;母亲就像黑暗中的一颗繁星,为我们照亮前途;母亲就想寒冬的一堆火,为我们带来温暖现在我们长大了,母亲去一天一天的衰老。我想要报答母亲,但即使尽我们一生的心意也无法报答母亲对我们的爱。可怜天下父母心,可敬天下父母心!多多体谅母亲、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
母爱如诗,让我们慢慢的吟唱。
我爱我的母亲!愿天下间所有的母亲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