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一个背影让朱自清多次泪流满面。
深深的父爱,在朱自清的作品中蕴含着悲伤。父亲失业,奶奶走了,家里赤字,我不得不出去谋生。
在火车站,父亲为了给自己买橘子,爬上爬下。那个又胖又老的身影无泪烙进了我的心里。
真正让他感动的不是买橘子,而是父子情。
在朱自清平淡的作品中,他的父亲是那么的高大肥胖。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感动,还有感恩。
孟郊母亲的离别“她缝得小心,补得彻底,怕回来晚”。孟母的《昨日孟母,选择一个邻居》。孩子不学,打破机器表达”的教学方针。韩的母亲“一个白头母亲捂着门哭,衬衫袖子破了不止一次”的悲伤,被她父亲今天在朱自清《背影》辛辛苦苦给孩子买橘子所关注。自古以来,哪些孩子不享受父母的爱,哪些父母不爱孩子?越普通越厉害。
父母生活中的无微不至的照顾,在我们眼里是不必要的行为。
忘记父母出门前吩咐带指南针时的不屑。迷路后焦虑中出现的熟悉面孔。
考前把父母的劝诫都忘了,你只是敷衍了事。取得好成绩后,我骄傲地炫耀。
忘了天冷了,父母给自己加衣服,坚持不用。一个病后急于给自己送水和药人。
我们想要学生的感激不是言语,而是行动。用心体会,用心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