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众所周知,天上夜晚有月亮和星星,白天有太阳和云朵,那么我们今天的主角就是云朵妹妹了。我现在讲述的是云朵一家人。
天上老是不下雨,大地都干旱了,农作物也不生长了,都低着头,没有一点生机。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在这短短的几天之内变化就这么大呢?其实这是和云有关。
云朵妹妹的爸爸临时有事,出差去外地了,家里就剩下哥哥和她的妈妈了。他的哥哥在过滤雨水时不小心崴到脚了,只能在家休养。而她的妈妈前几天因为天上降雨太重,无法过滤雨水,被雨水淋感冒了,至今还没好呢!现在全家里只剩下云朵妹妹了,只有靠她,大地才能有希望。
村长把我,岁岁,酱酱和筱筱找来,让我们四个去找云朵妹妹并帮她过滤雨水。我们首先在电脑上打印了一份资料。带上足够的干粮和水。就这样,我们艰险的旅途就开始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正式出发了。我们在通云塔上和大家告别了,我舍不得我的父母,岁岁他们也舍不得。可是为了我们的村子,我们不得不离开父母,去寻找云朵妹妹,帮助她解决难题。我们在上通云塔的时候,岁岁脚滑了一下,差点就摔下去了,幸亏酱酱拉住他。我们团结一心,来到了通云塔的第一层:云雾弥漫的洞穴。我们试着往里面走,可是岁岁胆小不敢,就把她搁在中间;酱酱胆子特别的大,就来断后;至于筱筱就负责保护岁岁。我们把任务分配好了以后,就闯入了神秘的洞穴。
洞穴里特别的黑,我们打开手电筒,手电筒的光照亮了整个洞穴。突然只听脚下有“吱吱”的声音,岁岁往下一看,妈呀,一大群老鼠在我们脚下穿梭。岁岁很害怕,一下子就窜到筱筱的怀里,筱筱安慰她不怕,一切很快就会过去的。一会,老鼠都走光了,我们继续向前走。走着走着,就看到前面一片光明,我们匆忙的向前跑,跑到了洞穴的尽头。那是一个美丽的世界……
一座座用雪白的云朵做成的房子看样子很柔软,还有地上一团团的云朵就是小路了,我们沿着路走,看到前面波光粼粼,走近一看,原来是湖泊,这里的湖水是清澈的,好像从未污染,我上前喝了一口,也许我是太渴了。居然尝到湖水是甜的,我感觉这有一些蹊跷。岁岁尝了一口,吐了出来,说:“这是什么啊,怎么苦,呸呸呸,难喝死了!”酱酱尝了一口说这水是酸的。筱筱说这水是苦的。我们大家议论纷纷,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味道的。这时从旁边来了一位年迈的老人,说:“我来告诉你们吧,这水是苦,酸,甜三种味道,这是根据每个人的心情来调配的。例如你很开心,所以尝到的是甜的;那位尝得是酸的,就证明你心里有一些疙瘩解不开;至于苦,那就证明你的心里很郁闷,很难过。”我们谢过老人之后,刚要起步,老人说了一句话:有缘人方可绕出,无缘人绕到尽头。这句话记在了我的脑海里。我时时刻刻在想着老人的话,这是什么意思呢?突然一句话,打断了我的思路,酱酱说我们一直在原地兜圈子,这时我猜想老人说的话。“我明白了,那句话的意思是:‘有缘人,才能走出这里,没有缘的人,即使走到老也出不去的。’是这个意思。”
我带着他们很快摸索出其中的道理,道理是:一直向前走,不要转弯就能出去了。我们按着这个道理走出了云雾弥漫的村子。按照老人的这句话我们很快就来到了塔的最顶端。见到了云朵妹妹,云朵妹妹正在为降水的事情发愁,见到我们就像见到一根救命稻草一般。我们和她一起把难题解决了,我们的村庄也得带了雨水的灌溉。农作物又欣欣向荣,生机勃勃,我们的村子又恢复了以前的容貌。
我们告别了云彩妹妹,拿出小型安全飞机,我们一人一架,驾驶着飞机就回到了村子。来到村子里,村长爷爷派了好多人来迎接我们,把我接到村长家,我们得到了厚情的款待,我们的脸都红了,岁岁也不好意思了。村长还是很客气,对我们是再三的感谢。我们都说了不用谢,村长还是谢谢我们,把我们弄得都不好意思了。
花儿需要雨水,树木需要雨水,小草需要雨水……什么都需要雨水;小鸟要喝水,兔子要喝水,小猪要喝水……什么都需要喝水。世界上的水资源正在短缺,我们即将面临缺水危机。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水资源!