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完了《匆匆》这篇文章之后,我收获了很多。
文章第一自然段列举了燕子、杨柳等自然事物,它们可再重来、可再重开,但是逝去的时间却不能再回来了,我也深深地领悟了时间的珍贵。
文中有几处是最能引起我的思考:“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我留着些什么痕迹呢?”“但不能平的,为什么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啊?”“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时间是无形的,你追不上它,也抓不住它,俗话有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来去匆匆,我不应该浪费这宝贵的时间。
时间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我不停地问自己,最终也找到了答案。既然无法挽留,那么我们唯有把它抓住,好好利用。既然来到这个世界上,在这有限的时间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让我们把人生的白纸填上丰富的色彩,不至于赤裸裸地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