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历年作文
读书,不像那些纷纷扰扰的事情,时而发出点声响。读书,是安静的······在阅读的过程中,只管享受书中的情节,整个人陷进去了,自然就是安静的。
有人说,一日之计在于晨,那么早晨必定是读书的好时间。话是没错,但这也因人而异。对于我而言,每个安静的夜晚,没有了白天的喧闹,万物归于宁静,都是读书的时光。捧着一本书,靠在床头,闻着淡淡的墨香,摸着发黄的纸张,品味书中一个个动人的画面,一个个有趣的镜头,无一不让我沉浸在书本之中,我随着书中的故事发展飘来飘去,感知每个人物的心理与感情。那时,四周寂静无声,全家人都伴着知了的歌声读书,整个屋子里都荡漾着淡淡的墨香,大家一起看书的画面很是和谐。
读书,可能在过程中需要付出些什么,这其间会有心酸苦楚,是辛苦的······但阅读过后,你会感激那个一直坚持看书的自己。
每天晚上,妈妈都会让我诵读《论语》,《世说新语》等古文,还买了一整套我看不明白,甚至抱也抱不动的古文小说。要知道,文言文是晦涩难懂的语言,字词之间有着多种复杂的关系和意思,现在就让我大量地接触古文,我对她的做法十分不解,现在都什么时候了,还用古文!但在妈妈的苦心劝告下,我开始读古文了。每天一段,简明而短小,很合我的胃口,读完之后,我自己也会细细回想书中内容,体会这其中想要表达的意思。一天又一天,我慢慢喜欢上了古文,也读懂了古文,我读出了魏晋风流名仕们不服输,宁死不屈的品质,也读出了古人风趣的语言。时间久了,我也想过放弃,因为有时出去办事,回来都九点多了,我已经累得睁不开眼了,妈妈还要求我读。这样就会感觉很辛苦,很累。现在,我已经坚持读了300多天了,也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读书生活,而正是长久的阅读,给了我不少帮助。有一次,班里考综合考,有一题正是我读过的,仔细揣摩过的。于是,我灵机一动,几分钟就写完了。
读书,给了我不少帮助,在我看来,它是成功的一把钥匙。而我相信,只要自己能够一如既往地坚持每天看书,定会学有所成! 历年高考满分经典作文8
历史的点点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滩上的沙石贝壳,我们悄悄地走过,贪婪地看着这些晶莹珍贵的财富,时而拾起一两颗打动心灵的贝壳,怀着一份爱的心情、感恩的心情,好好收藏,以作纪念。
沙滩上有颗饱经沧桑的贝壳,那是犹太人民族的故事。在二战被逼迫得流离失所,无家可归的时候,犹太人们仍抱着复兴的希望,他们从不放弃,从不妥协,他们坚守信念,传递勇气,因为他们有一个信念―――来自于哭墙。那堵饱经历史沧桑的哭墙,记录着民族的苦难与过去,光荣与梦想。每一个犹太人都会在某个特定的时刻来到哭墙下,纪念自己的前人,正是这份纪念的心情,让这个民族保存着自信、坚韧,让他们再一次在地平线上高高站立。
沙滩上有一颗闪亮的贝壳,那是居里夫人对民族的怀念。居里夫人一生清贫,在年少求学之时已离开祖国。在科学领域里孜孜不倦追求多年之后,她终于在金属中提炼出“钋”这种放射性元素。她知道这元素将带给她数不尽的荣誉,而她,这位感恩的科学家,立即想到以“Po”来命名这元素,以纪念她的祖国波兰,或许正是这份时刻惦记着祖国的心情,让居里夫人一直不懈努力着。之后,她又提炼出“镭”,并成为少数两次获得诺贝尔奖的女性。
沙滩上有一颗感恩的贝壳,那是作家三毛心中的那棵“草”。三毛在异地求学时曾经失落无助,就在这时,有一位陌生的同学送给她一棵不起眼的小草,并鼓励她振作起来。三毛的心灵十分感动,她在《有人送我一棵草》中写到:“草会枯萎,我不知道用什么方式纪念这位不知去向的同学。我只有把这份帮助人的心,这份感恩的心传递开去,去帮助更多的人。”三毛用她的真切行动做到了,她用细腻的文字和真挚的感情,感动和滋润着读者们的心灵,这便是她的纪念方式。
有人从黄河的各水段中采集不同的样板,来纪念创造灿烂华夏文化的先人;有人羁旅在外,仍随身带着泥土,纪念自己的祖国;而我们,在细雨纷纷的清明时节,总会带着思念,去纪念为我们幸福献出生命的烈士们。怀着一份感恩,怀着一份信念,我在沙滩上拾取几颗贝壳,珍藏在身,纪念历史,心中已准备好,创造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