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还有我哥哥一起去书店看书。其中《马小跳发现之旅合格的小公民》这本书,我印象最深刻。这本书分为四章,分别是:“1、法治你我他。2、社会大舞台。3、车辆不咬人和4、安全时刻记心中。”第一个章节让我们知道,法律有什么作用。第二章节让我们认识社会。第三章节让我们对交通安全有所认识。第四个章节让我们安全永远是第一位。
最后马小跳也说了一些话。现在,我就少说两句。意思大概就是:马小跳意识到身边的事故频发,不过法律会捍卫我们的成长。他和小伙伴们都相信,社会顶上的“乌云”,会被光明渐渐驱散。
是呀,我们身边的那些事故,有的关于交通,有的关于法律,有的还关于社会。我们要像书中一样,过马路要看红绿灯,还有不要跟陌生人走,或者要铭记法律等,做一个合格的小公民。
这就是我对这本书的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